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書評-原創 2014-11

總攻大人-沉淪 ★★★☆
包包紫-星際機甲戰歌 ★★★☆
韓脈脈-我有病,得治 ★★★☆
蘭芝-喬木染相思 ★★★☆
焦糖冬瓜-浮色 ★★★★☆
龍眼-屍戀(短篇) ★★★★
翼蘇軾的鬼-[探案]心理塑造者 ★★★☆
文欣月-原來愛還在(出書版) ★★★★☆
不甚了了-我心愛慕你 ★★★☆
安就-你是我的小蘋果 ★★★★
梨伊一-奴家是頭牌 ★★★☆
遲早早-試睡後遺症 ★★★★
澀老道-末世之反派才是真絕色 ★★★★☆
甜食貓-抹茶情緣 ★★★★☆
花貂九-[位面]狼後 ★★★★
黑貓白白-[未穿今]超神寫手 ★★★☆
細品-遭遇二百零一萬 ★★★★☆
貢茶-玉壁 ★★★★★
夕留-機甲奶爸 ★★★★
二貨乃總攻-痴漢,撿起節操 ★★★☆
抹茶曲奇-燉棗記 ★★★☆
芝麻如意卷-重生女學霸 ★★★☆
桃桃一輪-左不過高冷罷了 ★★★★
寶鈴-女主人回來了 ★★★☆
三水小草-心有不甘(重生美食) ★★★☆
蘇行樂-我的男人不可說 ★★★☆


總攻大人-沉淪 ★★★☆
前大半給我一種大珠的純愛風格,感覺很好,可能不像以往總攻的文總是很突兀的直搗黃龍,這篇相對有點慢熱,心思描寫也比較細膩.但到最後父輩戲份反而有點拖戲,就這邊扣了點分,整體不錯看. 3.8


小白龜的貓-貓MAX (短篇) ★★★
還算可愛的英雄貓,劇情ok只是單元太短.有點希望能發展中長篇.


包包紫-星際機甲戰歌 ★★★☆
開頭作戰共同為國家犧牲,卻莫名獨活並重生,所以心中懷有使命扼殺罪惡根源,設定蠻吸引人的.同生共死培養出默契的夥伴們卻都不記得自己,這種孤寂感描寫的還不錯.可惜女主只是個小兵搞不清楚主腦是誰,所以如無頭蒼蠅到處尋找可疑目標,接觸後目標又尚未有作惡跡象,而且自身實力不足以消滅對手,只好作罷先提升自己.就這樣一直處於心懷大義準備隨時赴死,卻無能為力的狀態,有點鬼打牆.而與男主的拉扯也相當微妙,女主這個木頭漢子小兵蛋,完全沒有愛情細胞,親吻做愛似乎都無感,無心情愛一直想分手卻被纏上,百分之九十的劇情都是男主單向的愛吧,只有最後女主中病毒情況不妙,坦承一切加上練功後有需求後,關係才開始好轉.當初戰爭爆發的真相感覺有點囧,似乎有些矛盾之處,大致ok但中間太拖戲.


韓脈脈-我有病,得治 ★★★☆
還不錯看的校園師生甜文,只是男主角男神的存在感有些薄弱阿,可能都是處於被動高冷模式,悶騷著被追,發現或被告知女主曾經遭遇甚麼不對勁的狀況,甚至被要求分手,也是敵不動我不動的觀察模式而已,似乎沒有主動出擊過?除了曖昧和慢慢讓女主適應正常兩性關係這方面,其他沒甚麼亮眼表現阿,大概是在黑暗時期相伴過所以才彼此熟悉有愛吧.而女主是高智商跳級資優生,只是情商似乎偏低加逗比,對姊姊的感情我覺得還蠻讓人動容的.兩人的都有些極品親戚,還好出場戲份算低所以不鬧心.師生這個題材就讓我想起容光的《我的男人》,多了一些年長者的心路歷程及經驗傳承,更有亦師亦友的調性.總之就輕鬆看看還不錯.

