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書評-原創 2014-01

推薦
三生涅-順藤摸“妻”★★★★
七寡婦-晚節不保 [短篇]★★★★
月下金狐-重生之香途 ★★★☆
蘭芝-親愛的愛情 ★★★★☆
落雨秋寒-穿越之農婦難為 ★★★☆
妖怪無臉男-[綜]宅女攻略  [NP或算無CP] ★★★★
歡喜石頭-如此天意 ★★★★
灰色的貓-草根學徒成長史 ★★★★
潑墨晚霞-糾結的人 [短篇] ★★★☆
林無措-拖了稿兮你要還 [短篇] ★★★★☆
熱帶魚-魔女的禁忌童話 [短篇] ★★★★
烏鞘-桃色警戒 ★★★☆
顧西爵-滿滿都是我對你的愛/我的朝花夕拾(出書版)★★★☆
清楓聆心-掌事 ★★★★★
藍寧-下雪時候最溫暖 ★★★☆
一度君華-神仙肉(一念執著,一念相思) ★★★★
狄戈-西望遙安 ★★★☆
疏狂老鬼-早知如此,一定當初 ★★★★
月影小狐-為愛變身/愛別說,直接做 ★★★★☆
林家成-鳳月無邊 ★★★★
日光生-Till we meet again(短篇) ★★★☆
北風飛-偷心 ★★★☆
被遺忘小姐-【妖狐SS】調教記事簿 (H) ★★★☆
阿陶陶-插翅難飛 ★★★★
若清墨-就想寵你又怎樣 ★★★★
秋九月-千里姻緣一面牽 ★★★☆
荔簫-重生之棄后崛起 ★★★★☆
熱帶魚-甜心(短篇h) ★★★★
夢斯特-泡個狗熊相公 ★★★☆



三生涅-順藤摸“妻”★★★★
極甜的甜寵文,我還蠻喜歡這種路線的,可惜男神那邊沒有多加說明多年來空白的原因,而
且超完美有點距離,但還是超有愛.女主怕自己太過被動恃寵而驕,也努力珍惜付出回應想
好好經營.比較可惜是女主婚後轉業追求夢想的這段路,因為生子轉移輕輕帶過,不知結果
如何?但還蠻欣賞這種先愛自己才有底氣更愛對方的想法.3.8星吧

    "她才明白,真正的愛情,會讓自己成長,會讓自己更愛自己,才有了足夠的力量去
愛護好對方。"



七寡婦-晚節不保 [短篇]★★★★
超可愛的短篇,很有趣的女大男小腹黑江湖戀.




月下金狐-重生之香途 ★★★☆
因推薦有肉吃才看,女主也算對自己誠實吧,就是愛慕虛榮,寧願為妾也要享福過好日子,只
可惜鬥不過別人前世下場悽慘,這一世想開一些決定靠自己,依舊被冤家纏上報復,連兩世
都逃脫不出其手掌心,也算是另一種固執的深情吧(?)感覺微妙的一篇,只粗略看過,男女主
的個性想法都不討喜,有自己的獨特風格就是.


蘭芝-親愛的愛情 ★★★★☆
很讚的一本寵文,也難怪受到大家推薦,調性很溫也很讓人心疼,果真是“願你被世上溫柔
以待”.雖然是演藝圈文,但沒有以往看得那樣狗血大喜大悲,女主對前世的渣男也沒出過
惡言,男神女神超配的,天外飛來的小包子和大狗讓這本感覺更加溫馨,男神全心全意付出,
背後的理由及相遇等也很有說服力,總之很舒服讓人印象深刻的一篇!
ps:竟然沒出實體書!?


漪水-一「賤」成雙 ★★★
渣前男友和小三的戲份有點過多,男主時常太過紳士或表錯情失敗得超可愛.女主明明也心
動還被作者安排得有點太刻意裝傻,大概這點我不喜歡吧,喜歡過這麼噁心人的渣男也很讓
人懷疑女主的眼光,明明很聰明也很自立不依靠家裡的強勢背景,但最後好像還是化在男主
手中走老路,我覺得有點可惜.


落雨秋寒-穿越之農婦難為 ★★★☆
有肉有種田有可愛包子,女主發家的主意好多,從一開始賣新鮮小吃,整木碳,到後面種棉花
等,只是有點可惜後面激化感情的戲份著墨不多,肉常常有點突兀,不過能同時滿足吃肉和
種田,還算不錯吧.


