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書評-言情 2015-03

《不白馬也不公主》(上+下)作者:單飛雪 ★★★★
《都是你的錯》黑潔明 ★★★★
《愛你不服輸》夏灩 ★★★★



《不白馬也不公主》(上+下)作者:單飛雪 ★★★★
蠻好看的.物質條件再好,伴隨而來的壓力卻不見得是常人能承受得起.分離時反而鬆口氣的狀態,讓我想起《魚干女/螢之光》那部日劇,價值觀或感情觀差異太大果然也讓人頭痛啊.細水長流的輕鬆相處狀態很舒服,我很喜歡兩人最後的模式,感覺很溫暖推!.題外話,作者在劇中帶到了許多耳熟能詳的餐廳名店等,有些我也吃過的確值得推薦,感覺頗親切,還有網路的免費自學課程,讓人想嘗試看看,蠻實用的資訊. 4.2


《都是你的錯》黑潔明 ★★★★
好看,應該是黑大的早期作品,感覺偏青澀純情.我比較常見男主殘疾文,這本難得是女主腿殘,自卑等負面情緒是理所當然,但女主相當理智沒有因此耍賴或自暴自棄,還是很獨立堅強,男主也很溫暖.不愧是黑大,只是沒有後期作品那些激情戲真是太可惜了.


《小丫鬟與大小姐》作者:唐菱
被看上然後就抓去吃?總覺得相處不夠而且也不被尊重,但肉戲很多就是.


《大清酒王》(霸主天下之四)莫顏
算是早期作吧,感覺有點生澀,而且才見兩面就被抓去吃,進度衝太快卻又尚未陷入愛河,算是男主不討喜,感覺一般.


《風中琴迷》黑潔明
現實與過去交錯,就算結尾揭曉也讓我無法忍受兩人分離等十年這麼久.


《愛你不服輸》夏灩 ★★★★
還蠻喜歡的,雖然總覺得橋段似曾相識不知道是否曾看過這本?死對頭卻互相被吸引,因為性格作風相似所以能夠彼此理解,大方愛的感覺很甜,雖然總覺得這樣性格相處下去,應該會容易有無法妥協的衝撞?總之不錯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