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影評-2015-06

[日劇] 素敵な選TAXI
[日劇] 約飯~Take me to Love & Meal
[日劇SP] 陰差陽錯的女演員們 夏季日劇SP
[日劇] 問題餐廳 問題のあるレストラン
[日劇] 64



天氣太熱了所以開始看影片(關聯在哪?)

[日劇] 素敵な選TAXI
一台可以計價收費回到過去的計程車,原來"選TAXI"跟日語"選擇肢"同音.可能因為同樣是回去的題材,所以聽說是喜歡《求婚大作戰》的人的菜吧.
前一兩集可能有牽涉到死亡的關係,我覺得跟《世界奇妙物語》的玄幻風格很像,重新作選擇之後,乍看情況好轉,卻也可能急轉直下發生更讓人措手不及的場景.如果司機邪惡一點應該就可以當《世界奇妙物語》來看了.
《選TAXI》的步調比較合我胃口,不時還冒出個犯罪刑事來串場感覺很莫名的輕鬆有趣.
只是最後一集...,莫非也是單身一輩子的節奏?
而且竟然才短短十集,日劇果然是精緻風啊,好想再多看些(打滾).

[日影]青春之旅
可能因為是漫畫改編,所以前期還算看得下去,但後面忍不住都快轉,可能多少有點老套吧.大致ok.我好像得了不快轉不行的毛病啊.

[日劇]約飯~Take me to Love & Meal
每一家都好想去吃喔!!喜瑪拉雅鍋完全沒聽過啊!!!搭配與各種男性聯誼約會的性質,增加一點趣味可看度,不然可以直接作美食旅遊觀光節目吧,但是女主太好追了,尤其一以為對方是處女就變臉的那位,女主最後還這麼給面子,我只能說日本女人真會從小細節挖掘對方優點啊!!但這樣反而顯得太公式化了,約會美食攻略告白,沒甚麼出乎意料或逆轉的劇情,女主實在太不挑,然後還每次都被拒絕,是要留到最後一集做結尾嗎?結果雖然最終回隱隱有些不一樣的發展,卻就這樣結束,也難怪這季這麼短啊,只到八集,我還蠻想多看之後日常是否有機會再重逢,另外消夜時間看這齣太犯規了!!!ps:我覺得女主跟食尚玩家的151好像,因為都是負責吃美食的嗎?

[美劇]LIE TO ME s2
第一季印象不錯.第二季似乎開始放狠招,遇上多重人格,還有跨國到墨西哥探案臥底談判等等,口味加重,爸爸對女兒的緊張程度也持續上升中,我想這應該是男主最大弱點吧!為什麼偵探總是英國人呢?不過還是有潔癖的偵探會比較吸引人.總之依舊精采!!但好像少了些推理說明謊言破綻的步驟,變成普通的破案劇?

[洋片]別相信任何人 Before I Go to Sleep
妮可基嫚好像喜歡這種驚悚懸疑的片,像上次超完美嬌妻也是,最後照公式蠻有驚喜的,算OK.

[洋片]我想念我自己-Still Alice 2015
之前看文茜週報介紹得差不多了,退化失智的速度過程與結果讓人感到悲傷.

[日劇SP]陰差陽錯的女演員們 夏季日劇SP
竹內結子/ 真木陽子/ 水川麻美,三位在演員生涯轉折點失敗的話是甚麼狀況?這種感覺很微妙特別,回到命運的分歧路上,以本名出演感覺很真.應該很多還在努力奮鬥中卻默默無名的小演員們會很有共鳴吧.雖然深陷低谷,但感覺很清新,三位女優我都蠻喜歡的,推!

[洋片]雲端情人 HER
被爆雷以後就沒驚喜了,快轉,殘念.

[港片]男人不可以窮 Golden.Brother
讓我想起以前的某部港片,也是有關看曾經的兄弟賺錢風光而跟上,才知道是雞鳴狗盜之術,感覺以前的片比較有味道,也可能男主角不是我的菜吧,女演員們倒蠻漂亮的,大概鎖定收看目標是男性,所以我覺得男主有點渣.

[日劇]REPLAY & DESTROY
深夜惡搞向?看這部評論說山田孝之選演的片都是很異類有趣,果然運鏡等等風格就很特別,莫名其妙之中又隱隱帶點活力熱血,有點《木更津貓眼》或是《池袋西口公園》的FU,但嘗試更大膽吧,無法一口氣消化,我覺得有點難跟上年輕人的腳步,總之很期待後續.

[日劇SP]戀愛共鳴/戀愛二三事 恋愛あるある 2015夏季SP
所以SP的劇都是短篇集嗎?像世界奇妙物語那樣,但每台自己選定不同主題?印象曾有迴響不錯而發展長篇.我喜歡這種單元劇的精華感!雖然《戀愛共鳴》沒有《陰錯陽差女演員們》那麼亮眼,還算可以接受吧.期待更多SP.

[日劇]問題餐廳 問題のあるレストラン
主題放在職場男女平權這塊吧,受到打壓甚至更嚴重的事件而後出來創業,我覺得是蠻有夢想的一部.尤其階級分明又大男人主義的日本這塊問題可能更嚴重,畢竟半澤直樹都要土下座(下跪)了.女主角很可愛,男主好像都是演這種半渣容易逃避退縮的角色?總之不錯看.

[日劇]64
書名我有聽過,不愧是擅長警察小說的橫山秀夫的著作,曾看過同作者的《半自白》印象不錯.這五集應該是原作的五話吧,長度節奏算是恰到好處,帶點懸疑以及警察系統內的糾結及緊追而來棘手的記者們,還有焦急無望家屬們的心情,最後結局害我大哭啊!!喜歡社會派推理作的大推!讓我好像又重拾對推理的愛啊!!

[洋片]暗黑冠軍路 Foxcatcher.2014
描述頂級有錢人暗藏的自大?可能比較有深度所以我快轉看完吧.似乎是真實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