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書評-原創 2014-07


悠仔歲歲-重生職業反派 ★★★★
雪鳳凰-重生之澈溪 ★★★☆
傅渝-家醜 ★★★☆
紙扇輕搖-長嫂難為 ★★★★
羽化飛仙-右胸的紋身(短篇) ★★★☆
絞刑架下的祈禱-來自異界的你/推倒起點男(西幻)★★★★
木浮生-世界微塵裡(出書版) ★★★★☆
牛米-十分親三分愛 ★★★★☆
花匠先生-光年之外的你 網路版 ★★★★
痴娘-常鴉鬢 ★★★★
繁塵漠色-網游之蛻變重生 ★★★★
安就-我男神變成了狗 ★★★★
Fahrenheit-奇葩成災 ★★★★
寂靜清和-大齡剩女相親記/謝謝你的那束光 ★★★★
漠兮/抽風的漠兮-若你愛過我/愛過(出書版)★★★☆
藍白色-終於等到你/男人使用手冊(出書版)★★★★☆
大臉貓愛吃魚-重生竹馬靠邊站 ★★★★☆
牛米-極速盲婚 ★★★★☆
撒空空-御姐快到我的碗裡來 ★★★★
一度君華-飯票 ★★★☆
煙波江南-古往金來 ★★★★
八重櫻-翻紅閨女 ★★★☆
綠樞-最美不過愛上你 ★★★☆
冬天的柳葉-末世之希望樹 ★★★★☆
顏月溪-世界上最好的你 ★★★☆
衿夜-[海賊王]黑桃廚娘 ★★★☆
林月初-網游之暴走蘿莉 ★★★☆
於隱-穿越之農家長媳 ★★★★
訾斂-甘願 ★★★☆
人海中-影子戀人/常歡(出書版) ★★★☆
雪默-先同床,再談愛 ★★★☆
希行-藥結同心 ★★★★



悠仔歲歲-重生職業反派 ★★★★
還不錯看,只是有點慢熱,主線圍繞在宅鬥復仇.男女主兩個都屬於很會隱忍類型,男主自制
力有點過頭,一碰上女主就完全弱掉,但表面硬撐裝的若無其事,只從背景或繞遠路在女主
有需求時伸出援手,主動權完全在女方,兩人關係也完全依照女主能接受的步調走才有進展
,難得看到這麼小心翼翼過頭的被動男主,雖然這樣被暗地極致呵護,最後當事人發現的話,
應該是更能加倍感動,但做為讀者還是偏好酷霸率性的直球阿!在一起之後也不夠甜萌,可
惜了. 3.9


雪鳳凰-重生之澈溪 ★★★☆
設定的未來世界蠻特別的,已經算是另一個星球了吧,高等級者有製造幻想物品的能力,像
魔術師般但真的可以實體化,這個點子非常特別.女主的才華是音樂藝術方面,所以就往演
藝圈大亨發展,挖掘人才製作唱片等等,可惜我藝術氣息或想像力比較低,所以這塊只有文
字沒影像化,就不太吸引我.也有一些星際科幻戰爭的狀況,只可惜著墨不多.然後就是男主
把女主看牢牢的狀況,一開始是遠觀守護,中間終於被點化展開行動,但也是小心翼翼視如
珍寶類型,還OK. 3.6


傅渝-家醜 ★★★☆
男主啞巴,女主算是被男配設計,與男主一同生活度過痛苦的半年才慢慢好轉.女主相當樂
觀正向,屬於很可愛甜美的類型,男主就比較沉悶木訥,而且因為成長背景而性格扭曲出手
狠辣,主要就虐在獨佔欲太強這塊,後期也進入變態的黑化狀態.最後還玩失億梗,這裡我就
覺得有點拖戲了.整體就很狗血像肥皂劇花系列那種風格,還可以,總覺得如果收一點會更
好吧. 3.5


