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書評-原創 2014-02

推薦

李黑犬-來同居吧 ★★★★
玖玖-朝思暮想/出版名:朝三暮四 ★★★★
荀草-養龍 ★★★★
erryg-破鏡重圓(H) ★★★☆
知臨-歷史名人上我身/這具身體受歡淫 ★★★☆
楓飄雪-“狼”性老公別太壞 ★★★★
逆風舞-火鳥的灰燼 ★★★★
小孩你過來-毒舌專線(再見,1983先生)(短篇) ★★★★
日兼-嫖病弱法師(短篇) ★★★★
小孩你過來-快遞員也有春天 (短篇) ★★★★
丁墨-他來了,請閉眼 ★★★★☆
秋李子-當悍婦遇到孝子 ★★★★☆
江湖郎中-臥底軍婚 ★★★☆
賈童-年年年華(出版名:老鼠愛大米) ★★★★★
零落成泥-回到過去殺死你 ★★★☆
宅在家裡的貓-植培師 ★★★☆
木浮生-瞎子,原來我很愛你/衾何以堪 ★★★☆
夏末秋-醫冠禽獸 ★★★☆
阿燙-一度春風二度夫/厚臉皮 ★★★★
不系舟-駙馬不是人(H) ★★★☆
茴笙-皇上與我共戰袍 ★★★☆
priest-大英雄時代/女漢子 ★★★★★
D4C-誤入校園文/誤入校園辣文 ★★★☆
林化/黑可茶-計飛快跑/恐婚男女 ★★★☆
十三春夏-肋骨(婚寵) ★★★☆
花裡尋歡-桃花禍水 ★★★☆
清越流歌-重生之繁花似景(偽軍旅)★★★☆
風玖藍-春意濃(NP) ★★★☆
肥肥的小草-緣來是你(H) ★★★☆
蓮海-(重生)阿宅與死神/暖城 (np) ★★★★☆
清音墨影-若遠,似近 ★★★☆


C西溪C-千千心結 (H) ★★★☆
姊妹作《還是好朋友》因為不是1V1,女方劈腿就不太喜歡,這本就還ok,非常切題的是心結
問題,但是有愛一切都沒問題,甜文來的,肉更不用說. 3.6


靜靜靜靜夜寞-然後的然後呢 ★★☆
感覺作者應該是要描寫男神女神的天作之合,可是女方這邊怎麼感覺有點太小白花不稱頭,
遇到事只會哭,手機錢包被偷去男主公司求救,會被不認識的櫃台小姐擋下也是理所當然的
吧,男友電話自己記不得就算了,最後還要回噹怪罪盡責的櫃檯小姐,總覺得很沒品.前面男
主很大器的買下女主碰過的所有名牌,女主想著大概不夠付款得跟銀行借錢還債回家吃泡
麵,這點明明只要把東西拿去退還就好了吧,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讓人替女主智商捉急阿,
不然也算不錯的YY寵文說. 2.6


秦大人-百獸之王(NP) x
乍看書名以為是遠古文,結果是現代文,而且不知所謂的劇情太多,肉也沒多少,看得很囧.


李黑犬-來同居吧 ★★★★
很好看,蠻喜歡這篇的,感覺成熟療愈的一篇演藝圈文,男神與化妝師一夜後的故事.因為是
香港作者嗎?筆法很俐落,字詞偶而帶點韻味詩詞感,有些關於人性的描寫讓我想起春十三
少的文阿,同樣有一些很不錯的損友在身邊,能讓人會心一笑,是會期待的作者,列入收藏名
單,雖然可惜現在似乎沒再創作. 4


玖玖-朝思暮想/出版名:朝三暮四 ★★★★
許久不見青梅竹馬文,感覺算純還不錯的小品.從幼兒時期開始被嫌棄的跟屁蟲,到青春期
的懵懂彆扭,交往後過度的吃醋干涉而拉開兩人距離,也有一些對於青梅竹馬未來的擔憂.
交往後開始不懂得珍惜讓我想到《春風化雨》那篇,但也是成長學愛的歷程吧.女主雖然有
點小白傻氣,可是出社會也有找工作,不是把所有重心都放在男主身上,這點很現代女性還
不錯.讓我想起顧西爵自己也是青梅竹馬的短篇集(最近出的《滿滿都是我對你的愛》),從
頭到尾1v1感覺總是甜蜜美好阿. 3.8