如果你喜歡一個人,接受的了他的缺點你就受著,接受不了你就走,你永遠不要指望真正改變一個人,為了所謂愛情削足適履只會讓你鮮血淋漓。


蘭芝-喬木染相思 ★★★☆
繼《親愛的愛情》後又一個絕世好男人阿.只是女主親戚那邊感覺很怪,明明是有名望的大家族,卻不斷放任寵溺包容,讓被忌妒怨恨占滿心的女配為非作歹,每一步都越走越狠,甚至誤害死了親生奶奶,而大家都心知肚明,卻完全沒有人醒悟,只想找替死鬼頂罪,是因為沒有爺爺之類的人物存在嗎?完全沒有一個明理人主持公道,這種狀況持續下去遲早要敗落的吧,感覺像《大紅燈籠高高掛》那樣裏子都爛光的醜陋,這塊爭鬥的戲份佔多有點煩.女主因成長過程已懂得如何武裝自己,也多虧有男主護著,被找麻煩至少不吃虧的同時有力量反擊,番外最後那幕很讓人感動阿!

“什麼東西一爭你就輸了,沒輸在結果,而是輸在氣度上。你要想,世界這麼大,有什麼好去比較的呢,我們永遠不過是一顆小螺絲釘,缺了誰世界都不會變樣。任何事情順其自然最好,我去拜佛從來不求錢財不求姻緣就求一個好心態,遇事堅強渡之,歡喜了舊業,不造新業。”


焦糖冬瓜-浮色 ★★★★☆
很好看的演藝圈文,女主算是等待伯樂的千里馬化妝師,以雕刻般的技術把本人特色刻劃更加鮮明立體,成為大牌指定的御用化妝師之外,後期還被鼓勵參加選秀節目比賽等等.男主人選有兩位一黑一白,不過出場比例可以看出來,應該不存在站錯隊問題,尤其一位是選擇禁錮保護,另一個是放手讓女主飛得更高,反差的溫暖感高下立見.時不時被抓去對戲這個梗也很讚.看完感覺很不錯,推!!

“沒有任何一條走錯了的路值得你流淚。有流淚的時間,不如做出改變。沒有誰能束縛住你,除非是你自己沒有改變的勇氣。”


龍眼-屍戀(短篇) ★★★★
很奇妙的男主設定,沒有體溫心跳不會眨眼,但卻有癒合能力?有點好奇男主當初被埋下前的狀況,大概是很狗血悲戚的吧.劇情風格是我喜愛的,也可以拉長成中篇的傭兵冒險旅程啊,或是尋找解開詛咒方法等等.總之雖然是奇怪的組合但還蠻有愛的推!


翼蘇軾的鬼-[探案]心理塑造者 ★★★☆
精彩的懸疑文,只是多重人格總是不免讓人有些哀愁傷感啊.


文欣月-原來愛還在(出書版) ★★★★☆
早戀的戀愛長跑遭遇家長反對,仍舊義無反顧的在一起,接著誤以為懷孕打亂節奏步入婚姻,進入相愛容易相處難的模式,畢竟一位是幼稚男孩,一位還是嬌氣公主,兩人學歷工作又有些貧富差距,導致男主更加容易不平衡或覺得被看低而意氣用事,明明相愛卻不斷爭吵互不讓步,就這樣情況越演越烈而走向離婚,但兩人其實算是表面離但心情及潛意識依然是在婚姻狀態下,會吃醋或是認為早晚會復合等等,但一見面還是都嘴裡不饒人距離越拉越遠,分手時間一拉長女主也死心了,經過這段冷靜期兩人也成長一些,在關鍵分岔路口又走回一起,算是幸運的一對冤家吧.經歷這段後更加懂得對方的需求,反省自身該扮演的角色,雙方都開始懂得體貼與付出,以及更深一層的為對方著想.很不錯的一本,主角都很平凡大眾的人間煙火喧鬧感.


