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書評-原創 2014-05


諱-心意 ★★★★
三千琉璃-【網王】跪求好人卡!★★★★☆
禹希-重生再不當小三兒 ★★★☆
暮秋CC-得之不易 ★★★☆
彼岸妃花-一愛傾心/恃寵而嬌(雙高干) ★★★☆
二貨乃總攻-忠犬尋妻旅 ★★★★
讓我害怕的囧神- [復仇者聯盟同人]機械之神 ★★★☆
三千琉璃-救世吧反派! ★★★★
太陽咪咪笑-重生之大神 ★★★★
蜜糕-男2請留步! ★★★☆
扣子依依-老師,來戰! ★★★★
笑佳人-共寢/歡喜債(H) ★★★★★
瘋子三三-意誘未盡 ★★★★
咖喱豬扒飯-重生之晚秋 ★★★☆
風流書呆-宮鬥不如養條狗/至尊萌寵~愛妃的寵夫 ★★★★☆
Twentine -我家二爺[短文] ★★★★
是今-情不厭詐 ★★★★☆
Twentine-深山有鬼 ★★★☆
柔橈輕曼-牡丹真國色 ★★★☆
玉桉-[火影]老板娘!上牛舌 ★★★☆
兩顆心的百草堂-女人婚前男人婚後 ★★★★☆
我本蒼白-一級病患 ★★★☆
從零開始099-從零開始的穿越女
蔚空-妄想狂 ★★★☆
赤珊-師傅,你好壞!/最萌師徒 ★★★☆
趙熙之-古代貴圈 ★★★☆
文荒來挖坑-農家棄婦的古代奮鬥日子 ★★★☆


李清淺-傲嬌變忠犬 x
男主靈魂和狗互換,這個設定是很吸引我,可惜作者在感情培養等互動的刻畫上不太細膩,
完全感覺不到哪個點讓兩人怦然心動?或是發現對方的好?換回來的手法也比較粗糙,後面
狗狗走失也進展的很莫名,自責一下突然就轉愛情戲?好像把愛犬遺忘似的,感覺題材可惜
了的一本.


蘇鎏-刺青/上位 ★★★
和諧緣故,肉雖然後期才上,儘管熬的久但還是有點突然而且密集?可能細節都被跳過又拉
燈,造成如此結果吧?劇情牽扯黑道恩怨情仇甚麼的,一直叫爸爸有點調情的感覺,雖然原本
想報仇,但抗拒不了身體吸引力?算是小黃的一本,可惜重頭戲被嚴打掉了(淚). 3.2


諱-心意 ★★★★
很甜我很喜歡這篇!關於有沒有勇氣信心面對改變的故事,尤其在周遭有許多失敗經驗之後
,是否接受這種風險對我來說蠻有共鳴的.女主有個導演夢,但個性比較直率所以常常惹禍,
家人也不支持,有一些追尋夢想的苦楚,男主就是很言小男主那種溫柔守候,能在關鍵時刻
幫女主解圍的高富帥.雖然有女配,但兩人關係無法進展女主很清楚是自己的問題,不在第
三者身上,我比較喜歡這種感覺,幸好沒有狗血誤會不然我看了會不爽.總之最後有解開心
結,也還有機會挽回,感覺很好的一篇! 4.1


暖荷-[BG]公公偏頭疼 x
莫名穿來,然後本來是要被賣去當宮女,又陰錯陽差變公公,淌了皇家這個大染缸的渾水,為
了小命只能亦步亦趨的走下去,接著又莫名做了內應,隨著上頭的宮鬥漂浮?劇情比較不吸
引我.