荀草-養龍 ★★★★
是還蠻好看的,覺得作者文筆很好節奏也拿捏得恰到好處.一開始我就是被文案的傻子養成
萌點所吸引,後面雖然男主還是不免陷入皇家奪嫡爭鬥,但女主對自己的定位一直都很清爽
,也因此有一些微的微虐,還可以接受.只是對我來說這本有兩個小雷點吧,第一個是女主在
教育時打了自己五歲女兒的巴掌,總覺得這對小孩會造成很大陰影阿,尤其是現代穿越者還
對自己孩子動手出氣,跟家暴一樣我覺得很誇張.第二雷點大概就是男主為了皇位接受和親
假結婚吧,雖然並沒有圓房,可是出賣婚姻有點超過我底線,總覺得那感情或肉體大概也是
同樣可以犧牲的事,後面還假扮他人對女主騙婚,這跟騙當外室小三有甚麼差啊.其實最後
結尾也有一點雷,女主就這樣心甘情願失去自由當皇后嗎?男主曾經這樣妥協過接受其他人
,女主不覺得進入這個世界會鬧心嗎?大概這幾點會讓我感到違和,可能因為最後沒有把感
情和承諾與為對方妥協的底線交代明白吧,有一點點可惜,不然真的是看得很順暢阿. 4


零落成泥-生化之舔食者 ★★☆
因為是穿進電影世界,雖然是兩個不相關的龍套角色,但還是像同人一樣,不時得帶一下原
作背景和進度及破關計畫等等,雖然我有看過這系列電影,我們翻譯名稱是惡靈古堡,大陸
是生化危機,但我比較希望是延伸出來自己的一片天,而不是完全緊跟著原作走的劇情阿.
開頭先是發現自己變成身軀很噁心恐怖的舔食者,接著因為進食而產生變異外型進化,男女
主雙穿,自然是希望往人類外型邁進,但又保有怪物的體能可以擊敗喪屍,這個金手指很不
錯,也會讓人期待能否變異出其他亮眼異能,但可惜接著就跟著電影主角行動合作找大魔頭
,對我來說感覺沒甚麼勁,最後才突然進展個感情有點突兀,感到可惜不符期待的一篇. 2.8


erryg-破鏡重圓(H) ★★★☆
鮮網文.光看文案很渣,不過推薦者強調是偽出軌就還能接受,何況之前《一瓢飲》都看過
了也覺得OK.作者本來是因為時事想寫篇文來虐賤三,可是寫著寫著很輕易歪樓偏向甜寵路
線,導致整篇文沒有作者預期的效果,對我嗜甜者來說倒是很對味,只是沒大綱跟著走,後面
就有點拖戲.肉還蠻新鮮的,竟然還玩視訊等等,有一些新花招,男女主應該是從頭到尾1v1,
蠻有愛又甜蜜的,這種加起來才是完整另一半的感覺很美.印象不錯的甜文作者,如果劇情
節奏能拉緊一點會更完美. 3.8


知臨-歷史名人上我身/這具身體受歡淫 ★★★☆
很新奇的題材,女主的身體可以容納很多鬼魂來讓他們積功德以求轉世,讓我想起蝴蝶的《
SEVEN》也是多人住一間(?)不過歷史名人這本還蠻歡樂的,就是可惜後面沒有營造一個大高
潮(我被制約了!?),收尾又讓人很感傷,相比一下最近看的韓劇《主君的太陽》最後的事件
就很有懸念讓人跟著緊張,不過知臨的創新度是值得肯定的,不錯看.
中途提到編輯幫改文案,才知道原來跟《最後的倖存者/穿越A-V女主生存手冊》是同作者,
這題材也是很新奇有趣讓我印象深刻,不斷調戲女主很歡樂,記得當時看完感覺不錯,雖然
也是最後收尾有點殘念,但看來是可列入期待作者名單. 3.8


