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書評-言情 2014-0506

莫霖-迷路的天使 ★★★☆
綠光-誘妻要在晚餐後 ★★★☆
雷恩那-情魔 ★★★☆
金吉-錯撿賠錢貨 (我要有錢黑吃黑篇之二)★★★☆
雷恩那-慾海花(癡花之一) ★★★☆

莫霖-迷路的天使 ★★★☆
因為對前作"便當"那集印象深刻,所以養父母那對以及便當店的再度出場很有親切感,這本
算是第二代的故事吧,但換成女主曾經走歪路誤交損友吸毒墮落而坐牢等等,儘管有了決心
醒悟,卻還是免不了被過往糾纏而膽戰心驚,總之是個第二人生的故事,也幸好家人朋友並
沒有放棄她,雖然社會不免有些閒言閒語不歡迎的態度.不過後面父母那對的結局也太傷感
,雖然是很真實的職業傷害,但還是讓我有點難過.言情部分不多,一樣是社會派路線?但有
打到我的點,看完有些感嘆.如果真有這家便當店還蠻想去支持的.比較像便當的番外篇阿
~ 3.7星吧


綠光-誘妻要在晚餐後 ★★★☆
完全宵夜文阿!!!情節還不錯,麻吉走向情人,只是可惜又有些受限篇幅不夠細膩的感覺,雖
然我喜愛言小的短小精幹,但對於這點總有些惋惜.最後作者對於台灣實體書的式微沒落唏
噓,的確蠻現實的,有同感但也無奈+1. 3.6


金吉-媚皇(後.宮生還傳 外一章) X
金吉的古文比較不對我味,可能我偏好直接爽快一些的,偏偏這本滾戲少阿,稍嫌辜負我對金
吉的期望.(嚴打期太缺肉了)


雷恩那-情魔 ★★★☆
還不錯看,開頭是蒐羅種植原料的棉布業,感覺還蠻新鮮的,當然主要還是關注在言情上面,
專業沒那麼精采有些可惜.女主和男主個性相似都是溫潤壓抑類型,所以女主對自已的不開
朗討喜更加不自信,到最後是有些彆扭鑽牛角尖了,但是還是處處為了男主幸福著想,強忍
著委屈自己,看得我都感到心疼阿,還好男主最後表現OK.


金吉-錯撿賠錢貨 (我要有錢黑吃黑篇之二)★★★☆
是葉問或黃飛鴻時期背景吧,開頭一直有種到底現代古代的疑惑感.男主好像只要一好好解
釋就能過關,正期待大虐一番的說,想不到這樣就解決,是受限篇幅的關係嗎?雖然不在這種
討厭的地方糾結太久也不錯就是了,但總有些不夠味.前面假裝失億的相處還蠻甜蜜推.


雷恩那-慾海花(癡花之一) ★★★☆
純陰男和純陽女陰陽調和的故事,這種設定是我的菜阿,有種為彼此而生的意味,女對男一
見鍾情而且大膽追求,一切自然而然的故事,算甜吧. 3.8


元媛-小姐的狂徒(帝國繼承者之四)★★★☆
這本因為男主前面裝花花公子在辦公室亂搞,雖然後面回顧是作戲為了讓女主吃醋,感覺還
是偏幼稚大扣分,所以這本比較無感. 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