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書評-原創 2014-06

七月的七-路漫漫,修遠相伴 ★★★☆
艷靡-上肉 ★★★★
水合-風月錦囊 ★★★★☆
佳麗三千-肥而不膩 ★★★★
明月璫-四季錦 ★★★★
惜鉛華-外交部長的艱難愛情 ★★★★
機場佛爺-366個情人節 ★★★★
尤四姐-半城繁華/致命禍情:將軍大人請放手 ★★★☆
夜長生-末世之魔女重生 ★★★☆
回首剎那-在遠古 ★★★☆
JUJU-(SD灌高)若干年 ★★★☆
素素素-欲語不休 ★★★☆
花匠先生-良性出軌 ★★★★
月影小狐-死神17號 ★★★★☆
紅小愛-獨愛 ★★★☆
棄端端-重生之墨華灼灼 ★★★★
木璃-重生後,你為女來我為男 ★★★★
何堪-上壘吧! ★★★★☆
楚秋-我買你/親愛的,我買你 ★★★☆
森中一小妖-丸子在上/團長在上 ★★★★
八月薇妮-倩女有婚 ★★★★
舞彤-[獵人]渺小的你也是有理想的 ★★★★
蘇寞-魔鬼的顫音 ★★★★☆
柏林石匠-不後悔(短篇) ★★★★




七月的七-路漫漫,修遠相伴 ★★★☆
死對頭互相被吸引,歡喜冤家路線,前大半都不錯,最後捲入家庭狗血倫理劇紛爭被逼婚,
這裡總覺得很怪很不真實,另外某些時候進展節奏跳太快,拿捏火侯差一些,其他都不錯,
蠻清新的.


艷靡-上肉 ★★★★
很不錯的快穿文,而且是穿到作者自己寫的各篇肉文中當女配,只是作者就是很普通的一般
人,逆襲不起來.文裡也都以"作者"來稱呼女主,男主們也幾乎都是無名氏,只以職業或關係
來代稱,感覺像看無臉鏡頭的小黃片,但肉因為嚴打也無法寫得讓人心跳加速,大概都是肉
湯或快轉,有些可惜.這種快穿又帶點色色的目標模式不禁讓我想起《歡喜債》!但因為男
主都不同人,所以變化度較高也較多元新鮮,不只古代還有玄幻及現代背景.其中師傅那段
結尾跳脫言情感,有讓我驚艷.另外對於自己文中描寫場景對話的吐槽,也讓我想起《跪求
好人卡》,不親臨實境是很難發覺BUG的吧.前面把女主不知何時能解脫的驚懼心理描寫出
來,感覺還蠻細膩的.可惜最後兩穿就比較敷衍,畢竟是穿成女配,配不到甚麼好鳥導致不信
愛情,這發展也是理所當然.最後的收尾也算精彩,有點悲觀向的無CP吧,但中間番外有洗白
翻轉一些,算推! 3.7


水合-風月錦囊 ★★★★☆
看完只有"哇"一聲驚嘆,不愧是水合!之前看過的作品《五蠹》也是讓人印象深刻,沒有重
生或穿越等元素也能寫得如此精采,以現在原創文來說實屬難得阿!女主為風塵出身,因機
智多謀有機會幫助縣衙辦案而從良,前半是以推理解決案件為主,加上幾位男主候選,官二
代紈褲VS貧窮縣令,事件互動中漸漸累積好感.後面言情部分才逐漸展開,但男主本身的難
處與限制也更加凸顯,原本都只想納女主為妾的,但女主心中清明,加上年幼時的際遇,終是
不肯妥協.人物形象鮮明,各有弱點與追求,看得很過癮,大推!  4.5