不甚了了-我心愛慕你 ★★★☆
主角這對CP很甜的甜文,但可能是系列開頭,所以穿插帶入很多其他本書的主角,鋒頭有點被搶走,主角這對後期相對平淡一些,沒有剛開始的夢幻感,尤其當初在不知道偶像身分時被偷看的告白信,明明也是個浪漫梗才對啊,後面處理得很囧,加上有個煩人的惡毒女配,扣了點分.配角這對總覺得番外沒有洗白成功,只是因為孩子而接納?有點想嘆氣. 3.7


漪水-我的男神是猴子請來的/我的男神是逗B ★★★
跟看的前一本《我心愛慕你》有些類似設定,都是大神隱藏在身邊卻不知道.但男主除了開頭的酒後亂性,後面似乎完全苦逼追妻還追不到,只有露出大神名號才OK?比較粗糙的感覺.中間穿插描寫出版業抄襲事件等等,結尾也處理得很怪,要壞不壞的人設讓我覺得有些違和.


安就-你是我的小蘋果 ★★★★
依舊走歡樂風格,男主是上本《我男神變成了狗》的弟弟,審美偏好胖子美女,對女主一見鍾情後就公器私用的追了,女主室友總能腦補出許多總裁劇情很戳中我的點啊!總之就是甜蜜蜜的輕鬆文,只是最後又跟男神一樣,讓女主因為工作勞累等不知不覺瘦下來,總覺得沒有把胖妹貫徹到底有點可惜.但結尾那段把最好的都給你,很動人!推!! 4.2


梨伊一-奴家是頭牌 ★★★☆
開始還不錯,而且順帶引進一些精神病患的案例,然後用特殊手法來調解,讓人眼睛一亮.我以為整本會是這種專業單元走向,可惜後面就轉進男室友們的愛恨糾葛(?),其中一位妥妥的進入渣男境界,看到好友這樣不爭氣真的很遺憾.男女主角感情戲也不多,很自然地就飛速進展,直接跳到孩子日常等等,我比較想多看些兩人時光啊.總之還可以吧,比較推前半,後面相對不夠精緻. 3.7


遲早早-試睡後遺症 ★★★★
我對試睡員這個職業還蠻有興趣的,應該對於環境和睡眠品質有特別高的鑑賞力和要求吧?能到各個飯店去免費體驗感覺超爽的!可惜這邊只是把這個職業當作一夜情開端的媒介而已,女主馬上就因此而被開除,讓我有點遺憾,完全沒聽過這行的說.
劇情在戀愛前應該算是烏龍接連不斷,甚至偏小白一些,促成兩人無法分割的緣分,演變成假戲真做到有感覺了,從曖昧接著確認關係每天你儂我儂的,很日常笨蛋情侶的一對,一鍋配一蓋.感覺作者應該也在談甜蜜戀愛的甜文,偏傻氣還不錯推!


澀老道-末世之反派才是真絕色 ★★★★☆
感覺比較不一樣而且新鮮的末世文.女主是穿到當初自己寫的坑,後來靠好基友續寫的文中,所以有一些變化自己不了解,而且除了自己穿越竟然還有幾位重點角色是重生的,事件反應就有更多微妙變化.其中比較特別的算是進入海底世界吧,通常末世文不會有這塊,而且人魚的雄雌性差異實在很惡搞,很讓人噴笑,加上會噴射的貝類,不禁讓我想起海賊王阿,很有畫面感.有幻化能力的熊貓萌寵也超級可愛的!許多妙用讓人意想不到.就是到後期感情明朗後,許多肉直接用"不能描寫"這四個字拉燈帶過,太遺憾了,也欣賞作者的幽默.大致合我的胃口,也沒有太糾結原著男女主角的劇情,結尾也合理,好看推! 4.3


甜食貓-抹茶情緣 ★★★★☆
很好看很細膩的文,作者說想寫如春十三少那樣的感覺,我覺得心意有到!可以看出作者是個抹茶控阿,女主與男主間的步調也一直在互相調整,免不了有吃醋吵架冷戰患得患失等等,加上男主是醫生,作為這種職業的伴侶往往要付出更多,只是女主到了讀研這階段,也有個人的生涯規劃,可以獨立不靠別人照顧,但不適合全心思圍繞著另一半,兩人的感情時常受到考驗,甜的時刻也很多就是.感覺作者博覽群書,引了許多有味道的名言佳句,邊看也覺得很有情調.我也喜歡女主父母的表態,只考慮女兒自身的幸福,而不在意外界看法或給予壓力.也沒甚麼第三者亂入狗血,都專注在兩人關係發展階段與自身的問題,我蠻喜歡這種認真感.出乎我意料的一本,大推!