紙扇輕搖-長嫂難為 ★★★★
非常好看的一篇種田經商文,整體算相當溫馨動人!有律師專業同為孤兒的女主,一穿越來
就有一堆嗷嗷待哺的小鬼頭相伴,家境貧苦還常遭受鄉村鄰居欺負,幸好也有貴人相助,在
重要時刻提點以免陷入與極品親戚同樣的撒潑境界,與一般那種逞兇鬥狠的宅鬥感覺很不
一樣,雖然也是有手段來應付自保,但就相對正向良善許多,也以身教來表現給弟妹們.男主
也很難得的有著玲瓏剔透心,許多事不用提點就會先自發想到主動去做,這種狀況真讓人不
習慣,想說是不是看到百合文了?(笑),但這點很讓人滿意就是,時不時冒出粉紅泡泡還蠻甜
.然後就是努力攢錢,先是利用知識技能來賺點外快改善溫飽,再來就靠大自然與農田研發
特殊吃食及加工品,幾乎是走美食文路線啦,這部分我還蠻喜歡的,只可惜後段就往弟弟們
的教育功名路發展,還漸漸扯上老梗的皇族淵源,主角視點也轉移到長大後的弟弟們身上,
女主與男主轉幕後,沒繼續研發美食之路,就比較不吸引我了,不然前大半都很好看阿.整體
還是算推! 4.1


羽化飛仙-右胸的紋身(短篇) ★★★☆
也是不算HE的文,關係也只是曖昧,黑道文,算寫實但又覺得有些違和,至少最後讓人印象深
刻,雖然是醫學,但如解剖那般有種進入變態世界的感覺.


絞刑架下的祈禱-來自異界的你/推倒起點男(西幻)★★★★
感覺一點都不起點男阿,設定很傳統奇幻就是,讓人耳目一新.尤其一開始的祝福語讓我不
禁回想起《龍族》那段美妙時光!中間大概萌點糟糕點不夠,所以看得有點昏,還不時從精
靈女主視角轉換至穿越男主視角,再把經歷重複一次,總覺得有點多餘,不如兩人交替接續
會比較順暢吧?肉也只有番外吃一次而已,不滿足阿. 3.9


苑子米-圓圈 ★★★
比較老梗的被婆婆拆散,離婚後生子,和鬼打牆其實彼此喜歡卻各自隱藏秘密推開對方,前
面有點虐,最後終於都講開大團圓結局,只是這樣從頭到尾只有這個爆點,沒有加入其他複
雜元素,似乎是比較早期復古文風?後面甚麼都太過順暢也偏夢幻.可以順順看完,但太過單
純讓現在養成重口味的我不太習慣.


木浮生-世界微塵裡(出書版) ★★★★☆
這本的風格我很喜歡!很舒服很好看也很專業的牙醫故事,外帶一些女主的青澀之戀,沒有
黑男配這點很加分,也很真實,只是戴著牙套還能交到男友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題外話,矯正
牙齒這件事真是讓人心有戚戚焉,我覺得還是自發性想做的勤勞者較適合,畢竟就算拆了也
還要戴一輩子的矯正器不然就會跑回原位,後期養護我這人云亦云跟著去做的懶惰鬼完全
沒堅持住,馬上打回原形,裝牙套時也無法洗牙,牙齒變弱又敏感,還被拔掉健康的牙齒,導
致現在去洗牙時,常被建議拔尾端的牙我又捨不得了,對我來說是得不償失啊.這本實在太
有感觸了.
故事提到牙刷乾刷這件事,爬了一下網路追追追,濕或乾兩方都有說法支持,也有醫生說是
否沾水無意義,畢竟還有口水,更注重刷牙方式是否正確.只能說要照料牙齒真是不簡單啊.
4.6


牛米-十分親三分愛 ★★★★☆
很好看的青梅竹馬文!是被家長們硬湊對才勉強結婚,然後才慢慢隨著相處關係轉變,挖掘
出自己都沒發現的潛意識和往事.心理剖析那塊還蠻有春十三少那種調性.雖然相處如同親
人一般,感覺也不賴.女主相當有智慧,信任自覺的態度,另外還有五秒鐘的思考言論,不得
不佩服其心理方面非常成熟,感覺是走完美女性路線阿!!處事得體又帶點小迷糊小缺陷,讓
人很有好感的角色!癡心好友倒是蠻讓人心疼的,如果當初勇敢一些出手應該也會有幸福的
結局吧?總之是讓人眼睛一亮的一篇,會想關注作者其他作品! 4.3


夏聽音/香朵朵-最萌關系,運! ★★★☆
風水靈異相關,男主似乎是神仙轉世?女主為什麼會吃胖?說是伏筆好像也沒解釋清楚,最後
結尾也表達隱晦,看不太懂阿.總覺得題材可以發揮得更好,稍稍可惜. 3.3


水墨淡彩-外星妹子囧末世 X
前面歡脫調還不錯,中間植物星人女主都找大樹交配了,果然不同物種就是沒戲唱阿,到這
裡就讓人死心看不下去了.