三千琉璃-【網王】跪求好人卡!★★★★☆
非常有趣的同人,像之前看《這不是RPG》那樣歡樂吐槽,能寫得好入口讓人佩服作者功力
阿!!其實我對網王很陌生,只認得越前龍馬(男主角?)長的樣子,其他人都沒甚麼印象,儘管
如此但閱讀完全無困難,因為穿越的是女主年少時期寫的中二網王小說,有許多崩壞瑪莉蘇
腦補帝設定,可以當作是同人同人作(真饒口),完全不影響原作觀感,但又多少帶點檢討或
羞恥,吐槽當初寫出這種中二文的自己,尤其每當字幕君開始瓊瑤旁白時被女主吐槽阻止,
馬上又反擊說是按照當初的作品原文,實在是太幽默了,不時跳出的惡搞選項和戰鬥支線也
很妙.除了那群王子們,還另外加入個大亮點的寵物角色,雖然有黑化危機但很讓人很安心.
基友或百合妹子各角色形象都非常立體鮮明,也有許多出乎想像的神奇劇情.比較可惜的就
是沒有甚麼正經的感情線,結尾或是說番外CP竟然歪樓讓我站錯隊桑心,真結局完全BE(淚)
,我的可愛忠犬還沒戲分,太殘忍,這裡被我扣了點分.但可以理解為什麼是金榜文了,大推!!


禹希-重生再不當小三兒 ★★★☆
重生後的女主蠻堅定的,畢竟有過人生歷練懂得作出正確選擇,能讓自己不再悔恨餘生,看
人眼光也狠辣.從求學開始改變了專業軌跡,後面蠻多狗血的身世狀況,似乎沒有親媽或婆
婆緣,還好都能俐落處理掉.只是明明沒做甚麼卻一直被眼紅嫌礙眼擋路,一再講清楚自身
沒招蜂引蝶就算了,還被要求得在半年內結婚,這點我真的覺得管太多不合理,牽扯到人身
自由了,你也完全沒盡過母親義務怎麼能這樣厚臉皮,偏偏女主還同意了,我想大概是作者
也想轉進感情線了吧,不然大概要成無CP文了.總之就是每家大概有一兩個極品親戚的狀況
,就算女主自成小家庭也有準小三來惹事,還好只是小風波,兩人都很理智的攜手面對.女主
在事業方面也有發揮,雖然都是借鑒,不知道後面有沒有發展出獨樹一格的作品?總之至少
就算有靠自己生活也沒問題的底氣,我覺得這是女人很需要的吧.還不錯的重生爽文. 3.8


蔓綺-[主犯罪心理]當特勤局遇上FBI X
這個我沒看過原作的同人,就完全沒有親近感了,雖然有加個漂流瓶的奇幻設定(?),但比重
太低,其他似乎都是原文世界的事情,所以就棄了.


暮秋CC-得之不易 ★★★☆
設定有點狗血造成的婚戀,不過還好人物們對事件的處理沒那麼狗血,就還不錯,配角CP也
沒訂死有加分. 3.5


大剩-馨娘 X
一穿來就正在協調和離的事情,接著要經商開飯館甚麼的,努力奮鬥經營還不錯,只是被敵
對店家找麻煩,半夜桌椅破壞光後,女主解決方法是聯合其他小店,這招還蠻合理,但比較極
品的親戚竟然去敵對店家鬧,說食物不乾淨有蟑螂之類的栽贓,回來還被女主誇獎,看到這
段我只會覺得鬥得有點低階,而且容易往惡性競爭的方向走,再下一步敵方可以派人來你店
裡佔著位子,只吃一點點東西坐一整天讓你作不了生意阿.不過作者好像沒想到這點,反而
覺得會按自己心意發展順利吧?跟我的認知有點牴觸,卡在這關就看不下去了.


彼岸妃花-一愛傾心/恃寵而嬌(雙高干) ★★★☆
男配實在太搶戲,害我把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屬於悲劇英雄的悲觀性格吧,太過自卑選擇
默默守候付出,導致與女方距離拉開形同陌路,這樣的家族聯姻也算是另一種形式的賣身,
但卻讓女主以為突然背叛所以瀟灑分手.如果當初是男女逆轉,應該會讓被隱瞞的那方發現
真相然後解救對方HE吧?讓我想起那部日漫《只想告訴你》也是自卑到家常便飯的女主,連
告白的喜歡都能誤會,果然這種狀況不把心結解開是很難走下去的.而男女主就比較是因性
而愛?感情沒甚麼萌點或情不自禁,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或鼓起勇氣要追回女主,一被輕輕打
擊又很容易弱下來.女主對男主也完全理智派,所以主cp感覺比較無愛.看完只對男配遺憾
感傷阿. 3.7