欣欣向榮-一夢到北大 ★★☆
金手指開太大.前世原就有過目不忘的天分,可惜都只有三分熱度導致高不成低不就而悔恨
,重生竟然從五歲開始,有了定力和努力的動力,也散發出不一樣的氣質,總之就成為天才兒
童不斷跳級等,一路也遇到貴人惜才者相助,最後也得到了愛情,感覺關卡不夠多就沒甚麼
緊張刺激感,照理可以加些忌妒霸凌等狀況,或是再給些超越能力的挑戰吧.加上算是欣大
難得的清水文沒肉吃,感覺可惜有點無趣的一篇.


妖怪無臉男-[綜]宅女攻略  [NP或算無CP] ★★★★
歡樂有趣的惡搞文,櫻蘭和獵人有看過,黑子和巨人有一點印象,另外穿插一些沒看過的,
還算能進入狀況,最後收尾也沒爛掉,還不錯.就是黑化後沒真肉,只放送給訂製版,讓人
很心癢.約3.8分吧,畢竟有些是沒看過的漫畫,有時候進入不了狀況.


錦橙-獨占欲 (H) ★★☆
肉文,變態的警察養父,強取豪奪類,覺得沒甚麼劇情可言.


苗亦有秀-蹲在牆角種蘑菇 ★★★
男主太弱,而且一開始差點一夜情,只是礙於潔癖沒成功,但也坦誠相見了,這種擦邊球有點
噁.女主則是發現自己對男主不只是兄妹情,但男主一直沒開竅,就糊哩糊塗跟男主在酒後
狀態來一發,導致無法面對現實而自卑逃離,男主還要等男配來點醒才明白心意,感覺超糟
糕.提到男主在醫學院臨畢時轉攻心理科,因為突然有了重度暈血的毛病,這塊起因似乎可
以大大著墨的卻被輕輕帶過,很可惜,不然好像可以變刑偵類的文,哈,總之儘管是雙處,但
男女個性比較不是我的菜.


墨青城-花妖新娘(網遊) x
很作的感覺完全不甜,要耍虐又沒那麼到位,把女主當替代或動了心就推開,網遊部分我也
看不下,頻率完全沒對到吧.


白菜-墨香.鳳舞 (np) ★★★
完全沒肉的曖昧清水文阿(傻眼),拔指甲感覺超痛的,一堆變態妖孽男,只想走捷徑以威脅
生命來得到,卻讓女主心離得更遠,就一直有股虐痛的氣息飄著,但最後放大絕還蠻有力的,
雖然感覺偏開放結尾.


歡喜石頭-如此天意 ★★★★
第一卷還蠻多初中校園生活的,正在發芽的正太蘿莉們阿,一心專注學習和班級事務及榮譽
裡,也在互動中挖掘出學習的樂趣,感覺很純真的年代,作者應該也有不錯的求學回憶吧.接
著沒想到就出現狗血事件,這種幼稚報復想法有點扣分,男女主也停在僅有好感的狀態就被
迫分離,十幾年後重逢激發火花.總覺得男主相當被動,如果女主一直停留在原市發展,或者
沒有再次迷路遇到男主,絕對是沒戲唱了,雖然兩人也都沒對其他人心動過,就專注於自我
的事業求學,大概都想順其自然?這種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類型無法太常看阿.


灰色的貓-草根學徒成長史 ★★★★
主角是精靈耶,完全的西方奇幻,調培魔法藥劑師傳奇這種感覺,除了各種族天生的不對盤,
還有病毒造成的亡靈部隊滅世攻擊,大半看來都還蠻新奇有趣的,只是後段進入到地下黑暗
精靈世界時我就比較恍神,可能家族派系鬥爭我HOLD不住吧,回到地上後才有回歸主線感,
只是結尾竟然是悖離時間序讓我蠻傻眼的,剛好跟《鬼畜男配逆襲》那本預期相反,整體也
算精彩沒讓我失望推.


潑墨晚霞-糾結的人 [短篇] ★★★☆
極短篇,很切題很有愛,失去後追隨而去這樣,其實我是覺得很囧啦.


無處可逃-十年 [短篇] ★★★
極短篇,拖十年也太久了吧,這種隱晦間接告白的媒介真的很不可靠阿,我走沒情調路線.


林無措-拖了稿兮你要還 [短篇] ★★★★☆
極短篇,超甜超萌的編輯作家催稿對話阿!!!大推!!!


