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書評-言情 2014-11

莉莎 克萊佩-[鮑爾街系列]2 - 小姐與警探 ★★★★
盤絲-明星老公 ★★★★
明琲-寒假 ★★★★
梅貝兒-分手到今天為止(預告愛之二) ★★★★



莉莎 克萊佩-[鮑爾街系列]2 - 小姐與警探 ★★★★
果然不負推薦,在缺肉時期可以稍微滿足一些,好像外國對性幻想這件事比較自然露骨一些,無論男女都有情慾的需求,而且比較誠實面對,這種復仇劇情如果是一般言小,應該會變成狗血的虐戀情深,然後彼此糾結來糾結去分隔幾年再復合等等,但警探這裡卻是兩人之間的賀爾蒙吸引力更高一些,一切的自制和抗拒都徒勞,反而變甜蜜蜜的一本.最後有點像《神鬼交鋒》,讓我出乎意料的逆轉,還不錯.


盤絲-明星老公 ★★★★
看完心情有舒爽一些的小甜文.雖然老公是大明星,但兩人從彼此家境艱難沒沒無聞時就攜手相伴,富裕後也未曾改變初衷,很溫馨有愛的依舊互相疼惜.推薦者提到的洗衣機的確是個亮點阿!!兩人恩愛的很嗨.男主除了顧及演藝事業還是新好老公,實在是太夢幻了.推!


明琲-寒假 ★★★★
好久沒看到這樣有味道的青春小說了!有那段被迫成長時期的青澀甜美,漸漸接受每個人不見得只有你喜歡的那面存在,也不再只能用逃避一切來眼不見為淨.感情沒有對錯只有選擇這段說得很好,而女主和她朋友也極其幸運,當不理智被感情迷昏頭時有摯友在旁拉正看守著.明琲描述方式比較平實,不像以往看得那樣狗血,認識了寒假營隊朋友們後,所謂友情與愛情與寂寞與成長.這本感覺很經典阿,推! 4.3


林菲-老公不懷好意【怨夫之七】★★★
男主設定有點違和不上不下的.校園風雲人物又是知名企業總裁,總覺得身邊一定圍繞滿滿人潮阿,怎麼可能有空間在校內讓女主撞上?然後就注意到吃貨女主,三番兩次緣分巧遇後就曖昧著全壘打了,進展無敵快,感情相當無根基,也難怪女主偷聽幾句對話就誤會自己是被玩玩而已,其實我覺得這個方向才是合理真實的一面,但這樣會虐戀情深演不完吧,總之就很單純的瞬間解決這些問題.是說姊姊知道兩人昨晚過夜未歸,還這樣被說服出門逛街,留妹妹和男主獨處,作為家人也太沒甚麼安全意識,只能說三觀有點特別單純的奇妙世界啊.總之不考慮這些就輕鬆吃肉文吧. 3.2


樂顏-寵壞姐姐 ★★★
無血緣關係的姊弟戀,其實比較單向的感覺,傻氣姊姊只是被迫接受,由性而愛?我不喜歡男主用玩弄感情的方式報復女配,感覺自己也LOW了.後面兩人吵架感覺也有點囧,總覺得是男方開始的比較沒耐心,或是追求手段不足造成這種信任不足的局面?而且明明是從小就愛慕姊姊為什麼都沒有處男純情感呢?還發現姐姐是第一次而感到驚訝與疼惜,一副自己早就不是的樣子?這設定是哪裡出問題,讓我有點想翻桌.也是單純吃肉不要想太多還OK的故事. 3.2


千夏 -【花情之一】熱情小嬌妻 ★★★
仰慕許久的大哥哥回國後用肉體設計勾引的故事,兩人的初次感覺很卡,女主得到身體以後又很矯情,打算在兩個月內盡最後一次努力來求得男主的心,我總覺得這樣先上車後補票不太對吧.結果卻第一次就中鏢了,男主雖然不甘願卻依舊願意負責,兩人就甜蜜熱辣的準備迎接小寶寶.原本說好的兩個月呢?好像也只是說說而已.接著終於發生事故流產,女主自己心知沒有綁著對方的理由了,而決定離開,最後再HE.可能一開始三觀不正有點扣分吧,總覺得哪裡不對,沒有很喜歡這本. 3.2


朱輕-寵妻日記 ★★★
感覺太不合理,男主的行為讓人很疑惑.不愛那為什麼要像一見鍾情般熱烈追求?甜蜜蜜的結婚懷孕,再來生產前換女配出場,終於讓女主發現男主從未提愛;是說文案都破梗到這了,我原本還以為這只是前提設定,想不到快尾段才進展到此,兩人關係終於破局,女主很勇敢面對是不錯啦,但總覺得到這地步才發現問題有點遲鈍.等到女主生產又感受到男主的真實心意,這麼簡單心念一動就和好了?看完總覺得都是自找麻煩,有點想嘆氣.


夏灩-好好小姐不愛了(愛情四味之一)★★★☆
如文案所說,跟前幾本看得言小設定類似,以為相愛後發現原來對方不愛自己,但是夏灩的多了些真實溫靜的生活感,破鏡重圓處理的感覺也很舒適,有好好虐一下男主,還不錯推! 3.7


何舞-大師的寶貝情人(辣)【真愛4】★★★
總覺得男主的溝通技巧有大問題啊!?女主得了失語症,但男主明明就正常,怎麼一出場就擄人綁架,幾張照片就能讓女主想起來,偏偏都不肯提示?恩愛一陣後女主誤會離開,才開始尋找女方家屬提親,順序都搞錯了吧?完全不是成年人該有的正常舉動.情節也許算夢幻,幸好女主也喜歡對方,不然會演變成恐怖情人吧.


梅貝兒-分手到今天為止(預告愛之二) ★★★★
我喜歡作者對於女主角性格的塑造,尤其是茶飲店的創業,相當真實生活化,也感覺得到女主的勤奮踏實.儘管當初在條件下不得不做心虛的事而傷害了男主,但事後被找上門,女主也相當有骨氣,願意承擔選擇後的苦果,並理智實誠的替男主分析,種種細節顯現出女主的堅強,至少不是無腦的一篇就加分許多,喜歡這種成熟的處理態度,推!!


宋清清【情債4】《離婚,門都沒有》
真的搞不懂跟書名甚麼關係?


宋清清【情債2】《老婆,乖乖讓我寵》 ★★★
還OK,見義勇為順便把自己賠上的純情故事.


田心貞-《嘿,小姐聽仔細》(嘿,小姐系列之三)
初次的地點讓我覺得很不OK,加上遇上女主之前似乎很不挑.


凌兮兮-(愛要大聲說之二)小姐吃完請買單
一夜情中標多年後相遇不相識的追求故事.當初的故事所透漏的細節我覺得很囧,也許男主之後沒有別的女人,但之前的呢?的確很有可能如女主當初猜想會有許多私生子流落在外,明明很熟練但完全沒有防護措施,這點感覺大扣分.中了雷點所以不太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