佳麗三千-肥而不膩 ★★★★
原來這本是黑道文阿!先從一個特殊自成一格的小港口說起,加進了童養媳元素,幸好不是
完全種田的一年一年描寫成長過程,不然我一定會不耐煩阿.接著男主離家進入黑道,兩人
分開十年才再重逢.除了身分特殊之外,還有女主本身的缺陷及友情線,以及被養成和養成
者的心態變化,雖然也是年歲差距大的配對,但女主被教養的懂事貼心,不會像同作者另一
本《寧願》那樣驕縱公主病.作為系列第一本,也很明顯的比之前的高幹系列1《蝶兒飛》
進步許多,包括親情友情愛情事業等,節奏進展拿捏恰到好處.雖然回想劇情提要應該算狗
血,但筆法及過程角度卻不惡俗.作者也很讓人安心,不會出現甚麼渣事來噁心人.問題狀況
主要是出在兩人心態,雖然我覺得好像可以再剖析挖深一些,但這樣也不妨礙,夠有看頭就
是了,感覺不錯推! 4.2


度闌-重生之始料未及/重生之家有痴漢 ★★★☆
男主是變態(無誤).兩個單親家庭重組家庭後,繼姊弟對感情的渴求剛好相反,一個外放往
友情發展,一個內斂封閉.雖然還是讓人很難理解這樣死忠的點在哪裡發生的!?最終造成前
世的悲劇,幸好這世有貴人扶持吧,才導向正路.還不錯. 3.3


明月璫-四季錦 ★★★★
很好看的種田宅鬥文,很難得有這種讓我願意停下細細品味的宅鬥文了,後期與男主的對手
戲也很精彩,兩人形象描繪相當的有血有肉有缺陷,女主從小生長環境關係整個是嬌氣包公
主,小渣.兩人從試探排斥到魅力吸引,婚姻相處磨合中不時出現的加分減分,這裡感覺蠻真
實的,也相當甜寵.作者也很堅定的突破自己速食快肉的模式,我覺得很成功!!小夥伴們驚
呆了的小劇場也太可愛!!!!只是有點可惜最後重頭戲女主表現太過自私,讓兩人陷入完全
困局,還彼此受折磨這麼久,不免替男主感到心酸阿,難得讓女主角從頭缺陷到尾的.雖然
感覺有點拖戲扣分,至少還好有繞回HE,不然如果BE真得再重生也太悲壯了.還不錯看. 4.1


晏詞-輕易動心(甜寵)X
從與已分手五年的前男友重逢開始.女主也正好甩掉劈腿現任,男主就開始時常圍繞身邊,
甚至還成為頂頭上司,有一些曖昧情節.讓我感到奇怪的是怎麼一提復合,女主就心動接受,
當初分手的原因呢?女方沒有自尊嗎?被這樣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畢竟當初男方是出國進修,
為此提分手,回來就復合,總覺得有點兒戲不太認真?就這樣卡著這根刺,沒處理就在一起,我
也看不下去阿.


似是故人來-非正常戀愛 X
狗血腦補帝路線?看不下去.


惜鉛華-外交部長的艱難愛情 ★★★★
因為女主被傷害後緊接著車禍失億,接著就是男主彌補付出求愛,又患得患失提心吊膽的洗
白時間,所以沒預期中那麼苦虐,頂多開頭捲入風暴的過程有點微酸,也沒有黑女配,還不錯
看.反而後面閨密那對的結局轉變太過突然,加上說好的番外又坑了,更顯唏噓阿,我想作者
可能也不知道怎麼補完這對副CP了吧,畢竟注定BE,不像主CP還有幸運挽回的機會(嘆).3.8


機場佛爺-366個情人節 ★★★★
非常有感的甜蜜愛戀,彼此都把對方放在心尖上互寵,天作之合的一對!我還蠻喜歡機場佛爺
寫的甜文阿,心態轉變描寫得很細膩,在甚麼樣的狀況不自覺被吸引等等,非常有魅力也有愛
,主角們本身特性也會帶出來.雖然好像沒有甚麼重大主線,或是有但最後埋掉了?卻也不會
膩味想快轉,可以理解作者說整篇文可以算是另一篇的番外.這種甜寵路線是我的菜阿! 3.7