熱帶魚-魔女的禁忌童話 [短篇] ★★★★
約八章的短篇,魔女配吸血鬼,很有西幻的氛圍!我很喜歡!男主傲嬌的很可愛,主角們掉節
操似乎是必備技能啦,但又很有愛.默默地會希望轉長篇阿!好像還有許多未知的格局設定
可以擴大,阿嗚~大約3.8星吧.


烏鞘-桃色警戒 ★★★☆
牽扯陰謀勢力的高幹軍旅類型,以保護女主安全的名義,男主強勢上位是蠻帥的啦,後面也
慢慢打動女主,只是有點麻煩不讓女主玉石俱焚,一定得靠男主幫忙,才得以對付強大敵人,
不夠爽快阿,後面就沒耐心看了,看過的部分還算甜吧.


顧西爵-滿滿都是我對你的愛/我的朝花夕拾(出書版)★★★☆
作者本人的紀實性短篇集結,男主還蠻常打滾賣萌的,很可愛甜蜜.


清楓聆心-掌事 ★★★★★
當初是看《紙貴金迷》連載時,蠻多人推薦而關注,但完結後似乎有板友較偏好同作者的《
掌事》,因此吸引我來看.果然沒失望!!很好看的升級成長類!很長的文,但足夠精彩不會讓
我不耐.
開頭是丫環身分,但有不輸主子的氣度,只是被趁火打劫勉強簽下不平等合約,也利用這機
會隱其光環休養生息慢慢茁壯,老闆也是同類型人物,心胸夠開闊的放手培養女主.身份這
塊讓我想起藍艾草的《罪妻》,也許不是出身尊貴,身旁有許多高貴的朋友或CP,但也能有
足夠自信不驕不餒,在自己的領域裡闖出一片天,把自己的日子過好.
對於不屑宅鬥的態度感到很大器,足夠聰明的知道自己想要甚麼,冷靜面對現有情勢來分析
考量,做出最壞打算,和溫潤男主真的超級搭配.也大多鼓勵女子有自己的事業,不只依靠他
人自怨自艾,把命運掌握自己手中,在造船這方面亮眼的衝過層層關卡,這職業對我來說很
新鮮,過三關那邊很有《海賊王》的氣勢阿!!或者在交火的時候也頗有三國等神機妙算的
氣勢.
官場中的應對進退,倒讓我想起于晴的《斷指娘子》那系列的"寧彎不折",為了把事情做好
,偶而犧牲迂迴一下,甚至不惜同流合汙來達成最終目標,比較合於現實,雖然男主是沒東方
非那麼邪氣,女主也沒有那麼正氣,但這些世故道理真是讓人很有感啊,尤其如何不迷失自
己更加難得.
女主也會檢討努力減少改造古人感情觀的行為,但其實"把自己的想法放到別人的腦袋裡",
我覺得這通病跟古今無關阿.雖然如此還是能堅持底線,不知不覺淺移默化讓人心悅誠服,
更加有許多惺惺相惜.在劇情移轉上很精彩,雖然後面會覺得感情不夠多,肉味也不足,但該
甜的時候又很到位,男主沒話說完全相配,很有談情說愛的古代風情,感覺很不賴!
總之是很精彩的經典正劇類型,文筆很吸引人,一陷入這套書,大概三四天看不了別的文了
吧,畢竟格局大,文又長沒那麼快解決,但依舊值得大推!


藍寧-下雪時候最溫暖 ★★★☆
還不錯的大學校園類型,女主走天真浪漫感性可愛類型,男主則是理智派,慢慢被女主打動,
比較可惜的是文章在兩人冷戰結束感情回溫,真正確認彼此心意後放假返鄉,就這樣結尾了
,跟以往看文習慣走到結婚生子不同,總覺得應該還有些爆點,不然再來點出社會後或約會
時的甜點番外也行阿,讓人有些心癢癢.


單戀愛好者-善男性女(H) ★★☆
性飢渴症相關導致女主有點渣行為,總覺得這個設定有些似曾相似,好像看過類似的漫畫?
結尾也算ok,雖然還停在校園階段,讓我很不習慣.


龍紹-夜夜不設防 np x
只有肉,男A先和女B,後面大家再都跟女A,有股被騙渣感.


清水白-唯情所願(軍旅高幹)x
兩位主角都很浮躁,像在看同個人一樣,沒有表現出醫生和特種兵的特質,看不下去.