楓飄雪-“狼”性老公別太壞 ★★★★
極甜的甜文!一開始不免要有來撞破渣男友劈腿出軌的老梗,之後竟然是路上遇到男主也被
基友狠心拋棄的悽慘落魄樣,就這樣同是天涯淪落人,女主發揮同理心幫助男主,也因此結
緣互療情傷,女主漸漸感受到被珍惜呵護的愛情真滋味,被男主拐回家.其實男主對女主從
開頭就相當用心,不像《哪有動情是意外》那般當小三介入,而是耐心等候在對的時機出手
,超級大加分,動情後也常常出現智商急速下滑的傻氣行為,超級可愛的忠犬狼!而女主儘管
受過情傷,卻也沒有害怕付出,不改溫柔本色,只是變得謹慎一些,讓男主更加疼惜.女主前
一段感情其實比較像保母而已,兩人相處其實早就出了狀況完全不對等,只愛自己的渣男能
放手真的很讓人慶幸.後面也沒有甚麼虐點,雖然肉都被和諧跳過有點可惜,但蠻溫情獨寵
甜蜜的,推. 3.9


逆風舞-火鳥的灰燼 ★★★★
蠻好看的有股驚喜感,只是不同於一般的言情文,算是無CP.最初是在課程中學習獨立思考
的意義,有點像《正義:一場思辨之旅》那樣的探討,中間看似言情卻帶有更多謎團,很欣
賞女主不論對誰都相當冷靜直面面對,跳脫出對錯及情緒以外的境地,不因愧疚而逃避,給
我的感覺有點像許常德對於愛情的論調,如同心理醫師般引導找出關係中真正的問題所在,
不管是不是能在一起都希望對方幸福,最後則像《半生緣》那樣遺憾又帶點希望的開放收
尾,留著一些惆悵韻味.書中提到了愛情三角理論,也是很特別的一環,也許是我喜歡這種收
穫新知的論調,納入我的注目作者之一. 4.2


小孩你過來-毒舌專線(再見,1983先生)(短篇) ★★★★
很可愛的歡喜冤家短篇!!小甜小暖! 3.9


日兼-嫖病弱法師(短篇) ★★★★
依舊有肉有愛,雖然有點搞不懂世界觀的格局,可能算是某些故事的小前傳,設定格局很廣
大的樣子,但也不妨礙,甜美可口的沒話說!! 3.8


小孩你過來-快遞員也有春天 (短篇) ★★★★
最後襯的好甜喔!!!很不錯的小短篇!! 3.8


丁墨-他來了,請閉眼 ★★★★☆
比起蝸牛,關於心理犯罪的專業和理論等程度,再鑽研進階加深許多,許多案件也更暗黑重
口.畢竟男主是美國回來的天才菁英顧問,也和重大罪犯深度交過手,與蝸牛那本總是第一
手接觸現場的員警感覺很不同.但男主的怪咖個性真的蠻有特色的,讓我想起阿部寬演的不
婚男,愛吃魚就能變那麼聰明嗎?但天才心理素質似乎太過無敵又有些距離感,有點無法想
像他說"太棒了"的諷刺語氣.分析自殺案件時,我不禁想起高大成法醫在談話性節目提到,
自殺者最後的穿著顏色等習慣,還有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出的書.回憶敘述的方式原來也有
這些小細節,難怪丁墨寫的文總是這麼吸引人.言情部分,明明也吃肉了,但總覺得蝸牛更加
純情萌多啊,可能閉眼的男主傲嬌歸傲嬌,一想明白就完全走捷徑投大直球,日常相處也開
始大喇喇發花癡走忠犬路線,而女主後期變軟妹都被牽著走沒甚麼表現,只在推理專業分析
部分有加強,像華生一樣跟在男主身旁,所以少了一些觸電甜蜜火花吧,不過能發好夢真讓
人羨慕阿(?).總之丁墨的品質保証是毋庸置疑的啦,依舊讓人愛不釋手的沉迷進去,增加的
小劇場超級有愛,整體還是甜蜜無虐我喜愛的風格,推推推! 4.7


一片冬兒-取悅 ★★★
有點走瘋子三三的虐情狗血路線,可是沒那麼有勁道,肉很多可是都很簡短大略,如果細膩
一些可以當肉文吧,總覺得他們起初糾纏在一起的理由有點牽強,但還算能讓我看下去,可
能是中途才回憶倒敘所以覺得不虐,接著就走親戚朋友等複雜的關係,這些情節就不太吸引
我.男女主大概都是由性而愛,想克制卻守不住心,靠吃肉撐著看完. 3


伍家格格-疼你,是我最想做的事 x
文案是重生加上有人推薦就看了,只是重生前的狀況讓我覺得很無腦無法理解,重組家庭但
繼兄男主有敵意不認同,女主跟男主明明也還很陌生,怎麼會半夜到對方住處來釋放善意想
說服對方,時機點也太怪,接著男主一時失去理智就算了,竟然會演變成禁臠綁架,讓我大傻
眼,重生後女主自然想完全遠離男主生活.後面雖然可以理解,但開頭說服不了我就棄了.