玉笙飛雪-逆襲吧,悶騷男!X
因為剛看完《366個情人節》,可能對於戀人的心態要求會比較高吧.這篇相對而言就比較
俗肉了.前面也算甜,男主暗戀女主許久終於抱得美人歸,但遇到設計陷害而使得兩人分開,
這裡總覺得轉得很怪,如果兩人都知道是被下藥的狀況,有愛的話就不能更堅持一點嗎?(若
腳色對調換成女方立場就等於被強暴吧),男主跟女配還要因此扯兩年才能斷乾淨?復合也
是復合的莫名其妙,轉折都頗硬.還隨便就在店內或校園樹林內來一發,男主從第一次就沒
有甚麼珍惜感,女主也完全沒有害羞抗拒,這狀況怎麼比較像看無情的小黃片?都沒甚麼內
心糾結小劇場嗎?雖然我也覺得作者寫肉戲很拿手,對於嚴打時期久無肉吃算是很解饞,但
如果能把情感描繪細膩到位些會更完美更立體吧.女主開頭的女漢子性格到後期的矯揉造
作,主角們個性設定頭尾似乎都不一致阿.


尤四姐-半城繁華/致命禍情:將軍大人請放手 ★★★☆
衝著舅甥不倫戀而來,說到這狀況不得不想起經典快穿文笑佳人寫的《歡喜債》,在禁忌的
狀態下更刺激吧.尤四姊寫的古風是非常專業有味道,但女主男主的反應我總覺得一直在鬼
打牆阿,知道沒結果但又無法死心,試探後絕望打算放棄,又改變心意還是忍不住黏在一起,
然後互相傷害糾纏,就算對方即將完婚也情願當地下情人等等,某些地方讓人看得很想翻白
眼.我還是喜歡笑佳人那種單純簡短一點的1V1.半城裏頭男女配婚約者都蠻倒楣的,和這猶
豫不決三心二意的一對同路,被耍得團團轉,一個不小心大概就變NP文了說,還好男配夠有骨
氣(?).女主就讓人煩悶,只想等對方解決棘手問題,感覺頗驕縱,大概這點讓我不太喜愛吧.


夜長生-末世之魔女重生 ★★★☆
不錯看,就是太短了,畢竟作者不是職業寫手,中間好像還隔了斷時間才填坑,所以後面進度
跳比較快,很多伏筆也沉寂了,感情部分也很突然的最後來一下然後又瞬間消失,可惜了.不
過對抗魔王時不是一路順風這點還不錯,也沒有太華麗炫技的異能,感覺偏基礎樸實也不賴
. 3.7


顧霓裳-控制狂(高干) X
看過同作者另一本作品《霉孕》,覺得這作者怎麼都喜好這類型女主,軟弱可欺小白傻氣,
上一本勉強可以接受,這本的女主與男主分手後出國發現懷孕,剛好搭上男配,就這樣心安
理得地母子一同受照料六年,再回國又跟男主一起,感覺是一直用裝傻來逃避,男配太倒楣,
不太喜歡這類型女主.


綠雪依梅-[獵人]采薇 X
可能看過《這不是RPG》的關係,相對而言《采薇》的男主就顯得完全失去原作的靈魂,比
較像一般小言的平面男主,總在女主遇到危險時英雄救美,大概就這樣.然後大多按照原作
劇情走,參加獵人試驗遇上蜘蛛等等,相對而言就比較沒新意,這也是我比較不愛看同人的
緣故吧.


回首剎那-在遠古 ★★★☆
一班同學一起穿越,選擇站的陣營而有不同的命運,這種多人同穿遠古,讓我想起禾早的《
夏洛》,明明是培養感情的好機會啊,但竟然沒人選擇和女主同邊,大概女主在現代就家境
貧苦獨行俠的關係.與男主的肉戲就這樣完全拉燈痛一下帶過,不愧是起點文(淚).總之就
很遠古種田,努力求溫飽的尋求糧食編織衣物等等.其實我很期待除了這兩方勢力,應該還
要有一開始拋下先跑的同學,也會有些機緣進入其他部落吧?結果就這樣單純結束,有點可惜.


JUJU-(SD灌高)若干年 ★★★☆
很淡很日式很隱諱,有點看不懂的青梅竹馬類型.女主好像一直都是把仙道當作弟弟看待,
兩人也沒有甚麼特別有愛的互動,或是偶而超出界線就馬上冷卻,也理所當然的對其他人心
動,男主為了籃球職業生涯打拼,所以感情部分也無法完全顧及,加上姊弟的差距隔閡所以
只能默默等待,感覺很年少青春茫然苦悶的調調.


