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書評-言情 2014-02

推薦
雲樂 -【江南娘子之五】江南小娘子 ★★★★
黑潔明-【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三】夢魅(上+下) ★★★★☆
左薇-正牌女友加加油 ★★★★☆
于晴-神仙姐姐 ★★★★☆
夏洛蔓-你最好乖乖就範【熟女熱之二】★★★★
葉迷-今夏菊開 ★★★☆
雷恩那-我的俊娘子 ★★★★
糖菓-面癱總管假正經(山中溫泉之一)★★★☆



雲樂 -【江南娘子之五】江南小娘子 ★★★★
很不錯的文,先經由言小板的《江南娘子》閱讀指南來挑選避開其他雷書,果然是蠻合心意
的.可以感覺得出配角小姐的前任很渣很虐很糟心,女主雖然是丫環傻氣單純,但搭配一個
一樣底層出身也許將來爬不了多高的貼心男主,兩人相知相惜也知足常樂,這種感覺就夠甜
了.男主沒趁亂把女主吃掉,而是等想清楚告白後才動手也大加分!沒有甚麼失憶皇族身世
等狗血元素,也讓這本顯得清爽乾淨許多!推! 4


何若-愛人,看這邊 ★★★☆
因為從小學開始,導致我不較不耐,後面才比較對味.女主從小就很有人緣有許多哥們,偏偏
轉學生男主不給面子,當然女主還是有漸漸打開男主心防,兩人就成為交情很好的朋友,長
大後當女主終於想要邁向男主一步,卻又有了狀況讓女主誤會死心逃開,男主也經由旁人提
示開始抓回女主.其實是很老梗的劇情吧,所以沒有特別打動我,算ok. 3.4


黑潔明-【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三】夢魅(上+下) ★★★★☆
總覺得很久沒看黑潔明的書了,一樣在水準之上,後頭又是那一大串粽子連結,不過夢魅的
那股神祕異國古堡情調真的非常有風情,每次都有讀外曼般的享受,這次還加了受困暴風雪
山莊(?)連續命案的懸疑風格(可惜篇幅不多,哈),真相揭曉更加讓人意外,這塊好像可以單
獨跳脫言情,發展成別的逃殺系列,很有畫面感!黑大的文總有品質保障就不用再多說啦!元
素很豐富.最後的番外也超級無敵甜蜜的,很有感!雖然心疼不捨,但也期待阿光的荒島傳奇
阿,希望黑大能讓他快點歷劫歸來! 4.8


子紋-一直蜜月中 ★★★☆
高富帥隱瞞身分,女主事後得知,自卑拉開距離再被追回,少了其他的心理狀態,顯得有點老
梗很可惜,算是一般甜文吧,又沒肉吃無法加分,不太推. 3.3


左薇-正牌女友加加油 ★★★★☆
溫馨,相識的過程及在捷運的事件很清新,發展感情時沒有意亂情迷很加分,遛狗那段不禁
讓我想起卡通《101忠狗》,雖然少了一隻,可是也是很不錯的催化劑,兩人感情穩定甜蜜,
只是前女友那段有點狗血,和好後進入狀況有點太急太快,我想是受限篇幅趕下班的關係,
總之還蠻好看的. 4.4


于晴-神仙姐姐 ★★★★☆
不愧是于晴,養成真的是很有愛阿,難得于晴的現言對我胃口,又不失其風格和溫馨,真是讓
我越來越熱愛于晴了!!說到靈異養成我想起的是席絹的《極惡梅關係》和千草的《至始至
終愛著你》,但于晴這本的女主又帶有更大的謎團,連女主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甚麼東西
,ps:恍然大悟那段真的很有趣.很多梗破的也不是那樣直白簡單,讓人能一讀再讀再三回味
,似乎是該收藏的一本. 4.6


金吉-【朝天子之西方帝國】皇帝的叛徒 ★★★
其實劇情我有點搞不懂,可是肉很帶感夠質量,第一次就六九也太猛. 3.1


夏洛蔓-你最好乖乖就範【熟女熱之二】★★★★
還蠻喜歡哪種台灣的鄉間人情味及悠閒步調,女生之間的友情也很不錯,都會強勢女被裝傻
的溫吞男吃掉,事後得知真相而懷疑兩人的感情,幸好考察過程中還是很有愛和電流,很不
錯的一本,感覺很輕鬆舒服. 4.1


夜煒-越夜越流氓的他 X
女主感覺蠻花癡無腦,劇情也讓人三條線.


黎孅-甜蜜戰爭 ★★★
有點像超級名模生死鬥的模特兒世界,不過男主如小學生般以欺負的方式吸引女主注意情
商頗低,雖然純情卻加不了分,感覺普普. 3.1


葉迷-今夏菊開 ★★★☆
女律師和男演藝人員,因為官司辯護而認識,總覺得推翻證詞那幾點都超神的,反而有些失
真,但也畢竟不是偵推小說,少了那些辦案和抽絲剝繭或判讀心理的過程,讓看過偵推原創
文的我覺得少了些東西,感覺不太對勁吧,不過也可以體諒畢竟受限於篇幅.最後兩人的選
擇都是因故而放棄現有職業,乍看是很浪漫,但站在現實考量真的是很有壓力,不免替他們
擔心將來會不會坐吃山空阿.可能是早期的書,現在看有一點點不合時宜的感受,而且這書
名很容易聯想到耽美阿.整體算ok. 3.3


雷恩那-我的俊娘子 ★★★★
男扮女裝梗,很甜,即使明白為女身後戀情也無法明朗,兩人的相伴依舊很有愛也很細膩,童
子功也大加分,雖然破功也好像沒影響?另外一直提我根本沒看《我的大老爺》的男主秀爺
,這位很陌生,似乎也該找來看看.總之俊娘子感覺不錯. 3.8


糖菓-面癱總管假正經(山中溫泉之一)★★★☆
還不錯,雙處有肉吃,雖然解決長輩糾紛的方式很夢幻(麻煩也用錢砸我一下).還算有愛甜蜜
的輕鬆文. 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