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書評-原創 2015-05

《我謝您主隆恩了》作者:蘇行樂 ★★★☆
《[未來]銀河系女王》作者:展蒼 ★★★☆
《向小萱的幸福重生生活》作者:楊家老麼 ★★★☆
《良陳美錦》作者:沉香灰燼 ★★★★☆
《戀愛告疾/在開始的地方說再見》作者:梧桐私語(網路版) ★★★☆
《荒唐》作者:瘋子三三 ★★★☆
《吾喵歸處》作者:衿夜 ★★★★☆
《重生霸氣人生》作者:筆木花 ★★★★
《讀心術》作者:清閒丫頭 ★★★★
《大神住樓上(網翻)》作者:久而久知 ★★★☆
《重生且珍惜》作者:蘭桂 ★★★★
《故劍》作者:陳燈 ★★★★
《她往月亮走》作者:不甚了了 ★★★★
《我們是鄰居》作者:羽林靈 ★★★★
《反正都要在一起》作者:容光 ★★★☆
《鳴笛的海》化外之國 ★★★☆
《未來之食全食美》作者:非刀 ★★★★
《荒島生存手記》作者:顧承淮 ★★★★
《離婚這件小事》作者:板栗子 ★★★★
《心有靈犀》作者:顧慕白 ★★★★
《遷就》作者:沐色年華 ★★★★☆
《星際寵婚(古穿未)》作者:霧矢翊 ★★★★☆

《只想聽你說〈琵琶聲停〉》by 煙波 (短篇) ★★★★
《只想聽你說〈為妳而唱〉》by 唯綠(綠裛) (短篇) ★★★★



《我謝您主隆恩了》作者:蘇行樂 ★★★☆
進展相當突如其來而且迅速,但是感覺蠻甜的還不錯.


《重生之不當學霸》作者:寶鈴
總覺得就算開始叛逆反其道而行,但仍舊看不到女主未來想怎麼生活,只是加個系統順理成章的混水摸魚,讓自己有金手指可以撐過大考小考的關卡,但其實是像作弊那樣,有時也覺得女主很愛面子,硬攀在自己能力已落下無法跟上的醫學系,說自己走老路有優勢但又說將來不走這條路,整個反覆無常,明明還有轉系可選擇吧?把其他用功努力的人當白痴一樣,讓我看一半就受不了,只能說不是我的菜.


《[未來]銀河系女王》作者:展蒼 ★★★☆
還OK,只是女主感情淡漠,前期感覺是跳脫出一般嬌弱無謂的女主,但後期也沒變化就讓人不免替超忠犬男主有點難過,還好男主也會適當表達不至於完全悶死自己,其餘就真的很軍事科幻文,有時也蠻歡樂的,不要太期待言情就可以接受吧.


《向小萱的幸福重生生活》作者:楊家老麼 ★★★☆
前半就全家齊心努力擺攤賺錢,甚至還設計T恤與工廠合作,感覺可以發展像《玉壁》那樣的商業女強模式,結果只是輕描淡寫就翻頁過去,中間轉往學業跳級發展,總覺得這面試等等的程序很微妙,畢竟還是有點突如其來的要求,接著走找校長開後門的方式,接受眾老師考驗,不禁讓我想起周星馳的唐伯虎電影啊,照理教育機構不是應該會設立一套施行準則嗎?只能當作年代早所以規範不足吧.另外還有一點農家生活及美味料理,後期就完全撲在戀愛裡了,但兩人進展其實我有點搞不懂,好像提早甚麼都做了又好像沒有??
整體線路可能有點太單一,像後期我還希望看到事業方面的發展交錯,卻都看不到,完全只等著結婚,有點遺憾.