二貨乃總攻-忠犬尋妻旅 ★★★★
很可惜,原本是可以媲美丁墨的外星科幻文,但是作者卻在回憶篇裡面又加入了很多被敵方
製造假回憶的片段,這個空間異能對我來說有點弄不清真假感覺很混亂,直到最後都有這種
狀況,雖然男主是很有心有愛也忠犬得沒得挑剔(因此讓我跟把這篇丁墨的《獨家佔有》連
結),但劇情方面算我腦容量不足接收不良吧.當初女主似乎走天才科學家路線,這專業著墨
也不多,不然我對於研發換身體的技術那塊還蠻有興趣的,總覺得可以寫得很精采,只是怎
麼可能第一個人體實驗就成功呢?男主還自願當實驗者,或是親自幫女主動手術,很違背人
性或風險邏輯,只能當作金手指了.整體不虐很甜有肉吃,題材也很吸引我,期待未來作者的
成長進步! 3.9


讓我害怕的囧神- [復仇者聯盟同人]機械之神 ★★★☆
屬於變態的愛?雖然過程看的不是很明白,畢竟原作沒看過,可是有感受到黑化心意,還不錯.


三千琉璃-救世吧反派! ★★★★
很可愛的魔王勇者文!!這篇裡頭定義的魔王反而是要做善事才能累積魔力值,而竹馬勇者
反而是要做壞事,常常跑去搶小朋友的棒棒糖,也太羞恥了吧,難怪竹馬排斥當勇者阿.像在
看日式輕小說一樣,難得以女性為主,沒有種馬曖昧那種討厭的狀況,只是女主情商偏低所
以磨比較久,這種男方苦苦表達不出的純情感也不錯,雖然以女方來說似乎完全沒有粉紅泡
泡.不時收錄CG圖也蠻有遊戲感的.但是中後段好像沒有主線拉著,加上我站隊的竹馬派戲
份減少,所以看的比較無感覺得有點拖戲?也少了前頭的趣味感,有點可惜. 3.8


太陽咪咪笑-重生之大神 ★★★★
爽文,從黑醜胖穿成白窮美,而且立馬達成懷孕心願,自身又有能力脫離窮困,接著還有忠犬
緊追不放,雖然比較偏向身體吸引力,我想如果原主沒被穿,憑其堅毅也能甩掉渣男有段好
發展吧.中間可能作者不知如何處理劇情轉折,竟然用倒敘法,但其實也沒再回顧只用幾句
話帶過,在兩人濃情密意最高點時停下,就直接快轉跳進兩年後,看女主在海外獨立為事業
奮鬥,再度擠進編劇大神行列.最後當然有HE,但是男方父母在記者會突然現身說好話,總覺
得作做了點啊.肉的部分只有一次還未遂,不知道是不是和諧期緣故,讓人跟男主一樣欲求
不滿阿.總之還不錯看. 3.9


蜜糕-男2請留步! ★★★☆
前大半都OK,女主努力讓砲灰一家免於悲慘命運,但也不會強力干涉,反而讓大家更忠於自
己的想法意願發展,這點還蠻不錯.只是後面要在皇帝面前跟邦交使者比試表現,總覺得有
點老梗.因為是穿書所以有穿越加重生那種已知劇情的優勢,只是女主的加入也導致了蝴蝶
效應,眾角色心思也都有與既定路線不同的變化,算是慢熱得被忠犬男二鎖定吧,畢竟穿來
才八歲,但訂親也才十二歲,好像小六生談情說愛,這年齡設定讓我不太能適應,尤其古代營
養應該沒現代發育這麼快.雖然肉不太讓人滿意,但是忠犬配武力女,還OK.


艾少少-設計男朋友 ★★★
這本竟然是BE,不過感覺不虐.只是有點看出台灣作家的劣勢?人物個性都比較疲軟懦弱?後
期也少了戀愛蜜月期的萌度,可惜了不錯設定的一本.