這碗粥-采紅 ★★★
不喜歡男女主角,雖然是流氓和小媳婦的戲碼,但前半的時候男主是和前女友配對,女主則
是被長輩們默認官配的軟柿子,常幫男主打掩護但好景不常,雖然沒有實質插足,但等於在
長輩的阻撓下無心拆散了男主他們,然後一而再再而三的被男主諷刺羞辱說是破鞋還強暴
等身心踐踏,卻因暗戀男主所以無自尊的都承受下來,讓男主更加看輕,這邊踩中我的大雷
阿,有夠虐的.女主後面醒悟或是被刺激才終於決定分手(其實也還在遲疑),流氓苦追小媳
婦的戲碼上演,這段來太晚我很想棄文了說,雖然有比較正常沒再提破鞋甚麼的,但我還是
不喜歡這對,尤其男主把性和婚姻當恩寵似的,就算肉多洗白也不合我胃口.


四小名貓-土豪先生你好 ★★★
一夜情的開端,莫名演變成很自然的甜蜜戀愛,沒有甚麼糾結的過程,以常理來看總覺得不
太對勁,畢竟只有肉體接觸過,明明還是陌生人,還不熟悉就要求同居?而且好像是認真的,
大概要番外補完男視角,看看是不是漏了甚麼有說服力的情景!?
看完以後只能說有股犯二感,每個角色都會不定時犯二,包括惡毒女配等等,所以很多情節
經不起推敲細看吧,但偶用大灰狼和金絲雀的可愛模式來講故事還蠻溫馨可愛的.


桑玠-天作之合 ★★★☆
雖然說是想媲美好萊屋諜報動作片風格,但我覺得距離有點遠,女主被寵的沒話說,男主大
神也強大的沒話說,但動作場景部分感覺沒周玉《盜情》或是外曼琳達阿姨的作品來的精
彩,沒那麼電影感,也沒二寶的文骨細膩,就勉強還算ok吧.最後還弄個小廣告說如《史密斯
任務》,總覺得有點囧.給3.3星.


一度君華-神仙肉(一念執著,一念相思) ★★★★
乍看猜想是有甚麼重大陰謀算計,沒想到完全是吃貨本性,又帶點看透緣起緣滅等世情悲涼
.以虐文榜上有名的作者來說,這本調整得很不虐,讓我可以接受,但相對來說,這樣的描寫
方式就使得情感的渲染力收斂許多,少了大喜大悲,也沒辦法跟著陷入太深.看結尾的安排
覺得稍嫌拖沓,有點可惜.但中間不時冒出一些歲月靜好的甜蜜小片段還蠻溫情感動的,會
期待番外再多補一些,總之文筆是沒話說,還算推.3.8星吧.
找番外時發現原來這文前身是短篇,雖然結局不算HE,但好像更有味道一些.有加分.


狄戈-西望遙安 ★★★☆
光看書名以為是古文,原來是高幹混搭演藝圈相關,光看兩位大神級主角相遇就還蠻吸引人
的.但是後面狗血的偽兄妹狀況讓我看的很囧,另外朋友那對渣男cp也很噁心,受不了女生
無止盡退讓,婚前就受不了對方風流花心頻出軌,竟然還選擇結婚讓小三大肚子找上門才心
死放手,這種不爭氣的感覺很討厭,我還是不太能容忍渣男文,就算是配角,不能早點砲灰掉
,一錯再錯執迷不悟太鬧心了,因為這邊扣了點分.約3.7星.


漠煙-小路的妖孽弟弟惡魔兄(NP) x
鮮網文,處女作的關係,作者自己也說劇情很牽強,很多莫名的肉.


疏狂老鬼-早知如此,一定當初 ★★★★
讓我想起《身將腐朽,其愛不渝》,有陰魂不散的前塵往事阻擋兩人中間.古靈精怪的憤青
神經傻氣女主,風格塑造很立體,男主34歲完全不能稱之為大叔阿,頂多是成年適婚男子吧,
感覺大概40歲未婚才叫黃金單身漢,偶而看到作者們描述30歲為高齡,不禁疑惑難道大家都
是以運動員為標準,黃金年齡如此短暫嗎!?大陸真的都超早婚早育,與我們年齡觀差距甚大,
台灣也因此人口老化和少子化名列前茅吧(嘆).和閨蜜的相處之道無法長久,兩人就互相陪
伴走過女主難熬的一段,就此分道揚鑣,有點讓人感嘆.總之乍看書名很甜,卻也歷經多番波
折,讓人印象深刻還不錯的一本,推.


王小事兒-小公務員幸福生活x
方言腔太重,而且敘事瑣碎沒耐心看.