苑子米-愛是修行(高干) ★★★
從畢業結婚後再講初識相戀等等的故事,沒甚麼波折,也看不懂修行在何處?


苑城柳-重生嘉平公主傳奇 ★★★
結構有點鬆散,可惜了.


花匠先生-光年之外的你 網路版 ★★★★
很特別的奇幻文,設定這款外星人可以幻化成各種動物形體,有點像何堪那種科幻結合奇幻
文.很可惜外星科幻戰爭那部分,花匠說不拿手所以沒有帶到,不然可以想見,會如同priest
的作品一樣變成格局很驚人的鉅作.雖然是不同物種,至少不像《外星妹子囧末世》那樣頻
率完全錯開,所以還蠻有萌點的啦,推! 3.9


女王來襲-請叫我女王大人 X
似乎是中娛同人,開頭就是爸爸去哪兒,我對原節目人物都不太了解,何況改同人,就棄了.


痴娘-常鴉鬢 ★★★★
還不錯看.女主死後離奇復活,找尋當初恩愛異常卻突然殺死自己的夫君復仇.男主對女主
也算是滿分沒話說了,只可惜沒有從男主視角補充描寫得更深情動人一些,但架構還不錯,
難得讓我看得下的正劇類型,期待作者的新作! 3.8


繁塵漠色-網游之蛻變重生 ★★★★
好久沒看到看得下去的全息網遊文了,頓時有股懷念的感受!!還好作者開頭有提示想省略
渣男那段前情,可以直接跳到第幾章開始看,所以對我來說沒有甚麼缺點或添堵的壞印象.
原本女主是只為男友及所屬幫會傻傻付出的生活玩家,每天困著做白工,卻被小三算計男友
背叛,但也因此機緣而得新生,走向不同的職業來開拓遊戲新面貌,再結交了志同道合的精
英夥伴,遊戲及任務過程和活動還蠻吸引我的,不會覺得無趣,尤其遊戲升級更新版本後,還
有類似穿越的任務,但情節設計也不會太冗長讓人不耐,新奇又恰到好處,就是稍微可惜作
者感情線不拿手,最後沒有再加這段的高潮,另外賺錢是不是太過容易,總覺得靠這個買房
不太考譜,但整體也算蠻好看的,推! 4.3


安就-我男神變成了狗 ★★★★
設定是我的菜.雖然女主比較沒個性軟妹子,情節偏夢幻,但男女都很純情就還不錯.男神穿
成女主家的狗,偶而會難以自制的動物習性還蠻可愛的.因為是醫生所以制定減肥計畫,女
主也因對男神的敬慕而亦步亦趨小心翼翼遵守,兩人沒甚麼波折還蠻甜的,可惜沒肉吃.另
外圍巾這個梗最後似乎被遺忘?男主弟弟就感覺很莫名,純粹喜歡這款體型而已吧?番外是
相反狀況,算術那裏也蠻可愛的.總之輕鬆歡樂小白甜文推! 4.2


Fahrenheit-奇葩成災 ★★★★
很可愛的小品仙俠文,追求十世加上完美情人整個很甜! 3.8


寂靜清和-大齡剩女相親記/謝謝你的那束光 ★★★★
現實向,看完感覺很沮喪,雖然作者最後急停在看來蠻有希望的微玄幻結尾(?).閨蜜的選擇
還是很讓人心疼,更對渣男生氣,明明不能負責還趁人之危,一副深情守候的做作樣,也因為
這對的破局才能讓女主清醒吧,當初無法踏出的那一步果然都是有原因的.暗戀轉明就是破
滅的開始.女主總是習慣扮丑角的自卑有點虐,還有相到一堆奇葩事蹟很妙,前任果然是很難
應對的生物.有點讓我想起《正牌女友加加油》,也是吃了很多苦頭.最後默默希望作者能
再補一些甜蜜番外阿!!(就算玄幻我還是吃這套). 4.2


小布愛吃蛋撻-沒法說不愛 ★★★☆
前半卷很總裁文,後半帶破鏡重圓,復合處理得太弱太簡單,顯得當初分開像扮家家那樣胡
鬧,不夠刻骨銘心吧.比較讓人印象深刻的大概是男配,整個就是被惡搞得很慘,據說是作者
引用朋友的名字,替現實世界出氣?所以感覺很功能化應用的喜感倒楣. 3.3


漠兮/抽風的漠兮-若你愛過我/愛過(出書版)★★★☆
三哥這對主CP不太吸引我,大概三哥太呆了,情商很低,騙到手了都能自己推出去.反而是番
外大哥這對超萌有愛大加分.