相信和懷疑是永恆的悖論。比如,宗教是相信,科學是懷疑。
那愛情呢?愛情就是相信嗎?恐怕隨之而來的表述會是:友情是相信,愛情是懷疑。
誰都知道所謂的戀愛就是一種極端不穩定的狀態:是左思右想忐忑不安患得患失游移不定忽冷忽熱妒忌難耐……
愛情怎麼可能是相信呢?許彧覺得要求無條件的相信簡直沒有任何意義:全身心的相信難道不是放棄自我,放棄思考,放棄清醒嗎?

“你總會愛上那些帶給你痛苦的人,他肯定會帶給你痛苦的,他並沒做錯什麼,他沒有改變,但是他以前帶來的那些歡樂,只因為感受的不同,輕易就變成了痛苦。”
有的時候是非常溫柔深情的戀人,不停地用自己的方式向你索取他想要的,但他可能永遠不會知道,他的無視,對你這個人,你的願望和請求的視而不見聽而不聞,會令到你多麼痛苦。
 
“結了婚不是有人來同你分擔,而是甩了更多的負擔給你。就像網上說的:女人,既要有自己的工作,又理所應當要負責家務,還得負責貌美如花什麼什麼的,哪方面出了問題都要受到道德譴責,你沒看但凡離婚,即使是男的出軌也會怪在女人頭上。”


紅塵幻-妖嬈小師妹 ★★★☆
幾乎把這本當H文在看了,尤其沒多久就進行69,只是後面隨即轉清淡,肉又拉燈或輕描淡寫帶過,有點辜負前面的重口味.劇情尋寶或復仇甚麼的比較不吸引我,總一直快轉到大哥忍不住對女主上下其手的橋段.難得作者寫1v1的文,給兩人身分多重設定,一個算是穿越另一個是易容,些微像史密斯夫婦那樣兩人都有各自的秘密.開天眼這點算是蠻新鮮的吧,後面走玄術機關術等等.這本好像相對比較沒魅力?總覺得主線進行不是很明確,有點可惜. 3.2


花貂九-[位面]狼後 ★★★★
蠻新鮮特別的獸人文,又因為女主可以穿梭自由來回都市與原野間,把男主也帶來保護自己那段,訓練到整個小區的狗都臣服於我方,莫名有股將會稱霸都市的男主文調調啊,感覺相當有趣!!偶而轉回獸人種族間爭鬥,以信仰的力量來忽悠整合,蠻微妙逗比的.另外還有現世留存的血族與血緣較稀薄的獸人族等等這條線,加上女主極品家人偶而來鬧騰.最後雖然腦洞和金手指開很大,相對沒有以往獸人文那樣種田,而且可能分心兩邊的高潮處理不夠,但收尾還算合理,把鏡子通道這塊因果也圓回來,感覺甚至可以乾脆加開修真這條新副本說(?),只是可能怕會沒完沒了,作者處理得很俐落輕輕帶過,讓人有些意猶未竟.與男主算是一開始就定下了吧(?),雖然似乎有點誤會,但也避免了讓女主瑪莉蘇和三心二意的機會,加上書名如此點題,我覺得算是不錯的設定,好看推! 4.2