二十九樓-山坳人家 ★★★☆
比起前作《彪悍鄉里人》,這次倒是很早讓男主出場,也讓女主迅速進入被培訓的臥底狀態
,總覺得很可惜,這次沒有作者拿手的那些很有味的種田部分.處心積慮那麼久也應該要是
造反奪國之類的大計畫吧,卻只是推翻一個小城,北燕那塊是怎麼回事,還有寶藏之謎也未
解?純粹是神祕地道的地圖而已嗎?收尾似乎有些倉促.也讓我比較失望的一本.


月影小狐-為愛變身/愛別說,直接做 ★★★★☆
女主是啞巴,光看書名我以為是歡脫小白系的,想不到一開場從女主在監獄開始回顧過往,
那我就猜應該是早死早超生的重生復仇文吧,結果竟然不是,但節奏拿捏得很好,雖然心裡
掛著疑問但不會不耐.與幼年時期的竹馬男主重逢,但發現男主的背景不太妙,跟黑道混混
似乎有牽連,我又不禁猜想難道跟《小雛菊》同樣,女主為了與男主相配變身走上另一條大
姊頭之路,最後卻人財兩失,男主還是喜歡當初的小白花!?結果不是如此.到男主回來這條
線時,我又猜想該不會像韓劇那樣華麗變身回來狗血復仇吧!?當然這條路又猜錯啦!!沒想
到是如同日本犯罪推理小說般的惡意纏繞,也難怪一直暗中提起《白夜行》這本暗黑大作.
與作者相比,寫《暖色》的瘋子三三絕對是親媽阿,尤其最後女主即將崩潰的那段,很難想
像要經歷多久時間才能復原.對讀者來說應該是沒虐心可是超虐主角身的,總之是處處驚喜
,完全出乎我意料的一本,大推!


這碗粥-傾然自喜 X
也看過《采紅》,作者似乎偏好這種流氓型男主!?《傾然自喜》的女主是有點智能不足的
傻女類型,因此吸引男主從小接近欺負,總覺得男主其實是瞧不起女主的,只是因為女主發
育良好而有慾念.男主在意外身殘治療後回國,趁月黑風高女主妹不在身邊無人保護女主時
接近,其實心態也不正的吧,不太明白怎麼發展成正果的,怎麼看都是紈庫子弟類型阿,大概
這作者跟我頻率不合吧,肉又被和諧掉,大扣分,囧.


徐小溪-這坑姐的穿越 ★★★
前大半都很不錯,穿到耽美盛行的世界,在師傅的照料委託下,不得不偽裝男子走江湖,歡脫
吐槽蠻有趣的,其實還是1v1,就是最後可能因為作者懷孕有些狀況,導致寫作狀態受到影響
,我也看得很出戲,結尾很簡約,不過既然是歡脫文就還可以接受.


閒來無事-重生之風流 X
不知道為什麼我之前歸到np文,但其實感情線很晚很晚才動,而且定出來後主要是1v1,只是
最後女主又被男配下藥得逞一次.勉強可以看完,但會覺得浪費時間,不推.


魚丸和粗面-棄婦捲土重來 X
前面還能耐著性子看,中後就依舊親戚高官等算計鬥爭,全部都一樣的節奏就受不了了.


御井烹香-嫡女成長實錄 x
庶女那本能進入狀況,但嫡女沒耐心看.


紅棗-你是植物,戰我僵屍(短篇) ★★★
玩過《植物大戰殭屍》的會覺得很熟悉吧.


林家成-鳳月無邊 ★★★★
看過林家成的幾部作品,我比較偏好其重生而非穿越文,如《媚公卿》和《卿本風流》這種
土生土長的.感覺這次終於挑了不同類型的男主,不再是才氣靈逸類,把以往總是當配角的
霸道威壓型扶正.這次也沒有重生這個金手指,而是女主經過事故後五感開竅心智大開,能
從對方流露出的細微反應中,立刻明白其想法,有點像現在流行的心理學風格的偵推主角阿
,只是就少了以往步步驚心的味道,但依舊維持一定的功力水準.女主從一無所有到把握機
會,進而改善與弟弟相依為命的貧窮破落生活,儘管多次歷經人生大起大落依舊寵辱不驚,
活得自在風流快活,雖然有時不免有股白忙一場不夠爽快解氣的感受,但智慧型的總是讓人
看得很舒心,推!


日光生-Till we meet again(短篇) ★★★☆
有關重逢,淡淡的還ok.