藍白色-終於等到你/男人使用手冊(出書版)★★★★☆
很好看,藍白色的作品一直很合我胃口!前面幾章開頭講男女的打趣守則也很有趣!女主算
是很耿直的飯店主廚,對西餐很拿手,也因此收服刁嘴傲驕機車男主的胃和心吧,歡喜冤家
類型,沒有甚麼虐,誤會才發生一瞬間就解決,其他角色形象也很生動活潑立體,有個設計師
朋友可以玩大改造真令人羨慕,看得很輕鬆愉悅大推! 4.6


大臉貓愛吃魚-重生竹馬靠邊站 ★★★★☆
女主前世撞見夫君和表姊的姦情被氣死,轉世卻擺脫不了未婚夫妻的名義.開頭怨氣很重,
後面就慢慢堅守利用重生優勢提防小人保護自家人,還結交穿越女為好友得到貴人相助充
實自己,感覺穿越女那對應該也是一篇故事吧.另外重生後的變數不只有自己,眾角色也有
一些相對應的變動,這點設計的蠻不錯,改變的也很合理,解決極品親戚也不會拖太久讓人
不耐,算是恰到好處的一篇.前世兩人都偏平庸好算計,加上上一代潛移默化的觀念,所以落
得如此下場,女主如沒有這麼容易掛掉,應該早晚也可以靠自己的骨氣走出來吧,這一世兩
方都有改變進步,不錯看,推! 4.4


牛米-極速盲婚 ★★★★☆
非常好看!牛米果然沒讓我失望!開頭與竹馬的互動會讓我想起作者另一本《十分親三分愛
》,也是青梅竹馬配對.女主苦追竹馬十幾年卻總被拒絕,然後在竹馬情傷時,女主竟然反被
求婚也接受,沒想到婚禮當天劇情急轉直下,女主被打擊的不管從愛情友情親情和自我價值
都被全面否定,狠狠的被羞辱打臉,作者描述的心理層面很細膩,非常讓人感同身受,如果不
是還有個溫暖的雙親支撐著,大概會更難受絕望.接著女主的堅強表現被男主看中打了如意
算盤,就這樣迅速決斷的跳進另一個坑,成了雙方獨立互不干涉的相敬如賓表面夫妻,但已
心如止水.這段讓我想起以前看過的某篇,女主也是閃婚後保持不侵入對方的生活領域,隨
時可以乾淨抽身的狀態,但是那本的男主非常失格,竟然連睡在身旁的女主生病一天一夜都
沒發現,不上心的程度更讓人心寒的無可救藥吧.這本倒是一開始雙方就很清楚狀況,男主
也算是該盡的責任禮數體貼都有達成,只是女主偶而流落出來的悲傷讓男主想疼惜,卻很遲
鈍被動的想等待對方發送訊號,後期還甚至因此要求女主單方面付出感情,幸好是有醒悟,
也沒有那麼渣.角色心情都整理得很好,雖然大半部文都維持著淡淡哀傷的虐感,帶走我不
少眼淚.好看推! 4.7


撒空空-御姐快到我的碗裡來 ★★★★
很標準的美女帥哥配對,御姐和腹黑大姪子,蠻有愛的.兩人都經歷事件學習成長,女主也順
利撫平成長缺陷,不再依賴強求從別人身上得到的愛,進化自身而得圓滿.虐的部分好像還好
,或是沒有甚麼怨氣感所以不會酸或想掉淚,總覺得作者得道感好像也高一層,不錯看!