指尖葬沙-穿越之半機甲時代/穿越到男子軍校的女人 x
光看書名本來預期是女漢子升級路之類的,結果女主好像是偏柔弱不夠果敢的類型.剛穿越就發生被強暴事件,算幸運不是被輪暴吧,讓我想起電影《將軍的女兒》的殘酷真實.而且女主算是第一批被接收的貧民窟女性進軍校,用作慰安婦的成分居多,接著才是更殘酷的生活,女主反而因為當初的強暴者是高位子女,而有庇護休養生息的時間,但這點也引發蜜友的忌妒與不平.其實這種做法會讓我感到疑惑,畢竟也不是男主,對女主也沒特別興趣或感覺,讓人難以理解出場的功用何在?為了襯托女主的幸運?接著因為一場襲擊,女主機緣協助戰鬥勝利,加上之前成績表現優異也轉正,直接加入精英機甲隊伍.這邊也讓人感到好奇,完全沒學過機甲指令,單單手速快就能在生死一瞬馬上上手嗎?金手指來的莫名.後期戰鬥的部分我總覺得張力不太夠,女主似乎也常常會動搖.女配男配為了緬懷失蹤的女主,而在女主床上亂搞,這種狀況也太囧,讓我很難定義這篇到底是怎麼回事?要熱血大義似乎也不足?最後竟然還和男主一起再穿,男主最後那句話似乎只是沒有別的選擇,至少我聽起來一點都不會開心,但竟然就這樣做結尾,讓我傻眼.看評作者表示其實反派陰暗女配是按照自己性格描寫,也難怪這篇比較像反女主文,看得有點憋.


沉默的青魚-養蛇為夫 x
節奏有點鈍的仙俠文,又清水,只能說劇情流暢度可以再加強吧.


墨子都-獨家摯愛 x
彆扭大神很莫名的鍾情,雖然是雙處但沒有甚麼身體接觸的電流感及戲份,總覺得有些違和,看完有點失望.


小白龜的貓-我是一條魚 (網絡版) ★★★
莫名的被迫變成美人魚,然後出海冒險的故事.一直被捕感覺蠻囧的.男主角就綠眼睛,此外感覺不出甚麼迷人之處.結尾狗血的繞了一大圈原來大家都有關聯?其實我還是搞不太懂狀況.感覺一般. 3.2


九紫-若爾 ★★★☆
文案很吸引我,但沒想到從女主出生開始寫,而且一出世就完全不受母親疼愛,反而因為性別不對,無法幫明星母親擠入豪門而更加被無情忽視,被當成燙手山竽丟給外公照顧,幸好還有外公疼愛,只是這個庇護也只到幼年期,女主又被渣母拿來當豪門中算計的籌碼,經歷驚險的綁架事件.女主全靠從小嶄露的過人天資度過難關,也靠這個特點目空一切的長大,成長過程難免造成情感有些缺失,只專注在研究這塊而成為生活白癡.與竹馬男配算是水到渠成,但卻又被無預警遺棄,男主才耐心守候陪伴上位成功.劇情不如我預期的甜蜜,反而豪門鬥爭等狗血比較多,雖然女主設定是很奇特,但是跟《寒假》一樣,好像都是被追求後就接受,比較偏理智型的,當然能夠珍惜是好事,但總覺得少了點衝動激情或自主爭取之類的,也可能較少描寫女主心理狀態的關係,感覺比較被動,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3.4


黑貓白白-[未穿今]超神寫手 ★★★☆
在機甲時代中埋伏而亡,穿越到現代後,為了紀念過往把與竹馬男主的經歷寫成故事,因為光腦也跟著穿來,等於大開金手指,靠意念及許多未來資料等等很流暢輕鬆的大量更文,另外入V後光腦還能幫忙防盜,總之女主和光腦小K有許多與粉絲和其他大神作者及編輯的互動.在此之外的現實生活部分,女主也順帶鍛鍊了精神力升級,另外繼續從事過往的正職,努力尋找材料製作機器人機甲等等,謎樣室友也不是簡單人物,還有很萌又通人性的可愛蜘蛛,就是可惜這條線比較薄弱.最後男主解決一切找了過來,可喜可賀的大團圓結局.總覺得裏頭描寫的文中文,也就是讓女主成為大神作者的那段機甲時期過往,比較讓我感興趣,雖然這樣大綱式的看劇情好像比較精彩?也不會受限於作者的筆力,還是多少讓我心癢癢啊. 3.8