烏魚-獸人老公很愛我(H) ★★☆
獸人和末世文一直都是我優先閱讀的菜,可是這篇是鮮網來的吧!?才會見個面聊一下天就
開吃,女主還不知不覺的就被享用了完全無抗拒,也幸好作者親媽安排的是優質男主,不然
到了陌生世界完全搞不清新世界規則等等,完全沒有安全感阿,情節不多的短篇肉文.2.8星.


C西溪C-還是好朋友 (H) X
女主劈腿,不喜歡這篇.


涵宇-我的愛情像狗屎 ★★★
大半都是單向的愛情,感覺折磨得蠻累的莫名糾結,尤其到後面明朗化女主的過去,曾如同
忠犬般對前渣男友死心塌地不離不棄,花心劈腿就算了還甚至願意做情婦,渣男理所當然肯
定婚姻愛情是兩回事,養成女主當面撞破其姦情也只能默默躲在一旁療傷,沒底線到讓人看
不下去,幸好有其他男主伸手拯救,後面也讓忠犬傻男磨上位,還不錯,只是不是我偏好的調
性.


林東-庶女在火文 (修真np) ★★★
一開頭女主就很重口的在對導演潛規則,不過還蠻烏龍的,接著莫名轉宅鬥,再轉修真,有空
間,不過感覺修練也不是很認真,因為主要是透過雙修這個途徑,有點像最近MAZDA升級一瞬
間的廣告輕鬆,不過因為男主全處比較有潔淨感,但大多略過了NP的糾結,女主無節操輕鬆
誘惑成功,可能也因為伴隨而來的升級好處很明顯吧,男人們都自動轉為後宮爭寵模式,小
白狐還蠻萌的.尾段的復仇看不太明白,原本書名叫辣文,所以就輕鬆吃肉吧.3.3星.


北風飛-偷心 ★★★☆
若沒補番外只看正文完結像是落荒而逃阿.一開始從警察跟蹤這條配角路線來看,卻很突然
的急轉直下,女主苦追成功,兩人過了段甜蜜日子,但其實女主隱瞞了一些事,因此被旁人利
用激發強化了男主的懷疑,男主不信任的作為傷了女主的心,換男主倒追回來,再後來就走
回開頭的各派陰謀鬥爭角力路線.其實文案所說的"病態"美男和"傲嬌"女,程度感覺不重,
整體還ok,算不錯推.3.6星.


被遺忘小姐-【妖狐SS】調教記事簿 (H) ★★★☆
就是走完全迷戀風的大小姐與僕人這種類型,雖然大小姐有點像是被逼的,還蠻甜的,沒看
過原作也沒問題的短篇集,推.如果能改寫長篇來增點故事劇情會加分許多.


秋水伊人-腹黑有道(軍旅)X
不知道是作者寫的方式風格?造成前大半節奏都風風火火的感覺,女主也是超貧的,容易隨
口提到黨的思想來貧嘴.突然的被拐走當軍嫂,幾乎是完全沒見幾次面的陌生人,後面就辛
苦的孤單當軍嫂,家裡長短生四胞胎這樣.不太喜歡這篇.


阿陶陶-插翅難飛 ★★★★
看過同作者《末世之黑子和梁然》印象還不錯.這本設定也很離奇,被綁架後遭遇的軍火叢
林喋血,沒有甚麼虐我覺得看的蠻舒心的,也是超強迷戀類型,女主偏被動,男主強大到無敵
的感覺,很久沒看這類型了,懷念大推!


非歡欲愛-花落誰家好 (np) X
看不懂,參雜很多不太順暢的現代用語,設定的傳說很亂也沒處理完整,勉強看完結局也囧.


耳東兔子-俘惑 ★★☆
一開始就是已婚狀態,但兩人卻又相敬如賓如契約婚姻一般,後面才突然愛上,搞不太懂兩
人的狀況?不太通順.最後前男友再來攪個局,弄得有點狗血不太喜歡.


莫悠-君色傾城 ★★★
文案寫姊弟戀加忠犬黑化吸引我,前大半一直叫姐姐,耳邊會浮現謝金燕的歌啊(笑).與多
國相互牽制質子相關,政局部分感覺有點亂不吸引我,不是我的菜.可能因為女主是穿越人
士加失億,比較沒有根的感覺.另外女主也很無能,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人,被拉個莫名的
名義當場除去卻無作為.男主有點莫名的情有獨鍾,看著看著真的頗希望把善良溫和男配一
同收下阿,可以看完但細膩處有點牽強,加分減分後普通的一本.


