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書評-言情 2014-01

推薦
莫華-小姐與青蛙 ★★★★
華琤-親愛的親愛的親 ★★★☆
裘夢-道姑王妃(主子妻奴之之三)★★★☆
席絹-行行出狀元(步步精心之四)★★★★
孟妮-親愛的好辛苦 ★★★★
雪楓-貴婦的面紗 ★★★★☆
典心-硯城志 卷二:公子 ★★★★
樓雨晴-愛情,預告片 ★★★★



凌淑芬-(歐亞一號3)吹個口哨來聽聽 X
只能說一夜情不是我的菜.


辛蕾-假面夫妻 ★★★☆
豪門深似海阿,雖然是沒有公婆壓力,但完全互相不了解不溝通就進入婚姻,因此造成誤會
讓兩人距離拉超遠,這狀況真讓人臉歪,後面回馬槍也很囧,男主讓人很不滿,幸好覺悟的即
時,不然會很希望女主的愛被磨光放棄掰掰BE算了.


莫華-小姐與青蛙 ★★★★
總覺得這本年少時似乎看過,傲嬌女搭腹黑男,超甜.


華琤-親愛的親愛的親 ★★★☆
看介紹是很甜啦,不過不喜歡女主當初試探分手的做法,而且也沒有當面溝通,而是單方面
不留退路的決絕,然後又暗自希望對方來詢問自己挽回感情,也太矯情,事後才後悔怨懟對
方沒放下自尊安撫自己的自卑,提得起放不下,讓我想起漫畫《待嫁熟女》也是有這橋段阿
,雖然是想以退為進來逼婚,目標可能不太一樣.另外就是好男人太少了,男主離開還是有找
別的女人,女主卻打不開心遲遲無法接受新戀情,最後相遇又情不自禁復合,這種感覺不太
喜歡,我太大女人主義了嗎?


阿潼-狼王逐月 ★★★
肉文,以為會變身的狼王那邊有甚麼虐點,結果雷聲大雨點小,也沒有甚麼主線目標,有點可
惜.


阿潼-我愛嬌妻 ★★★
就是吃肉,成親五年也只是盡義務般固定時間光顧,感覺頗沒愛,導致後面感情升溫的有點
突然,但突然威脅那段我也不太喜歡.


裘夢-道姑王妃(主子妻奴之之三)★★★☆
還不錯,這種硬把無欲無求出家人拉入紅塵緊緊糾纏的梗還不錯,雖然大多關注在兩方拉扯
和床事上(肉多),最終女主妥協就這樣困在皇宮內我覺得蠻不可思議的,怎麼如同大家閨秀
般認命於相夫教子!?雖然是一切隨緣,但總有一些想做的事吧,就算男主也退讓爭取到互唯
一心人,畢竟以現代眼光看是基本而已啊,所以故事到此為止還是讓人覺得少了些甚麼,像
是自我追求等等,感覺還是女方犧牲比較大,有點可惜.約3.7分吧.


席絹-行行出狀元(步步精心之四)★★★★
很不錯的向上文,女主簡直是全能型天才,只看選擇往哪方面專攻而已,凡事不依賴他人只
靠自己,就算多繞路也不在意,蠻有風骨很讓人欣賞,也因此讓男主不得不纏上來.就是有點
遺憾最後少了點刺激沒有高潮迭起感,謎團揭開得也很不驚喜,但的確是有些許粉紅泡泡,
如果氣流能增強一些會更完美吧,總之不錯推.


孟妮-親愛的好辛苦 ★★★★
因為老公忙於工作奮鬥,對於家庭的經營有一些忽略,也和妻子分房睡,走平淡如水相敬如
賓路線,連兒子都鼓勵離婚的地步,但其實男主是有過承諾努力往目標邁進,兩人心中也只
有對方,後面終於把心打開也修補了關係.我覺得前半狀況其實蠻貼近現實的,畢竟我們都
要求男人以打拚事業為主,拚著拚著很容易感情也容易向外發展,如同另一對cp的狀況,但
另一對的女主夠灑脫,等給足機會依舊死性不改,就很明快的踢掉,雖然對上的是渣男但沒
噁心到我,感覺是蠻健康的心態有加分,還不錯,3.8分推.


雪楓-貴婦的面紗 ★★★★☆
還不錯的題材,有點像看藍色蜘蛛網那種社會新聞改編類戲劇,先從結果來看的確是不擇手
段死要錢的壞女人,沒想到後面的狀況還蠻引人同情的,跟以往看的公式類型很不一樣,有加
分,還不錯推.


衛風-愛情還是多感傷? X
這個就只覺得是精神病女主,完全無法理解醫生男主如何動心.女主不是我偏好的犀利作者
而是浪漫過頭的文藝作者型態,發言很瓊瑤的不是我的菜,純粹為了對話中有吐槽言小而看
.


典心-硯城志 卷二:公子 ★★★★
一樣是圍繞著硯城的玄幻短篇集,雖然上一集忘得差不多,這集還是可以接著看下去,似乎
又透露出許多背後的玄機,尤其是雪山的狀況非常讓人好奇,怎麼演變成如此規則?姑娘隱
藏的秘密,和大妖及雷剛的糾葛,最後黑龍是...??有點後悔應該等系列出完再一起看的吧,
但又總是迫不及待,尤其偶而出現可愛妖物還蠻萌的,未完待續太讓人心癢啦!!


俞萱-誘拐處男 ★★★
男主對女人過敏導致只可遠觀,除了家人外只有女主可碰觸無事,冤家類型一見面就吵架.
女主的想法可以理解,男主後面的過度吃醋,防衛過當的刺蝟表現很讓人失望,但畢竟沒戀
愛經驗還算可以體諒.另外就是重感冒怎麼還會有可趁之機,比較像是喝醉酒亂性的狀態阿
,大概這部分比較邏輯不通吧,要吃肉果然還是腦袋得放空一些.我還是偏好表白過確認心
意再進階,總之忽略奇怪地方,這本還算ok.


樓雨晴-愛情,預告片 ★★★★
還蠻不錯有愛的溫馨小品,只是可惜女主當初的選擇讓兩人白白多受了段折磨,另外我一直
把這本書名跟前一本上映中對調,書名跟內容好像沒有甚麼連結阿.


若歡-愛上暴力淑女 ★★★
女主有點沒腦,偏小白文,不過道場這個地點還蠻特別,雖然最後揭曉身分有點雷,勉強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