細品-遭遇二百零一萬 ★★★★☆
很好看的現代奶媽文(?)我好喜歡小波尼喔!!看著心裡也暖起來!!不愧是真男主(?).女主個性很好,心態也很正很積極陽光,穿來後不看失去的而看還擁有的,有多少花多少,靠自己的辛勤來賺錢養育小寶貝,是我的菜啊!尤其又這麼會料理,對吃貨來說太完美的女神了!!結局我也很喜歡,沒有因為小孩而勉強選擇孩子他爹,畢竟單為這個原因總覺得理由很薄弱啊,也很容易埋下不幸福的隱患,何況後頭那堆容易聽信讒言的親人那麼扣分,生父太過理智的表現,加上眼裡更看重小孩,感覺真的頗沒愛.讓人動心又養眼的大牌明星男就被襯托的更男神了,尤其又能跟孩子的習慣互補,人品也沒話說,還能以女主為優先,選他也是理所當然吧.好看推!


貢茶-玉壁 ★★★★★
這真的是我所認識的貢茶嗎!?改寫現代文實在太精彩了!!難得一見的女強創業奮鬥史!
讓我想起之前看過的《人生贏家進化論》和《你和我的傾城時光》,但是《玉壁》又更加進階細膩.女主離婚後完全靠自己白手起家,從衣物加工開始著手,慢慢把握機會嶄露生意頭腦及手腕,及超人的領導力和前瞻力,從小型代工批發外貿到創立品牌展店開工廠,儘管也有遇到資金周轉或各種危機,但總能在最後關頭靈活的化險為夷.提升自己的同時眼界心胸都更開闊寬廣,周遭的人也跟著進步改變傳統想法,且因為專注在生意方面,能夠視極品如雲煙.我想文內應該運用了不少實例,或者參考類似事業人物原型的濃縮吧,非常吸人眼球,難得女性向文會有這樣扎實的商業鉅子內容,不是那麼高階上層的商戰,也不會艱深難懂,很簡單的小庶民出頭天,看得相當過癮.有股貢茶轉型了的感覺,令人耳目一新,很期待繼續延續這種風格,大推!!!

“有能力的老板,並不會因為得力助手要走,就百般留難,也不會認為對方一走,自己就辦不成事了。”
“女人,首先,她也是一個人,可以不當男人的附屬品,可以選擇自己的人生,可以活得精彩!”
“時間和精力花在那裡,那裡就給了你回報!”


夕留-機甲奶爸 ★★★★
設定不錯,如推薦者所說,像變人(機器人管家)那部電影一樣有人類的感情,又結合一點機械公敵的味道.
只可惜劇情真的很慢熱,張力有些不足,而且女主是從嬰兒時期開始被男主收養,通常這種穿越模式我會很容易不耐煩.前面田園生活還ok,後面機甲學院就完全不吸引我,完全只期待愛的抱抱場景,機器人男主又克制過頭,竟然撐到最後一幕才吃下肚,這點讓我很不滿(?),只能說不愧是機器人啊(淚).女主原身是精靈,這條升級路我覺得也可以好好發展,何況還收了龍當魔寵,可惜只是偶而放出來幫忙打架的作用,肥貓也沒甚麼表現,自己也偶而揮揮魔杖,總覺得還是偏青少年的調性,有些浪費這樣精彩的設定.結尾ok.