淺草夏木-花間物語 X
重生文,可是從三歲開始實在太瑣碎了,校園部分也是,沒耐心看完.


傷素華-租個房,上了床(高幹) ★★★
有過姦情卻如老友般相處的青梅竹馬,然後竹馬很莫名的曖昧纏上來,女主一面覺得男主很
花不是好對象偏偏又動心,男主也有甚麼苦衷的樣子,常常話說到一半就卡住轉彎留退路,
感覺也不太可靠,兩個小冤家相處也算是老夫老妻的模式阿,有點撐不到告白就被我快轉了
,後面又繞在疾病這塊,對我來說節奏可以在拿捏得快一些會看得比較順吧.


南朝以南-親親學長(h) ★★★
2CP,就是很鮮網從頭滾到尾,只有一開始有一點劇情,暗戀的學長發現是互相喜歡就撲倒開
吃了,而且女主完全沒有抗拒還很心急,這點乍看很不合理,想不到竟然是因為女主之前就
偷偷對學長下過春藥,兩人之間早就不是第一次,是說醒著就做感覺很容易精盡人亡阿,沒
其他正常約會了嗎?另一對劇情就著墨的更少霧裡看花.番外現在已經過一年還沒出,大概
就這樣了.勉強可以看完所以給3分.


風清影玲水-精神病專家x
推理部分不吸引我


梓言y-不世之愛x
太文藝


山月-未來之藥劑師(系統)★★★
有系統這個金手指可以給指令學習升級等,還能聽懂植物說話這能力發展感覺很吸引人也
很萌,結合五行的異能戰鬥小隊也很有趣,讓我想起《末世剩女為王》或是《賢知千里》那
股異能升級熱血勁,可惜藥劑師這塊發展比重不高不夠精彩,不時的又扯些宅鬥有點煩悶.
男主感情那塊就來的莫名其妙,總覺得像總裁文那般也太無所事事了吧,照理也要忙一下事
業或拚戰爭或佈局之類的,怎麼像保母一樣全心全意地看守著女主而已!?一發現女主動心
就直衝本壘進度也衝太快,太速食愛情了.最後跟蟲族作戰我也沒甚麼興趣,讓人只想使用
殺蟲劑盡速消滅而已.前大半很不錯,後面對我來說沒有續航的吸引力,有點可惜.


林羚-虎王(H) X
看完只想說甚麼亂七八糟的.本來以為是獸人類型,原來是有虎精附身幫助男主,但也造就
男主天賦異稟,是,說在青樓那些形容感覺很沒必要,後面又硬讓兩個女主的哥哥亂入,要加
入玩耽美的意思?感覺莫名.


度娘-我的獸欲老公(H) X
高幹類型,男主總裁其實是跟祕書搞在一起,商業聯姻與女主名義上結婚,婚後某天突然對
女主有興趣強了一次,接著就對他人性無能,女主還落跑離家出走,被找到時兒子都一歲了.
純肉體吸引沒甚麼愛的感覺.


xiaosusudeai-紫夜(H) ★★☆
相遇第一天就覺得彼此是真愛!?直奔全壘打,後面也很幸運的家世各方面都匹配,雙方人品
也ok,就一路很順相對比較無趣的無腦H文.


無名英雄-冰糖燉雪梨 X
前大半很甜,後面才揭曉男主花費的心力,另外上一代和副CP跟某些弊案相關,這塊比較無
趣看不懂,勉強可以看完,但感覺得出是新手作者有進步的空間.


風沐雨淋-越窯秘色 X
看到最後依舊是如夢一般的謎樣開放結局,覺得好像白忙一場,開始寫的筆法還蠻吸引人的
,穿過去好像又隱隱穿回來!?不過在古代發展牽扯上一代流傳的製窯密技,又無法好好拓展
開,男主那邊還有長生不老的狀況,看完還是一頭霧水.


種晝-兔子,放開那只狐狸! X
也是作者處女作吧,連看這幾本看完都霧茫茫一片,精怪前世今生相關,看到一半還差點以
為這篇是百合,歷經一些他人的事件,最後才揭曉本身的謎團,只是都不太吸引我.


袖唐-金玉滿唐(大唐女法醫) X
可能跟這幾年轉變為流行心理學相關吧,法醫現在看來反而比較不吃香,加上尤其看過許多
更精緻的古文後,如同看過講究的《甄嬛傳》再回頭看《步步驚心》或是瓊瑤劇會感到格
格不入,我現在也是回不了頭啦.總會覺得女主的口語用法在當地人看來,應該要像《尋郎
》的男主感到不自然而拼命糾正才對,何況是讓千金小姐來驗屍,沒有個合理的媒介說不過
去,所以我就卡死在開頭棄文了(殘念).