南蒼-會有皇帝替我宮鬥x
看過風流書呆的《宮鬥不如養條狗》,會覺得這篇很雷同,雖然不是穿成狗而是男女互穿,
但就沒有狗這麼萌和內心激盪的小劇場,陰謀部分也讓人沒啥興趣.


素素素-欲語不休 ★★★☆
男主是聾啞人,只會用默默接近在旁守候的方式付出,幸好女主有接收感應到電流採取行動
,只是前渣男友搗亂的戲份也太多了,其他就很甜還不錯.


閑默-名門之跑路x
大概作者是先發想了結尾那一幕才著作整篇,所以感情部分沒甚麼萌點電流,就一直在不對
等的方向錯開,結尾也就與渣男說開結束,每人有自己的無CP好結局.我還是希望女主能有
第二春(硬是要有言情),所以對結尾這樣收場有點嘆息.


琵琶語-艷陽高高照(甜寵)x
女主小白就算了,boss也跟著智商捉急.


賣砒霜的小浣熊-獨享x
因為最終發現是處女這個十全大補丸,才相信沒有背叛,總覺得這個理由無法讓我接受,兩
人早已信任破碎的事實,用這件事來認定感覺也很扣分.


萱草妖花-春風來襲x
小白死倒追前渣男友就很讓人懷疑女主眼光了,接著被腹黑男用計拿下,還算沒走上歪路,
但接著搞那麼多誤會巧合,有些太過刻意,或是有點不認真的感覺.


花匠先生-良性出軌 ★★★★
就像是洋蔥一樣一層層的剝開故事的內情,從一開始顯示的假結婚,到演變成此狀況的緣由
,原以為只是知己或未來情人的選擇題,沒想到是這麼複雜的狀況,不得不誇花匠先生的筆
法絲絲入扣阿!讓我想到春十三少那種對於人生的探討感.每個人都有其秘密和立場,不會
像小白文覺得大家都是笨蛋那般(最近棄很多這種文),總算看到比較正常人的故事.也是因
為兩人都太體貼他人壓抑自己才會造成這種局面吧,幸好有機會解套,雖然得先寒徹骨一番
.總之解救了我的書荒,推.

「人生苦短,總得選對一個目標,長長久久的堅持下去,才能兩相映襯,證明我沒白來世
上一遭。」
" 每個人的一生一定都會遇上這樣的時刻,一步,只要再往前堅持一步,迎接你的就會是
成功的歡喜與淚水。"



檸柒-當女金剛穿成白蓮花 X
這本因為穿進白蓮花的書中世界,很明顯眾人的智商都垮的很厲害,就算女主是女漢子也逃
不了同流合污的窘境,看得我都覺得跟著變小白智商捉急,雖然數格子強迫症是蠻有趣的.
最後好不容易升起的言情線也很突然及簡短,有點讓人錯愕.


月影小狐-死神17號 ★★★★☆
難得看到不同公式的末世文,比較像是組織與組織的對抗.故事開始就已經是末世中段了吧
,女主為政府組織的一枚士兵,從喪屍手中撿了男主回家,男主有點像阿甘那樣傻氣直率,前
半都相當甜蜜,也帶點創傷症候群,或是軍旅者在這種末世時刻,無法顧及小情小愛的糾結
等等,感覺比較真實有人性.後半走劇情,就如好萊屋大片那樣捲入生化陰謀事件中,遇上天
災人禍外還外加記憶中斷,女主完全靠金手指活著阿.虐的部分可能沒有刻意煽情就還能接
受,雖然可能因此不夠味而可惜.筆法懸疑還蠻好看的,不像看原創反而像看歐美翻譯小說
般精彩!只是相當遺憾原本預計好的番外沒寫出來,所以最後收尾一小部分沒交代清楚,但
還是很好看大推.


紅小愛-獨愛 ★★★☆
女主的心病就跟自卑過頭一樣道理,只能靠自己想開別人也無法幫忙,感覺有點嚴重到像憂
鬱症那樣需要求助醫生.到後期有點鬼打牆的因此不斷拒絕男主,也多虧男主一心一意的堅
持著,雖然也動搖過,最後靠作者開金手指解決也不錯.