一度君華-飯票 ★★★☆
男主一開始是有點種馬,其實到最後我也覺得還是偏向親情,沒有甚麼愛情,蠻微妙的一篇,
以末世文來說套路算特別吧. 3.7


咎書-花開荼蘼(高幹) ★★★
父輩是黑道文,正期待大虐特虐一番的,本來總覺得應該還有很多謀算?畢竟撒了那麼多無間
道等狗血,最後卻收得太輕,感覺有點違和. 3.2


煙波江南-古往金來 ★★★★
設定不錯的穿越古今,我本來預期兩邊的比重會差不多,可能男主在現代,所以著墨現代的\
地方
比較多,偏向現代文吧,只是多了個地方可以進修療傷開拓眼界等等,女主也學了養身功法鍛
鍊身心修習中醫等等.有這種奇緣後回來,也因其內涵結交了許多重量級人物,很讓人羨慕.
但女主商業敏感度較低,反而文案說的那種經商部分比較少,都直接交給經理人.古今交流的
部分也是,所以有點讓人失望.
男主讓我想起達娃的《娛樂圈小人物史》,也是輪椅病弱男,但古往金來似乎沒甚麼電流,很
多地方好像可以再深入發展,但就都淺淺帶過就結束,變成一般小言,另外就是沒肉吃,讓我
有點殘念. 3.8


夜遙-那裡只有風吹過 X
女主選的是小混混而不是軍哥哥讓我有點失望.


八重櫻-翻紅閨女 ★★★☆
男配是九命怪貓嗎?怎麼打都能復活,囧.前大部分宅鬥表現亮眼還不錯,後半就復仇梗,還
OK. 3.7


綠樞-最美不過愛上你 ★★★☆
回顧往事的那段有加分,可是男主真的好苦逼,家境貧苦還突然被丟個包子要照顧,母親因
此過勞,通常這種情況是很難原諒無知覺的對方吧,還好女主最後的表現有再好好補點分回
來.還OK. 3.8


冬天的柳葉-末世之希望樹 ★★★★☆
超級好看的末世文!讓我又回到看《末世剩女為王》或是《賢知千里》那樣入迷的狀態.熱
血升級類型.除了基本打怪和顯露人性,也不時加入一些陰謀等匪夷所思事件,最後算是有
收尾嗎?斷的有點突然,雖然暫時告一段落,有個大高潮打敗了凶險的一波,潛伏很有的感情
線也處理到,但絕對可以再出第二部接續,畢竟進階也才到四五階,另外剛剛研發出新式武
器,算是新的世代革命吧,加上第一次面臨的氣候劇烈變動導致遷徙,感覺還可以發展更大
的生存危機考驗?大概是因為作者現實生活有事只好到此結束,從番外簡短補完也還可以接
受,就是有一點點可惜遺憾阿.另外不知道該不該算男主的CP角色,前大半都只能隱隱約約的
打個醬油就身不由己消失,很明顯能感受到其掙扎,超有趣的.但有這位在女主心中,加上有
個包子黏著,就足夠女主專注修練,也不會讓讀者我因為沒有言情拉著而沒耐心看,有熱血
同生共死夥伴及萌寵等等,感覺很不錯,算是各要素都蠻必備平衡,還是大推這本! 4.6


顏月溪-世界上最好的你 ★★★☆
軍二代的故事,女主算是備受呵護有些驕寵,但小時候生過病造成聽力受損,間接導致父母
離異,心理有些創傷容易悲觀,但智商極高所以足夠通透.與男主在一起像羅密歐與茱麗葉
的狀況,因為上一代的糾葛讓兩人分開,女主剛好就到美國念書,只是回來後用男配當擋箭
牌,這裡感覺不太OK,還好軍人男主癡情守候,最後有HE. 3.8


夢溪石-國色 XX
太過秦朝考據文了,感覺沒辦法融入劇情,反而不斷跳出許多當代冷知識等等.


衿夜-[海賊王]黑桃廚娘 ★★★☆
總覺得艾斯也可以當主角,單獨開一系列的漫畫阿.這本同人設定女主對海賊王完全不熟悉
,所以穿越這件事是沒什差別,還是照原訂主劇情一步步邁進.很多天馬行空的冒險場景,我
覺得還是圖像的表達會更適合.結尾算是金手指亂鬥?所以有HE,笨蛋情侶沒肉吃還是讓我
怨念很重,另外看起來魯夫和艾斯似乎沒甚麼差別?


林月初-網游之暴走蘿莉 ★★★☆
前面蠻好看的全息網遊文,除了網遊設計的很吸引人,現實生活也加入了貧民區聯邦政府等
謎團,但中段失億原因揭曉後就比較無趣,現實那條線感覺也可以獨立成一篇故事,專心發
展會更精采吧,不然後期反而感覺拖戲沒進展,和網遊世界又連結度不夠,殘念.感情也有點
像打了嗎啡或中蠱一樣突兀,選擇怪怪的讓我覺得不如沒有,還好最後有轉回來.總之就是
後繼無力的一篇.另外人物特色感似乎不夠,轉入現實我也無法光憑口氣認人.