扣子依依-老師,來戰! ★★★★
很甜!女主是以大學生身分來協助高中生的課後輔導,男主則是富二代又是學校裡最頑劣調
皮的頭兒,為了導正學生,兩人有不少對決戲碼,我覺得如果女主不走理工專業,改當熱血教
師也是不錯的選擇!男主雖然因為家庭因素,一開始有些自暴自棄把學校當遊樂園,但跟女
主對上以後,不肯認輸的高智商優勢又立刻發揮,能夠及時奮發向上,在成長學習路上能遇
上貴人扶持一把算是很幸運!追求女主過程中遇到狀況或矛盾也能夠立刻反省,聰明人當主
角就是省事不鬧心啊,邪惡配角都蠻低階好處理的,唯一可能遇到的大魔王男主父親阻礙,
其實也是個深情種,所以方向對了也蠻好說話,男主也是忠犬類型看了很舒心,推!我覺得可
以列入喜愛作者名單中. 4.2


笑佳人-共寢/歡喜債(H) ★★★★★
看完心情超好的阿!!!嘴角都忍不住浮現笑容!!對我來說在這嚴打時期如同久旱逢甘霖吧!
如同角色扮演般,男女主角因故得一同經歷九個夢,女主非常的採花賊,一直使出渾身解數
來誘惑男主,男主則是正直不阿的禁慾美男,在這樣的糾纏中又不免生出感情,邊動搖邊口
嫌體正直,被欺負的很慘算是走虐男路線(?).佳人這種用愛燉煮出的各種肉品讓人百吃不
厭阿!!曖昧過程也非常甜蜜美味!雖然後面幾個夢因為嚴打影響收斂許多,但把重點轉進感
情戲時機也剛剛好,能夠帶入劇情高潮.後面反而變成男追女,就算是壞女人也願意接受你
的全部,太有愛了!有點不希望這本結束阿,感覺還可以玩很多梗說,但每一夢都有精巧安排
所以這樣也足夠完美.這種轉世角色互換苦追小媳婦戲碼,讓我想起九鷺非香的《一時衝動
,七世不祥》,另外還有薛家人以及白貓出現,雖然應該不是前作主角們,但是總有股代理
者的親切客串感.整體粉紅泡泡不斷,主角們又都很聰明懂得對方心思,讓我都很想收藏訂
製書阿,但是實體書對我來說又容易當擺設忽略,何況簡體版(糾結中).總之大推! 4.8


瘋子三三-意誘未盡 ★★★★
看的當下覺得ok,微虐,但看完就覺得有些過不去.明明是青梅竹馬,但兩人對感情都太遲鈍
,從小到大的相處模式就是打鬧相殺類型,所以男主不願相信自己的喜歡,改與女配嘗試戀
情,也順帶刺激了女主感情的覺醒,造成三人行局面,雖然男主很快的與女配分手,最終卻造
成了事故遺憾,這種狗血的渣狀況真讓人難以接受,還留下爛攤子給女主獨自面對,雖然是
有緣故,只能說早戀很容易有慘況阿,瘋子三三真後媽,不過比起其他作品這本算輕度了吧,
幸好兩人能夠堅持到最後. 3.8


咖喱豬扒飯-重生之晚秋 ★★★☆
一開始的悲劇很真實,尤其在早期落後的農村社會.才十歲的女主被嫁來沖喜,竟然由公公
來代替洞房花燭夜害女主被強暴致死,然後被簡單處理掉,沒演變成冤魂復仇算幸運了,二
十年後重生到別人身上再度展開新人生,女主也很努力學習農村的新知識,與軍人男主相逢
.最後再度拉回主線,愛恨交織下這股怨氣其實我覺得很難處理,重生成活人其實很需要心
理治療吧?最後不知不覺就放下了?雖然經歷有點沉重,我撐不太下,總之HE. 3.6