棄端端-重生之墨華灼灼 ★★★★
重生後看破親生父親的假面具,選擇跟隨母親彌補後半生幸福,劇情寫得還蠻對我味的,處
理完家庭狀況,接著就完全甜蜜校園戀愛!跟大神也算是天生一對吧,只是總覺得如果到這
般高幹階層,對於接近者應該都會小心翼翼的確認是否別有居心,像《回眸一笑JQ起》那種
狀況,不然至少也要相處一陣子看看人品?或許是男主情況特殊吧,完全不曾動心過,所以一
鳴驚人,前世才交集一下也還不認識,最後的守身有點太過誇張了.雖然偏夢幻無腦不太真實
,但很滿足喜好甜文的我啊,推.


明開夜合-念念不忘/濕柴烈火  X
曾經的暗戀,重逢從一夜情開始糾纏,女主矯情想把男主推開,最後還是免不了前女友現身
甚麼的,有點煩這種狗血.





木璃-重生後,你為女來我為男 ★★★★
算是整渣渣文?女主被婆家欺侮到最後,選擇同歸於盡,卻沒想到重生回到七年前,還與男主
互換身體,就這樣互換立場,而推翻以往男主對自家人的認知,有點像《宮鬥不如養條狗》
那種狀況.雖然這樣重視孝道並且容易對極品家人心軟原諒是正常,但這篇前世男主對女主
的傷害沒法讓人體諒就是.尤其古代女性的弱勢真的蠻可憐,被拋著顧家孝敬長輩,卻等來
離家五年的丈夫帶回妾室,明明是去軍營怎麼還能跟女人牽扯不清,頗噁的,提攜夫家卻還
要因為他們的自卑處處被找麻煩,完全悲劇.除了宅鬥部分,女主頂著丈夫身體捲入廟堂鬥
爭,有重生這個金手指相助並且步步為營還算順風順水,就是看文時會覺得女主話蠻多的,
感覺這麼愛講道理,旁人都不會懷疑,這男的語氣變娘娘腔又愛碎念嗎?總之女主因為是從
高門下嫁,所以本身很有主母的貴族架勢,因此比不得小妾這種軟身段易得男人芳心,還處
處拿恩情說嘴,感覺沒有把女主的女性魅力寫出,不過畢竟頂著大老粗身體,要展現魅力好
像也很難.男主重生轉變檢討後,也大多是愧疚彌補之心,頂多就是收斂渣渣作為,所以也不
討喜就不用說了.通常這種不適合的CP,會讓人希望能有讓男配上位梅開二度的機會,可惜
直到收尾才互換回來,就此恩怨兩清和平相處,有點殘念阿.雖然是男女互穿,但因為沒有甚
麼黃色的動用性別的違和狀況,所以不會讓人反感,好看推.


何堪-上壘吧! ★★★★☆
熱血!感動!棒球魂!!!像看有川浩那種帶入特定專業的小說,感覺很適合拍成棒球電影阿!!
一開始就是從被揭穿花木蘭身分開始,但主角始終沒放棄.其實無CP也不錯,但加入CP更可
以表現出女性進入職場,對於選擇家庭或事業的難處.另外這篇也特別點出了棒球運動中對
於女性的不公平,對平常已經習慣男棒女壘世界的我們,不曾細想這裡頭的不合理,畢竟男
生體能總是優於女性,女性也比較難加入競爭,何況現在連職棒自身都岌岌可危,差點湊不
齊最低標的四隊,雖然我本來就沒多加關注,但連電視都不轉播,國球的式微沒落是可以預
見的,雖然也跟之前打假球讓大家多次失望相關,但畢竟曾是我們的驕傲,這樣的演變讓人
唏噓(扯到哪去).總之這篇故事情節很不錯,難得有這種運動題材可看,頗讓人感觸良多,大
推!