《良陳美錦》作者:沉香灰燼 ★★★★☆
超級精彩的宅鬥朝鬥文,很久沒看得那麼入迷過,大推!前世女主的癡戀錯戀其實很大部分是被算計挑撥,自己鑽進死胡同得到這樣的結局也算自作自受,看開重生後成熟起來,努力挽救自家人不幸的命運,但庶女那房如同打不死的小強,只能說前世敗的不冤,這一世靠個人之力努力提防也有許多力不從心的時候,但女主最終還是一步步把擔子撐起.前半會有點被誤導男主,但女主感情部分看得也比較淡,畢竟名聲早就被傳爛了,男人也就那麼一回事,甚至還想自己找個好拿捏的人來嫁,只是處於深閨完全沒甚麼對像可以看對眼,因為官場局勢變化及報恩而配合嫁給男主,對我來說是完全出乎意料,伏筆埋得很好,男主婚後對女主也極其上心寵愛,不得不誇他完美,雖然兩人有些波折,除了內部問題還牽扯進大魔頭黨系鬥爭中,但感情就是這樣培養的越來越純厚的吧!整體節奏很順暢,只是結尾收得有點匆忙,但此處也不是我閱讀重點所以可接受,而番外將要縮水有點讓人失望!!!


《戀愛告疾/在開始的地方說再見》作者:梧桐私語(網路版) ★★★☆
背後的狀況好像有點狗血,兩人還蠻有耐心周旋的,因為是網路版,收的地方比較早,實體書會完整許多吧.


《荒唐》作者:瘋子三三 ★★★☆
繼續走狗血路線,被倒追的傲嬌男主一直沒承認過喜歡女主,甚至為了復仇與他人聯姻,如作者文案前半虐女後半虐男,算是有心理準備所以感覺不虐,女主能自立自強起來感覺也不錯,但是中間處理的手法有點讓人難接受,雖然是女配爸爸做的,終究是一車的無辜生命,而男主既然不用聯姻也做得到,當初怎麼這樣死腦筋看不開?總之後面就忠犬甜蜜蜜黏答答HE,還不錯. 3.8


《吾喵歸處》作者:衿夜 ★★★★☆
很不錯的遠古文!!大貓男主實在太萌了,傻爹也是一個樣,但是與男主母親的這段太讓人感傷遺憾,有一些戰鬥場景也很讓人動容,最終與蟲族決戰等等各種族安排的很仔細,有點棒打老虎雞吃蟲這種生物鏈關係,偶而還有海族生物出沒,算是元素蠻豐富完整的.可惜要出版的關係吧,感覺收得很急,小小虎崽子們都沒看到哩,還有"檢驗合格"到底是?默默期待番外.


《大人物》作者:佳麗三千
佳麗三千之前的幾篇高幹我還看得下去,黑道系列對我來說有點太無釐頭,劇情跳得有點莫名.


《重生霸氣人生》作者:筆木花 ★★★★
校園種田加戀愛,女主重生後就堅定不移的朝醫師人生邁進,不願再像前世那般一失足後將就一生.霸氣部分總覺得還好,展現在對待極品方面吧.看完整篇對女主性格也感到有點太強勢,一切發展都只有自己是對的,沒跌破過眼鏡總覺得這生活有點無趣.總之就跟男主甜蜜蜜在一起,還不錯.


《星際日常生活手冊》作者:尤加利
情節不夠緊湊或是說沒有一條主線拉著,太過種田對我來說吸引力不足啊.


《讀心術》作者:清閒丫頭 ★★★★
乍看書名以為是推理文,原來是聾啞男主,但有股你值得被全世界溫柔以待的感覺,相當溫潤靜謐,我很喜歡兩人的默契及營造出的幸福時光,結合一點商戰的對弈,其實男主也很適合往偵推發展的嘛(笑),甜蜜蜜推!


《大神住樓上(網翻)》作者:久而久知 ★★★☆
網路翻唱圈的,還是很難理解既然連聲音都沒聽過,到底是著迷甚麼地方?作曲才華嗎?後面一副全世界隱藏著重大秘密樣,男主也一直在退縮不願出手,幾乎要逃回美國去了,還得靠女主主動,讓我看得有點疑惑,甜蜜心動感不足啊.畢竟男主最終還是沒在網上出聲過,兩人頂多對單身狗房東大人曬曬點恩愛,總覺得可以再更萌再多些情不自禁.