風流書呆-宮鬥不如養條狗/至尊萌寵~愛妃的寵夫 ★★★★☆
很歡樂的文,一開場就是已經穿成狗狗的狀態,以不同以往角度,發覺宮中不曾發現的心機
與鬥爭,以及女主隱藏的美好與聰慧,接著就情不自禁往忠犬之路邁進.情節不知道是被爆
雷過?好像跟想像的路線差不多.另外想到《嬌寵小地主》那篇,如果能變狗變人再變狗,讓
兩人之間有不一樣的默契,應該會更甜蜜吧?或者是我太重口,可惜似乎就完全隱瞞女主此
事了.總之男主變回人以後,就得為過往的渣行為買單,苦追女主卻始終得不到信任,最後還
是有HE.另外一點雖然女主不想爭寵對皇帝不上心,但是對待敵人毫不手軟,尤其提出對待
蠻族戰俘選擇萬人全滅,這點似乎真的很中國,寧可錯殺一萬不可放過萬一,就這塊感覺還
是蠻有宮鬥的狠戾味.題材是蠻特別的,難得能讓人看下去的皇帝洗白歡樂文. 4.3


Twentine -我家二爺[短文] ★★★★
好看的短文!少爺殘疾後被丫環照料的故事,看完蠻暖也蠻深情的.男主的過往可能比較紈
褲,遊戲人間的態度感覺像于晴《一花一世界》那樣,雖然是沒有提太多,也沒渣到那地步,
而且故事從轉折後開始,只感受到他們遭遇人生的磨難,從絕望到攜手扶持,這段過程其實
言情並沒有明顯表現,反襯出點到為止的結束非常絕妙!ps:這作者好像也寫蠻多殘疾主角
的? 4.2


是今-情不厭詐 ★★★★☆
很好看!女主和男主的性格或是原型,會讓我想起韓劇《芙蓉閣之戀》的男女主角,雖然情
節遭遇都完全不同,曲折也沒那麼狗血,可是那種慢慢調教,兩人又極其速配的感覺,一樣很
甜蜜阿.女主是走低調女王路線,不自覺的霸氣測漏,讓任性男主不得不乖乖聽話展現紳士
風度,最後也成為一名好男人,雖然到結尾都沒吃到肉,還被跳掉進番外直接出現兒女蠻苦
逼的.總之兩人都各有魅力很順利的收服雙方家人.女主的情商也算很高吧,常常整的讓男
主不得不把愛明確說出口,一旦給了時間冷靜又能馬上考慮出狀況背後的問題,理智面對不
矯情,感覺很全能天才無弱點,但這對還是很有愛,是今果然沒讓我失望!舒心甜蜜蜜推! 4.4


顧慕白-奪愛的資格 ★★★
感覺有點可惜,主角的形象不太飽滿.男主雖然是承父業,但28歲就年輕有為能襯職的當總
經理,總覺得很言小,EQ也夠好夠體貼,可能表現太過完美而顯得YY失真吧?女主除了家世接
近孤兒狀態,只與弟弟相依為命,其他也算獨立自主新女性,微妙的都被上頭長官看上,最後
像詐騙案情的選擇怎麼有點掉鏈?還好對方不介意.開頭遇渣男友劈腿,也幸好是在能乾淨
分手的時機發現,不然渣男一副想享齊人之福的樣子很噁.與男主交往過程有被男方家人反
對,還有最後的風波,但總覺得有股正要開虐的氣勢,卻又馬上轉向,導致不太帶勁.可以順
利看完但總有些地方覺得不太對的一篇. 3.2


Twentine-深山有鬼 ★★★☆
原來這是玄幻文阿?開頭先是有竊盜事件,帶出傻妞遇傻鬼感覺還蠻可愛的.中間雖然不虐
但失億這點有讓我掉淚.結尾收太急讓我看不太明白大師兄的用意,還有兩人的選擇代表
甚麼呢?感覺有點微妙. 3.7


半袖妖妖-穿越之降夫記(NP) ★★★☆
作者寫這篇時可能中間遇到許多煩心事,所以劇情也比較煩心,有很多外敵,最後又因為嚴
打題材而草草結尾,總覺得很多地方沒發揮好,可惜了,不然雙重人格還蠻萌的. 3.3


待放的薔薇-倚天之青瑤 X
畢竟同人不是我的菜.就放幾個經典場景進來,另外加個男主角,其他無感.