"希望雖然渺茫,可未來的事情,誰又能說得准呢。沒有永遠不被擊中的球,也沒有永遠不
敗的球隊。"

"今年不行,還有明年,明年不行,還有後年……環境總是會越來越好的,只要有這個心,
遲早是能組起來的。就是現在的男子職業聯賽,也是從無到有,一步一步慢慢發展起來的
。大陸現在不是也已經有家庭把有興趣的男孩從小就朝著職業球員方向培養了嘛,遲早也
會有女孩享受到這個待遇的。未來又不是太陽,每天等著就能照常升起和你見面了,總是
要努力一把,失敗幾次,才能抓住的嘛。"



七月的夜-重生返城之前X
對於中國七八零年代的知青青年下鄉,有些理解不能,怎麼像勞改犯或充軍一樣無自由的勞
動,辛苦幾年後,想回城還受限於名額限制,可能一輩子回不去,目的理解不能.取名"插隊"
也很奇怪?難怪現在會對插隊這種壞習慣無感...(亂扯),總之背景讓我有許多問號,劇情也
不太吸引我的一本.


楚秋-我買你/親愛的,我買你 ★★★☆
大概是男主成長背景關係,所以不懂得如何求愛,陰錯陽差一夜情以後看上女主,女主也不
情願地跟在身旁三個月,最後有點牽扯不清的分分合合,明明男主是那種資優生天才,做任
何事都無所不能的,偏偏情商低落阿,都結了婚還能讓女主跑掉,雖然是開放性暗示結局,總
覺得無法讓女主心動有點可憐麻煩阿.


歲惟-不講理先生 ★★★☆
我還是覺得男主個性很差很機車,表面看起來是很理智,可是有點過頭吧,這樣相處一定處
處被扣分的阿,追求感也不夠萌,明明是體貼的作為,嘴上卻不饒人,可以明白友人對於其有
伴侶感到不可思議,連讀者我也非常認同啊!!只能說算男主幸運. 3.4


森中一小妖-丸子在上/團長在上 ★★★★
有點夢幻過頭的劇情,超甜,但我很喜歡!丸子超超超可愛,早熟的讓人心疼.被教練看上和
追求的過程也很有趣,最後那種彌補心態扮黑白臉,的確是父母角色中很容易出現的狀況.
總之看完心情不錯推!


八月薇妮-倩女有婚 ★★★★
男主古穿今,是說只要是古穿今好像都會是人生勝利組過來稱霸橫掃,而今穿古都是被背叛
遇渣男之類的組合?但大概如果是遭遇困苦的古人穿來會更難適應吧!?
總之男主一穿來就在女主房裡,陰錯陽差的甜蜜蜜相處,八月筆下的男女主角總是很讓人滿
意.前頭融合"掃黃打非"梗讓人會心一笑.明知不是同世界的人卻還是不自覺淪陷,非常浪
漫,最後收尾雖然也不錯,但總覺得也可以出另一本續集來好好補完,不管是女主後續狀況,
或是被頂替的同相貌男子消失的原因,都讓人蠻好奇是怎麼回事,另外白光出現的也太頻繁
了吧?好像可以玩跳進跳出的遊戲(亂入).總之也是看得很開心很滿足的一本推! 4.1


舞彤-[獵人]渺小的你也是有理想的 ★★★★
還蠻好看的,看得出作者的誠意,看過原作也不會有重疊無聊感,人物形象也沒歪掉,大推!
男主是伊爾彌,果然愛上變態殺手是要付出代價的,這點也算蠻現實,劇情方面原作的部分
也部會原封不動搬來,增加了許多蝴蝶效應的刺激變化,女主也很刻苦的練功,努力提升自
己實力,以匹配獲得主角們的友情認可,只是講實話那部分,總覺得怎麼大家都沒被沖擊到
有點怪.與男主的甜蜜互動是有些突然但不突兀,西索倒是有點讓人破滅.難得看到了好看
的同人文,跟《這不是RPG》不同風格的獵同,但也感覺很不錯!


夢真/容默-[綜]奸妃之榮耀
可惜我對宮鬥無感,不然設定是讓人蠻有興趣的.系統還得打滾賣萌求好評,感覺很爽,只是
後期沒啥戲分(淚).贏得任務積分可以換很多夢幻的願望,超金手指的.比較能讓我接受的
真男主就大概同樣為外星人的高二百五吧,但也很難理解因何機緣會對女主這樣忠犬?總之
女主就對眾帝王們虛情假意的展開行動,似乎對每個人都無愛,還比喻妓女與嫖客的關係,
感覺頗無奈.進入的同人世界我也都沒甚麼印象,只有第一部能看得比較順暢,後續無力殘
念.這狀況似乎無法評分阿.