《重生且珍惜》作者:蘭桂 ★★★★
現代重生文一直都是我的菜,這本好看,害我忍不住熬夜.女主前世在愛情與麵包中選擇了麵包,拋棄了愛情與夢想,這次回到分手期間再努力挽回抓緊不放手,兩人覺悟和成熟度都很高,尤其男主前世的深情很讓人感動!另外一塊亮眼的就是女主的設計才能,因為還有空間冒出了相關專業書籍讓女主研修,加上女主前世的商場女強人經驗,馬上就先開個小網店接單,發展到接廠子,還有到公司實習等等,兩人濃情密意的一起樸實奮鬥打拼.就是末段有點倒楣被神經病纏上盯住不放,我比較偏好事業那條線發展的說,總之好看大推!


《故劍》作者:陳燈 ★★★★
因為上回穿越的記憶已經抹去,所以有點懸疑感,是說故人們馬上就都認出,感覺穿越方準備得很不敬業啊,其他就是甜蜜蜜不放手的路線了,雖然如此男主還是沒狠心傷害女主過,比起身體更看重靈魂,也才沒讓女主的心遠離反而再度淪陷,如果手段狠一些大概就變肉文了(也很期待?),總之不錯看,甜文推!


《她往月亮走》作者:不甚了了 ★★★★
還不錯看,雖然時常開虐讓我邊看邊哭,女主把失意被擊垮在低谷的男方領回家,也許是寂寞,因為愛得多所以卑微,兩人在愛情中的地位慢慢扭轉感覺很微妙,因為總是心軟回頭,顯得女主似乎有點賭氣沒用,尤其最後都狠心搬到別的城市了,回去的點感覺有點怪.還好女配們都沒再出來礙眼,還給兩人清靜就HE,之後接孩子的戲份,只是比重太多根本可以開成另兩篇新文了吧.另外粗略的肉肉蠻多的,餓的人可以試試.


《我們是鄰居》作者:羽林靈 ★★★★
男主是粗曠豪邁又有擔當類型,讓人很有安全感,兩人一同攜手面對事業上的種種關卡,雖然兩人關係不被看好,男方母親甚至因為算命而反對,幸好兩人最終有堅持住,好看甜蜜推! 4.3


《反正都要在一起》作者:容光 ★★★☆
男主是黑道混混,女主是富家千金往芭蕾之路前進,兩人的距離讓我想起未再的《全世界只想你來愛我》,最終等到適合的時間在一起.但兩人也不算過早相遇,畢竟是彼此改變的契機與動力.前半微萌,後半好像有點亂,整體OK吧.


《鳴笛的海》化外之國 ★★★☆
還ok,最終有股被深沉大海包容一切的感覺.


《末世重生之病嬌歸來》作者:六軒 ★★★
中後還讓原書白蓮花女主出來攪局感覺有點混亂,或是末世該有的熱血危機冒險感不夠吧.


《未來之食全食美》作者:非刀 ★★★★
這本真的超美食文的!!而且是到荒蕪的星球從零開始,還好有系統輔助交換商品,整體來說就是高科技過頭後反璞歸真吧,還不錯看,但要小心被勾起食慾.男主方面算忠犬,但有點被命運捉弄扣了點分.整體推!