柔橈輕曼-牡丹真國色 ★★★☆
重生文,比較特別之處,女主不是一死就重生,而是在人間飄盪數千年,看過現世後才又突然
重生.難得女主能記得這麼久之前的事,從而避開與自己有關的重大禍事,雖然偶而也是要
經過一些機緣才能想起.走上不同的路後,與之交會的男主是皇叔,後來當上皇帝,很奇妙的
忠犬屬性,明明與女主門不當戶不對,也一直被女主拒絕,但卻一心只想娶女主一人.如果只
有這對如此就還ok,偏偏作者還要設定另一對男主兄弟cp也這樣,明明已經妾室滿堂了,還
要說會對新看上的無名女上心,甚至也堅持要娶為妻子,感覺跟他的花心背景設定很不搭阿
,相似的作為,順帶也把男主的形象一同模糊化了.另外男女主的初次又是因為春藥這老梗,
女主感覺也容易心軟好拿捏,很多人物的形象不太鮮明,總覺得對味程度有點微妙. 3.8


玉桉-[火影]老板娘!上牛舌 ★★★☆
男主是我愛羅.好像非火影的地方我比較喜歡,畢竟我只看過動畫,印象模糊,只記得最後都
跑去追佐助完全歪樓?總之cp本命是配角我比較能接受啦.女主走廚娘青梅竹馬路線,但是
此世界忍法所需耗費的查克拉能量幾乎沒有,所以就是個普通路人(?),結交了許多原作角
色朋友,中期還得到以卷軸收納食物材料的忍法,這幾乎等於是開空間金手指了吧,只是換
個方式.最後兩人甜蜜蜜確立關係,男主管東管西不准女主出門,比較能打中我啊,番外也是
像熱戀期甜蜜火辣.所以吸引我的點好像完全跟火影世界無關,哈.不過我有印象原作幾個
長老好像都不老不死的狀態?男主當上首領應該也會如此?不過女主都不介意這點就忽視
一下吧. 3.8


日上花梢-獨寵無期 ★★★
甜滋滋文,雖然為了隱藏秘密塑造的氛圍不太夠,後面吵架虐心也不到位?就還ok. 3.3


魚兒不會水-末日之帶著空間養包子 ★★★
還ok,算能看完的末世文,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感情戲吧. 3.2


兩顆心的百草堂-女人婚前男人婚後 ★★★★☆
這篇寫得真好!!後勁十足.感覺像聽黃越綏或是廖輝英說的真實案例,一開始就有預感是怎
樣的故事卻還是能看得非常投入.
女主在婚前曾有兩個選擇,一邊是花花富家公子哥,玩心比較重也不靠譜,另一邊則是苦追
自己許久,事業也略有所成的踏實木訥男.
雖然女主對富家男比較喜愛,但因為條件不相配加上男方不夠成熟,不體貼也毫無安全感可
言,最後退而求其次的選擇了老實男.有點像跳過交往過程,連擁抱都才一次就接受求婚了.
但選擇了合適人選結婚後並不是結束,除了家庭婆媳關係等等的磨合,還有閨蜜來撬牆角,
婚前對自己死心踏地的老公竟然就被引誘成功搞外遇,錯一次就算了還不斷錯下去.女主則
是在生活中慢慢從各種線索一點一滴發現,從一開始當作自己胡思亂想,漸漸的打擊越來越
沉重,每晚面對經歷這樣的煎熬,讓我也很難過跟著噴淚,果然到手了就不被珍惜,當初的溫
情守候都是假象嗎?渣渣本質或是人的劣根性在婚後不斷浮現.
女主原本想鴕鳥下去,這樣的縱容導致最後不得不親眼面對現實,但也幸好兩人能分開的乾
淨,前夫也能對第三者承擔起該負的責任.經過這場婚變也讓女主成長,更努力的前往自己
的人生目標,走向理想中的自我.
有一些傷感的文阿,算是女主成長類型?不過看到最後會覺得這樣歷練一番,能撐過去也是
不錯的收穫,包括親情.
尤其峰迴路轉畫龍點睛的結尾相當完美,不繞這一圈也不會是適合的彼此,終於能在對的
時間,雖然也許還有不少崎嶇.
稍微讓我聯想起最近老媽看的韓劇《歐若拉公主》,努力過後還是不成也要有勇氣脫離.雖
然我只是一搭沒一搭的跟看,狀況也不同.總之大推! 4.8