逸亭軒-新傾城之戀(軍旅)x
光看開頭不太喜歡這種邪佞男主.


穆索妮-偷心(H) X
老梗感覺有點幼稚.


柚子樹-追倒狐妖(H) ★★★
前四分之一都很正常劇情向,後面就全肉有點失衡,男主也有點崩,沒再走劇情很可惜.


茗伊豆豆-未來之獨女無二 ★★★
可能是篇幅太短,導致後面被帶回外星進步的科幻世界比較無趣,女主新發展出的異能也沒
甚麼表現,爛尾可惜,不如初期相遇的原始獸人世界又萌又有愛,覺得如果這篇是專心寫遠
古文會更好吧.


若清墨-就想寵你又怎樣 ★★★★
雖然也是有點老梗的劇情,但很甜是我的菜.總裁男主對女主的上心有點莫名,但還算可以
接受,畢竟是偵測出與自己同類而好奇心動.前渣男友完全是個死屁孩不懂愛,也還好女主
對她是兒時的心動,終當覺得付出不值得時,能努力把心收回更愛自己,儘管分手也不口出
惡言,保留當初的美好回憶,冷靜對待對方甚至第三者的激動,女主的特質讓人蠻欣賞的.

"愛,那就為他做到最好的自己,為他考慮周到,為他不怕一切。不愛,那就為自己做到
最好的自己,不求轟轟烈烈的功成名就,但願滿心平和充實。"


秋九月-千里姻緣一面牽 ★★★☆
因為採訪不到引發的一連串事件,女主就上相親節目惡搞男主,引起男主的負面關注,後面
牽扯久了才動心追女主,最後再拉回開頭的場景收尾,有始有終感覺還不錯.


荔簫-重生之棄后崛起 ★★★★☆
雙重生,只是兩位主角重生的方式和時機點不同,男主是回到成親後兩年,女主是從小重生
但只由夢的零碎片段來模糊警示前世遭遇,所以往往避不了自身災禍.看得初期我想到的是
《憾生》那本,也是男主先做了許多對不起女方的事,接著才慢慢後悔想彌補挽回.棄后也
是,所以時不時會虐男主,每當以為努力有了成效,女主就又作夢把兩人關係打回原形,這塊
還不錯(笑).只是因為是後宮免不了有些鬥爭,上一世女主就算鬥敗苟延殘喘的生活,這一
世也有些單薄的,只憑藉著男主的偏心寵愛和刻意照料才能抬頭挺胸,所以這塊就不夠爽快
過癮,明知道陷害栽贓自己的仇人是誰,卻苦無證據沒辦法馬上拆穿,就這樣纏鬥著到最後
才分出勝負.雖然角色有一些缺點,不過更添人性,一切都安排得很合理,隨個性行動,不會
感到突兀,算是很不錯的文,推!


熱帶魚-甜心(h) ★★★★
一樣很有愛又直接的美味短篇,看得很HAPPY!!


夢斯特-泡個狗熊相公 ★★★☆
雖然很多地方算是老梗可以預測,可是還是有打中我,古今審美觀差異很大這點蠻有趣,男
主陷入戀愛的呆傻感很甜很可愛,只是文筆沒有很古代,勉強OK.


花知否-丞相大人驚呆了! X
很多巧合組組成的一篇,逃婚女主恰巧碰上另一個逃婚女,莫名被哄騙去頂替,對方也裝傻
接受,慢慢喜歡上小清新給的單純潔淨感,後面又玩身世等等就比較無趣,不是我的菜.


藍艾草-妖有妖道 X
中間一度棄文,勉強看完覺得果然還是應該一開始就棄.前面修真相關,女主不小心救了一
個同道修真人,接著就被緊緊纏上,後段進入妖界成為妖皇寵物,不過女主個性歡脫所以適
應良好,沒甚麼虐度,只是最後還是沒肉吃,清新到最後讓我很失望啊!


女王不在家-面首 ★★★
有一點要虐不虐的,女主好像因故自暴自棄,讓我想起電影《將軍的女兒》,但這邊沒有提
得很清楚,或是被我略過?後面愛上男主卻又因為身分或其他壓力無法在一起,有一點像看
《久違了,男人》,你靠過來或我拉過來這般男女角力,沒很喜歡,但還ok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