《荒島生存手記》作者:顧承淮 ★★★★
還不錯的小品人魚短文.開始只是想要有生物作伴,而且漸漸發現對自己友善而依賴,心態轉變蠻合理的,溝通有難度,有點遠古文的萌感,推! 4.2


《離婚這件小事》作者:板栗子 ★★★★
跟最近看完的《前妻再教育》公式有點相似,都是仍舊深愛卻離婚的類型,但板栗子的讓我比較能接受,因為男主也覺得兩人相處有難度,不忍關係再惡化,選擇破而後立,分開後多了點耐心和花心思技巧了解女主,讓兩人能夠再度有信心磨合下去,比起教育那本好多了,不只求女生改的大男人主義,畢竟婚姻應該是雙方付出,而且女主在小學教美術感覺很清新,有趣的學生及喜感的男配,還有網路互動教學,現在的學習方式好先進啊,推! 4.2


《[星際]另類婚約》作者:夜紫雨
為了救人誤打誤撞訂了婚姻契約,女主還歸為家主偏強勢的一方,可是明明就很弱小,導致男主為了遵守規則感覺變得很娘或弱氣,就看不下去了.


《心有靈犀》作者:顧慕白 ★★★★
男主感覺很不錯,尤其在女主有感情困擾時守護陪伴引導,雖然後段因為前女友攪局導致岳父母不贊同,兩人也為此放棄過,但最終還是努力出一個好結果,看完感覺暖暖的吧,推!


《論學霸的漫長暗戀史》作者:圖樣先森
一章現在一章穿插過去,這種寫作方式讓我無法專心.


《只愛你的偏執狂》作者:哀藍 ★★★
光看文都覺得女主很不開心了,如文案的內容,結局也合理,只能期待來世.幸好作者沒無腦硬給HE,恰如其份算是有加分吧,但不是我的菜阿.


《遷就》作者:沐色年華 ★★★★☆
很好看!!!!算是很平凡但戀人們都可能遇到的狀況,感覺蠻寫實的.開頭女主就嫌棄男主太悶沒情調等等,原來是因為女主對這段感情有些動搖,也或許是相處久了漸漸對方的優點就被自動屏蔽,反而只放大缺點檢視挑毛病,經好友點撥後女主才想開一些,發掘關注到男主的優點,再度陷入熱戀,也慶幸自己沒有因為這些芝麻小事錯過績優股,接著還有一些事業關卡等人生關卡的挑戰.雖然書名寫遷就,但其實不是那種犧牲奉獻委屈自己的故事.初期通常還是愛自己更多一些,像女主經過一段時間才慢慢開始學習關懷對方,懂得自己也要付出而非單單要求.女生可能都是比較慢熱型的吧,男主雖然沉穩但很讓人安心,算是負責傾聽類型的耐心男,超級有愛又可靠溫暖啊!!!連第一次也都很體貼!看完覺得很甜很舒服,列入收藏作者!!ps:女主學德語到底是要做甚麼?


《[末世]非禽勿擾》作者:霸道種菜
太慢熱,光重生在末世前期的準備動作感覺太拖戲.


《星際寵婚(古穿未)》作者:霧矢翊 ★★★★☆
不看BL的我第一次看ABO設定的文,感覺很新奇,因為基因的互相吸引,有點男多女少文的調調,但女主卻不是柔弱依靠旁人類型,只能說有內力會武學輕功點穴實在太神!!女主的個性又爽快不做作,一直是豪氣武林中人路線!但體質關係所以剛氣之餘不會強硬過頭,兩人都有害羞就面癱屬性,超可愛的!把話說開之後就兩情相悅,相處的時候加上如同荷爾蒙的吸引力,感覺更有互屬彼此的浪漫情調啊!接著邊練機甲,一邊星際打怪探險.我對霧矢翊的印象都是古文,想不到寫科幻也是很精彩好看啊,尤其是ABO這種設定蠻迷人的嘛!!



《只想聽你說〈琵琶聲停〉》by 煙波 (短篇) ★★★★
網配文,還不錯,收尾在讓人想狼嚎的地方!!!!


《只想聽你說〈為妳而唱〉》by 唯綠(綠裛) (短篇) ★★★★
網配,萌萌的一篇,感覺很舒服.是說甜蜜番外只有實體書有,實在太讓人打滾啦!!!


《只想聽你說〈寄放耳邊的想念〉》by 夜兒(短篇)
可能是主角取名的關係,這篇無法進入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