我本蒼白-一級病患 ★★★☆
一開始以為是失憶梗,到後面有點翻轉,但虐的部分可能只是簡短回述,所以感覺還好,總覺
得不是那麼到位,雖然如此我好像還是跟著落淚!?很容易跟著情節情緒跑啊,小包子其實是
男主吧,完全靠他撐場面挽救兩人關係阿. 3.5


狂想曲-非正式婚姻/軍婚 ★★★
大叔和少女.但是大叔也不太會哄人,情商不高也不溫柔,感覺是不太及格的大叔.一直說自
己老了,所以就可以不用心嗎?可以順順看完但感覺一般. 3


從零開始099-從零開始的穿越女
有點革命性的一篇文,是因推薦才看這本的,打破女主受傳統拘束的思想,從頭到尾看女主
獨自奮發向上,甚致娶妻掩人耳目,沒有配男主進來,有點女性主義的味道.就算是在現代社
會,很多事情都還是對女人要求的比較多,男人只要乖乖上班,其他甚麼事兩手一攤都不用
管,女人反而所有事都要包辦,像是照顧老公處理家事和小孩,想去工作還得保證不耽誤這
些,男人繼續輕鬆,算是從古代就因男尊思想把男性慣壞了(嘆).
其中一段,長大後拼出了一定的地位身分,卻反而落入被自己瞧不起的女配拯救的地步時,
也對自己的鬆懈進行了反思,這裡我覺得很不錯,是現在很多換了位置換了腦袋的大頭官員
們做不到的!果然沒有刺激不會有改變阿.
雖然其他地方因為語調不習慣的原因所以跳著快翻,但通常這種奮鬥無愛情文只會發生在
男頻裡吧,這樣的勇於突破,得給作者掌聲鼓勵!


蔚空-妄想狂 ★★★☆
說到這種妄想系列,不得不提經典日劇《流星之絆》的妄想課長阿!!!我本來以為是這種
輕度類型.另外跟這種精神患者無法溝通的情況,也如同裝睡的人最難叫醒一樣.看文案也
覺得是輕鬆文,想不到內容已經達到犯罪程度.
男主的妄想是到強暴女主的程度,苦逼的是報警沒用,還被男主家人逼得不得不暗中配合,
以幫助男主的治療,如臥底般成為男主的女友.跟這種精神患者無法溝通的情況,如同裝睡
的人最難叫醒一樣,很容易讓人跟著發瘋阿.
其實我覺得女主對感情非常慢熱,好像也沒有甚麼人能走進她心裡,所以對奪走初次的男主
有些不一樣的感覺?只是鬧到中後期,發生第二次強暴,女主竟然還無感,只擔憂男主的精神
狀況,我想這軟妹子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已經出現了.
為了讓男主洗白,所以兩人感情走向,就改為忠犬黏膩歡脫路線?處理的很輕盈.可以順利看
完,還ok.但總覺得如果是瘋子三三來寫應該更能虐心虐身個痛快吧? 3.6



