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書評-H NP 2014-11.12

梓妃漁-重生之女配也很忙 (H) ★★★☆
無缺-禁忌的纏綿/欲愛 (NP) ★★★★
狐十三-魔都 (NP) ★★★★
熱帶魚-雨之枷鎖(NP 短篇) ★★★☆
扶華《蜂巢裡的女王》(NP)★★★★☆



梓妃漁-重生之女配也很忙 (H) ★★★☆
鮮網文,可是我覺得劇情比重太多了,清水程度反而跟晉江文差不多啊,只是偶而燉一兩次肉而已.
女主前世算是惡毒強取豪奪的第三者兼砲灰?趁對方家道中落威逼男主跟自己聯姻,拆散男主與正牌女友,如此也得不到男主的好臉色,婚後男方照樣出軌,婚姻自然不幸福,執著到最後結果自殺.這種重生類型讓我想到《啞妻》,但是啞妻好歹各玩各的,不是那麼深沉濃重喘不過氣的單向愛情吧.
梓妃漁這本重生後還傻傻地想說避開兩人初次相遇等等,明明問題根源不在這裡啊,女主心中也還在留戀,太過僵硬的逃避反而引起男主注意,就這樣若即若離的小矯情一番,最終兩人還是越走越近.但我比較希望女主是另找良人的配對啊,總覺得如果真的適合,兩人上輩子就會好好相守了,這輩子又這樣牽扯糾結反而有點虐心.而且智商似乎有下降趨勢,跟前世表現的霸氣度不成正比.
然後女主到最後吐出自己是重生這件事的秘密,就這樣心結全打開,時間點讓我搞不太懂啊?還以為攤牌是打算結束關係了說,而且女主因為上輩子的記憶時常崩潰,幾乎要有精神病了,感覺也可以找心理醫生治療一下啊(推眼鏡).還OK,只能說設定不是我的菜.


無缺-禁忌的纏綿/欲愛 (NP) ★★★★
看到女主和叔父這對總有股淡淡虐傷,要說愛,但愛的方式又總是這樣傷人,難怪把對方的心越拉越遠,終於等正宮掛了立馬把二奶拉上位,接著就死死困住,就算知道出軌甚至懷孕也不放手,也許現實很多這種例子,總覺得有點病態,作者最後的人設說明是讓我有點恍然大悟的感覺.只是無缺的文目前看了兩篇,似乎每個人都會像面對心理醫生般的自白,好像少了點激動感.相對於前一本的緋色,終於看到結局讓我蠻欣慰的,雖然感覺也不是很好,總覺得每個人都走向淫亂墮落,性愛都能分開這樣的真實人性有點令人感傷.


狐十三-魔都 (NP) ★★★★
有點像《寵物店的男人們》那樣的嫖文.女主被抓去魔界以達到繁殖的目的,除了幫魔物們生小孩,最終目標是改造體質以承受魔王的魔力來交配生育,比較特別的大概是魔都的魔物不只有哺乳類,還有妖花昆蟲等等,有的蠻讓人驚愕難以想像,而且等女主生育完交配的雄性就會死亡,這種傳承方式的確很容易出現人口危機啊.不過魔王還蠻有愛的,常常忍不住對女主發情,也有遇到幾個不錯的伴侶,往甜蜜NP之路邁進.只是尾巴陰謀出現,魔王走火入魔就降低好感度了,而且女主的身體好像也完全沒有忠誠度可言啊?雖然是適應力高的表現,後面幾個總覺得沒那麼容易愛上吧,只能說女主設定很博愛.另外只限由魔王給新進人員吃那個來強身嗎?總覺得很惡搞啊.雖然似乎爛尾,但能有合理起伏劇情已經很不錯的肉文.


熱帶魚-雨之枷鎖(NP 短篇) ★★★☆
難得看熱帶魚寫的3P文,總覺得不太習慣阿,個人最後還是傾心於騎士先生,而且貴族表弟最後戲份略過太多,不太理解其心理轉折,及怎麼會接受這樣的局面?女主就更不用說了,的確是很暗黑,解一點肉渴ing.


兔子不吃素-動物世界(NP)
肉太多劇情太少.


扶華《蜂巢裡的女王》(NP)★★★★☆
還蠻好看的,一開始以為是遠古蠻荒?沒想到變成玄幻文,成神般的莫名開始繁殖族群,不管做甚麼都討大家喜愛崇敬,工作又輕鬆.這種威望設定,讓我想起《獵人》的嵌合蟻那種狀態,但女主算是良善的一方.儘管也有黑暗勢力隱隱威脅,但到後期似乎也沒發揮甚麼,顯得張力不足,作者應該也是對這點不太滿意吧?整篇大半處於女主被剝奪感情後的和諧建國相處,後面才有些變動從無CP轉NP發展,但更可惜一點是非常清水無肉,原期待這樣亮眼的設定,到結尾卻沒有兩派勢力打仗拉扯,連感情部分也這樣就簡單拉燈解決,太讓人扼腕.


oree-欲成歡 第二部 (H)
應該是鮮網甜文吧,情投意合小情侶.只是說不想讓女方年紀小傷身懷孕,但似乎也完全沒作避孕措施啊?


兔子不吃素-邪氣凌然(NP)
總覺得女主完全沒有拒絕的能力,不太討喜,也還好男主就設定四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