明月聽風-尋郎 番外
最近終於看到了番外,不得不說非常感動,雖然配角都忘得差不多了,對於兩性相處甚麼的,
月老的不時提點還是非常有愛阿,推推推!!

「你說人是不是很怪,明知道是錯的,或者明知道自己這樣的反應不合適,不好,但卻因
為不服氣不認輸或者是別的什麼原因而偏偏就要這麼做,但是做了之後又後悔,可是下一
次還要這麼做。就像這吵架一樣,吵到最後,遍體鱗傷。最後後悔了,卻又不知道該怎麼
救。也許,又因為不服氣不認輸或者別的什麼原因不救了,帶著後悔過下去。」

"這種事情要是學心理就能管用,她也不會之前總跟媽媽吵架。她知道程江翌是無心的,幽
默感用錯了地方,捅到她心裡的傷口上。她明知道,可她的心還是會痛,她還是會生氣,
她還是不想理他。學過心理學也沒有用,明明知道,卻仍是會受傷。"

"確實是,相處下去,誰也幫不了誰,只能靠彼此自己的心。"


玖月晞-有個女孩叫夏桐
只有第一個故事看得進去,這篇還不錯,雖然女主很古板.我似乎不適合看短篇集或快穿文,
容易轉換不了後續的情境.


常聲-結婚游戲/誘婚(婚寵)★★★
被渣前夫和閨蜜背叛傷害糾纏,幸好有男主疼惜.只是作者埋太多梗,到結婚後處理得又不
明快,讓我比較不耐,畢竟是期待婚後更甜蜜才對,結果反而是家族鬥爭陰謀的破事,對我來
說顯得有些拖戲可惜了. 3.2


非遠靜-重生美人相玉 ★★★☆
比起前作《末世剩女為王》,這本比較讓我失望.賭石結合黑道及家族鬥爭.女主因奇遇有
了重生機會,也得到神奇種子互助賭石,但是能力移轉到女主身上後,神奇種子小玉就完全
無戲份,讓期待升級風格的我有點失落.重生後誤捲入黑道風雲,後期男主戲份就多了些,但
表現讓人不太滿意,女主只想平靜生活,卻因往事重啟波瀾,大概是這樣的故事吧,吸引力弱
了些.可以硬撐看完,但後半只玩宅鬥可惜了,無法給推. 3.4


韓小歌-誰說我不能愛你 ★★★
雙cp兩條線,通常這樣我會被分散注意力只看的下某一對,還好都有肉吃所以能稍微關注一
下另一對.折騰一會兒就幸福甜膩,稍微可惜心理轉折挖得不夠深吧. 3.2


蘇寞-魔鬼的顫音 ★★★★☆
因為文案說向克嬸致敬,推理同好,不自覺的會加點分,就像之前看某篇作者推東野圭吾,有
股品味更加貼近的感受.
很精彩的偵推文,從法醫開始慢慢導向不單純的殺人魔案件.感覺除了丁墨又有新的儲備作
者名單了,很開心!愛情方面融入的恰到好處,另外還有遊艇荒島豪宅等等很眼熟的推理常
見場景,莫名的有些感動阿!像看西方推理也有點柯南的味道,感覺很適合翻拍影像,畢竟書
名就是曲目名,很好奇融合音樂的感覺,最後也有一點點像是反派組織尚在暗處的續集般預
告!?讓人有點心癢阿,大推! 4.4


柏林石匠-不後悔(短篇) ★★★★
有敘述性詭計的驚喜,清淡清爽的校園風,但足夠有韻味,讓人回味嘆息遺憾難過的故事.4.2


蘇鎏-專橫 X
狀況設計的稍嫌複雜,先愛上姐姐已談婚論嫁然後女方失蹤?後找上被領養的妹妹戀愛,被
發現此替身狀況,因而分開五年,怎麼想都很隔應...,或是說繞回來的真相依舊讓我覺得莫
名其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