伊靈-花田籬下 X
女主從花家莊種花發達的故事.文超級長的,但作者文筆不錯吧,我還能耐著性子看,雖然中
間很多度不耐煩就開始快翻,有點慢熱拖戲.看到後期,藥的事情呢?還有不違背良心的願望
,前面鋪的梗都消失了?(或被我跳過),女主成為女富商之路也沒甚麼規劃,都是很突然的走
下一步,所以也沒有總管幫忙或是訂出一套制度,才會常遇到出包的狀況?
男主角雖然一開始好像就很明確定出來,但因為是皇子,而且還有其他候選男,女主非常人
見人愛,所以讓我一直很想換男主,尤其都接受聯姻娶側妃進入婚姻了,還半夜跑來跟女主
拉拉扯扯,像婚外情一樣,感覺很糟.除此也安排女主哥哥被拐去上青樓還納妾,看到這邊整
個只想說這篇文崩了嗎??這哥哥無主見就算了還這麼糟心,雖然有被女主震懾回去.或許是
作者對出軌有一定的容忍度吧,對我來說如此不如NP.感覺我跟作者的三觀不太合,看了90%
但撐不到最後一步,還是棄文了.
也可能剛看完《從零開始的穿越女》,讓我情不自禁把花田套用進此公式,男主們的形象也
不立體,所以對這些角色的表現更不滿意吧.尤其超長文卻爛尾更讓人不爽.


赤珊-師傅,你好壞!/最萌師徒 ★★★☆
還不錯看,歡脫抓妖之餘又好像有一些秘密,會讓我想起唐七公子那種玄幻文風,可是虐度
似乎不到火侯,回想劇情若氣氛營造煽情一些應該很好哭吧,最後也蠻可愛的. 3.6


趙熙之-古代貴圈 ★★★☆
古代書業相關,其實盜版競爭激烈不景氣的問題跟現在也類似阿.我蠻喜歡男主的風格,如
同一隻聰明靈貴的貓咪,形象很立體,女主因為肩擔家業無法以男主為第一優先,兩人相處
溫和甜蜜,地位有些男女互轉感,這樣也不錯!只可惜最後扯進朝堂鬥爭線比較不吸引我,大
致還不錯. 3.7


零度寂寞-兩擒相悅X
兩人第一次的發生也太荷爾蒙了.


文荒來挖坑-農家棄婦的古代奮鬥日子 ★★★☆
冷靜相處那種相敬如賓的類型.通常這種組合很讓人害怕遇上讓你突然陷入熱戀的第三者,
還好是完全沒安排這角色.女主也很努力的想辦法一步步累積自己的財富,堅守自己的底線
.只是隨波逐流要跟當代女人一樣找個男子依靠過日子,這種想法總覺得很沒愛阿,只是理
智覺得是適合人選,又陰錯陽差的機緣才讓兩人在一起,而且要不是女主堅持,男主還只打
算納來當個通房或妾室,雖然古代三妻四妾為常態,但還是多少希望能給個清流亮眼些的男
主阿.感情部分普普,前半種田起家還不錯. 3.6


十三酥-入畫堂 ★★★
先是與品性差的繼母相依為命,算是被邊虐待邊服侍伺候著,還被繼母相好的看上,然後被
賣掉當通房,捲入宅鬥紛爭,幸好男主子暫時沒興趣,反而是被其有過一面之緣的弟弟看上,
有了一些糾纏,後面表妹回來惹風波這段感覺很糟心,作者安排女主很輕易被尋回心軟甚麼
的,看得很無力,明明是可以大虐特虐的好時機啊,有點浪費. 3.3


顧霓裳-霉孕 ★★★☆
真的是蠻倒楣的,兩人醉酒一夜春風竟然搞大了肚子,還被男方家人發現所以看守得很緊,
雖然擬定純粹契約關係,男主卻越來越上心放不開女主,明明是還有女友的非自由身分,這
種腳踏兩船狀態感覺很噁,雖然最後是好結局,也有虐男,情節一來一往看起來很合理新穎
吸引人,但我不喜歡這種虐文渣渣設定阿. 3.4


miss魯-男配的小填房 X
很無愛只能勉強在這女權弱勢社會中度日,努力求生存的宅鬥文,也沒甚麼虐男,前面看得
我感到很難過,後面硬撐完果然純宅鬥不是我的菜.


琉言菲語-重生之誘愛 X
重生到國小時期,還馬上遭遇未婚夫退婚,男主感覺相當勢利只看能力選妻,表明一旦看到
更好的就會換人甚麼的,是作者替前世洗白嗎?然後就是漫長種田的學生時期,還有另一位
重要男配占了女主心中重要位置,雖然知道他對自己有意,仍然以兄妹方式相處.最後沒能
換男主感到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