二貨乃總攻-痴漢,撿起節操 ★★★☆
互動蠻有粉紅電流的推理文,讓我想起《他來了請閉眼》,但相較之下痴漢的男主除了高智商外,似乎情商也不低,努力追求讓女主慢慢心動,癡漢又努力裝君子行為感覺很可愛.就這樣邊查案邊增進感情,還不錯.
只是最後結尾好像跟作者其他作品連結,像是大反派及男主跟《忠犬尋妻旅》的人物有關,即使真相大白我也有點搞不懂狀況,回顧前作的心得,似乎也是讓我有同樣混亂的困擾,莫非是結尾的腦波總是對不齊嗎?有點遺憾.但是預告所說的下一本,也就是本篇主角哥哥的作品讓我很期待! 3.7


麻雀小姐-重生之做你老婆
感覺很不對勁,照理說也有過前世獨力撫養小孩的經驗,但怎麼重生後就變成菟絲花,一心想要依靠他人?上輩子那個堅強的母親似乎消失了?男主也是,明明發生關係那晚自己是不清楚狀況的,後來又知道對方有男友,卻完全沒有判斷力似的,一點都不懷疑對方是否別有用心或刻意接近?就這樣光速跌入愛河?很沒有四十歲這個設定的首長感,表現還是偏向天真.女方一懷孕就馬上接回家中當女主人,家裡也只有爺爺和眾僕人,立馬順利被接納,品性身家甚麼都不用調查注意,這個豪門也太夢幻了吧,照理也該有個扮黑臉的理智派出現啊.後面情節起伏也不太吸引我.


抹茶曲奇-燉棗記 ★★★☆
仙俠,撿了一個魔尊當師傅的故事.兩人情商都偏低,所以很純潔的度過一段時間,等女主長大兩人才漸漸開竅.通常魔界這方不會有這種萬年老處男的設定,感覺比較不一樣.中間似乎有點拖戲,後面對我來說就偏混亂了,大致來說是個純情故事.


芝麻如意卷-重生女學霸 ★★★☆
可以順順看完,可是終結於校園生活結束,總覺得有點可惜.是我受到《玉壁》影響的關係嗎?總期待女主更多的生涯規劃,不單單只停在考試拿高分這裡.


桃桃一輪-左不過高冷罷了 ★★★★
蠻好看精彩的推理探案文!案件很精彩感覺不輸丁墨阿,只是最後一個還煮熟,恐怖到我實在不敢想像這個畫面.男女主開頭重逢後有點針鋒相對,慢慢帶入兩人分開的原因,一個負責犯罪心理畫像,一個負責演繹推理分析,也是天作之合的一對,尤其後期高冷男主慢慢流露大型犬本性,感覺很甜!!推!! 4.3


寶鈴-女主人回來了 ★★★☆
本來要去拔牙,誤打誤撞被雇用為導醫,有些跟兒童牙科相關的專業,我以為牙科裡只有醫生護士而已,想不到還有這種職位,感覺蠻不錯,牙醫先生頗搶戲.接著就主要是和小包子的互動,連帶與男主參與的父子實境秀節目有些交集,演藝圈這塊比較不是我的菜.最後揭曉的事件真相我總覺得有點問號,離開時的打算,還有這六年到底是怎麼生活的?雖然是HE,但是復合的情節竟然在番外一筆帶過,言情該有的火花完全沒爆出啊,小孩賣萌這塊也不足,總覺得少了許多滋味(嘆).


三水小草-心有不甘(重生美食) ★★★☆
可能因為有留學加美食的關係,讓我想起李安的電影《囍宴》和《飲食男女》這類型風格,還提到菜色派系等等,頗專業的料理文.加上無CP,比較著重在親情方面,還有與自己和解這塊,還不錯看,只是到番外都還無CP,對我的吸引力似乎減弱不少,本來默默希望哥哥是男主的說.


蘇行樂-我的男人不可說 ★★★☆
這本很黑道.前男友分手時的激烈狀態讓我很想勸他冷靜啊.男主我覺得跟《慈悲城》的類型有點相似,但是似乎沒那麼苦逼?高潮層疊感不夠,女主沒甚麼亮點.重逢後焦點都轉移到包子讓我不太開心.


竹子吃熊貓-[獵人]傻妞你威武雄壯 ★★★
有點像快穿模式的一個個攻略角色,但是設計的任務似乎沒甚麼新意,就是親親額頭或摸摸耳朵等,粉紅氣流不足,最後也沒有說明這些行為的必要性及最終目的,感覺普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