蔚葉-末世遍地虐炮灰x
跟炮灰的對戲太囉嗦,顯得有點做作.


小夭不妖-我的竹馬是暖男x
文案就把萌點講光了,劇情直接從老夫老妻開始,接著都在走旁人的故事,比較無趣.


於隱-穿越之農家長媳 ★★★★
蠻好看的種田文,男主因為當過和尚所以心胸開闊又專一,完全好丈夫人選,女主也立馬就
被吸引,兩人和和美美的過日子,建立紡織和榨油的事業,就是最後結尾讓我有點看不懂,女
主離開後,男主是孤單了二十年再穿到現代嗎?有點超過我可以接受的HE期限耶,忍不住想
起《尋郎》,不然再經過轉世總覺得太過折磨.


訾斂-甘願 ★★★☆
強取豪奪文,男主很會算計,有點像商戰或宅鬥文了.女主和前男友本身也有自尊與愛情等
問題,只是被擴大和提前引爆,就這樣被算計成功分手,看到最後有點無奈感.但不像7號兔
子的《哪有動情是意外》那樣讓我接受無能,雖然會希望男主再多點耐心,或是再愛多一些
選擇放手.總之整體還OK.


柳暗花溟-黃泉旅店 X
雖然應該沒那麼恐怖,但平常不看靈異恐怖片的我還是忍不住快轉,這個程度我已經不太能
承受.


折紙螞蟻-愛能成魔能成瘋 ★★★☆
強取豪奪的高幹文,最近似乎常看到同一類型的文.男主已婚,因為政治世家,所以靠聯姻踩
穩腳步,打算等強大後再女人權力一把抓.女主被看上真的算是倒楣吧,被迫當第三者,自殺
也失敗,和前男友一起家破人亡.男主很晚才醒悟,放手讓女主離開,自己也棄政從商,最後
因為寶寶復合吧.男主前半愛的很渣,讓女主一直不敢相信這種糟蹋方式是愛,感覺普普的
一本. 3.3


花格子小襯衫-網游神釣X
網遊的劇情設計比較無趣


花匠先生-過街 X
算是一個守護的懸疑故事,但不太吸引我.


人海中-影子戀人/常歡(出書版) ★★★☆
愛著卡慘死的替身虐戀故事.其實情緒起伏沒有那麼大或狗血,發現自己是替身後繼續的過
程也描寫細膩,但男主依舊在正主回來時選擇拋下女主,最後女主在正主掛了後又無自尊的
回頭,也許是很現實面的無可奈何吧,愛成這樣旁人也沒法說甚麼,就算最後番外有把男主
心態流露明白一些些,還是加分不夠啊.


雪默-先同床,再談愛 ★★★☆
契約婚姻類型.女主為拯救家族事業接受男主,但男主明明早就另外有個紅粉知己,女主就
處於很尷尬陌生的正宮地位,偶而還不時要面對紅粉的攻擊,這幾段對男主很扣分,讓女人
陷入這樣的鬥爭局面,還好女主重心大都放在事業上,接著才慢慢放出其實紅粉只是煙霧彈
,男主求學時期就暗戀女主等等.其實看過雪默的《偷晴》,所以不擔心是虐文,只是這篇結
尾收得太淡,作者說現實有事的關係,很可惜阿. 3.6


希行-藥結同心 ★★★★
前大半還不錯,先是女主以中藥努力掙錢餬口飯吃,但因為是罪臣之女加上戰亂剛結束,所
以過得很艱辛.伴隨男主情商不足總嚇跑人的追求方式,接著兩人同心後,轉女主極品親戚
上門和男主的官場加戰爭情節.男主算是有大智慧的草莽類型,這設定還蠻特別的,而且保
有紳士風度被拒絕多次也不氣餒或惱怒,算是非常高分的男主.兩人在一起也很甜!回信被
軍師偷看那段很搞笑.只可惜結尾收的不太吸引人吧,大致還不錯推! 4.2


小點兒~-小哥,跟我進空間/兵哥,跟我進空間 X
開頭就很突兀,沒想到結尾也這麼突兀.大概因為結坑的關係,所以這樣收尾,蠻讓人失望,
畢竟空間的妙用都沒好好發揮,才剛升級,也完全沒用來賺錢治療甚麼的,就吃了幾次美味
蔬果而已,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