紅小愛-虛假婚姻 x
女主是為了應付親人安排而結婚,儘管男主暗戀女主多年,但婚後依舊隱瞞著,婚禮當天還
放出男主被設計跟他人有曖昧的影片,這一段小糟心,更讓我無法接受的是,女主打著雖然
已婚但仍想追求男配的主意,正大光明的跑去告白,還好流水無情,只是這種三觀不正的態
度就讓我看不下去了.


曾是美味啊-重生之吃貨一二 x
感到可惜的一篇,開頭設定很吸引我,女主是末世穿來的,所以對食物格外珍惜,抵抗不了美
食的誘惑.有點可惜沒多加著墨在末世遇到的狀況,只是像餓死鬼這般,照理應該有些看透
人性黑暗面的冷血狀況吧.出現幾個男主人選,作者也似乎很隨意地讓讀者挑選,所以文後
比較散慢不知所云的混亂感,女主好像也可以為了美食無尊嚴節操,霸氣不足.說到末世穿
今這設定果然還是達娃的《娛樂圈小人物史》才經典阿.


秋李子-獵夫記 x
這本是西方莊園時期,可能作者喜歡寫古代種田吧,換成西方背景又一堆人名對我來說考驗
大太多了,記不清誰是誰,男主也不吸引我,女主也因為錢而勉強接受男主,到這邊我就棄了
,不太喜歡這種氛圍.


佟曉璋-囧囧有愛(軍旅)★★★
中校和護士,歡喜冤家,蠻接地氣的文風,又夾雜一些偶像劇常見招數(跌倒剛好接吻等等),
還OK. 3


秋李子-當悍婦遇到孝子 ★★★★☆
很好看!本來以為會有丈夫成為夾心餅乾那種拉扯,但竟然不是如此,反而是很和諧理智的
處理家庭裡的各種新關係,男主不愚孝很加分.難得沒有穿越重生元素的純古文.
女主前夫是渣男,但作者沒給女主金手指,而是在相處及事件過後才讓女主認清,還好這段
是在說理爭吵時回述所以不虐,但女主即使處於困境,依舊堅強面對不畏人言爭取維護好自
己的女兒.而在新婆家中,也用自己的眼睛觀察反應家中成員,不被雙面人蒙蔽激怒,不卑不
亢的做好份內的事,終於漸漸打好關係,對於執迷不悟者則見招拆招,只求問心無愧以理服
人,懷有大智慧.男主及兄妹也是正直的好苗子,歹竹能出好筍真是讓人訝異,不因母親的偏
心貪婪而離心,反而感情更緊密.
在寫女主察覺到不合理反應並立馬推測緣由,這股細膩感不禁讓我想起《半澤直樹》,因應
的手段分寸拿捏得也讓人無話可說,隱隱有股爽快感!
因為主要描寫家中成員們關係的變化,所以幾乎沒有甚麼言情,極清水,大多是夫妻間舉案
齊眉那種溫和嫻靜感,然後協力把正要被養歪的孩子們導正,終得一家和樂.
總之極品親人雖然有,但不多也不狗血,女主又是聰明人處事成熟,不認命而掙脫傳統壓力
的綑綁,活得自在暢快,看得很舒心,大推! 4.6


Jassica-雄起吧,姑娘 X
開頭還不錯,因為由父親撫養長大,女主性子大喇喇喜歡調戲四周美人,但應該也是點到為
止吧,直到調戲了來路不明的男主惹了麻煩,為了全城糧食而答應做男主的僕從打雜,之後
路好像就走歪了,被帶上京城宅鬥甚麼的,很無趣就棄了.


猗凡-軍婚之這個殺手無節操 X
感覺不到殺手的氣度,而且無節操時男主有女朋友了,雖然女友已有異心,感覺還是不ok,文
偏小白,像年輕時看的古靈的文,現在已不對味就棄了.


江湖郎中-臥底軍婚 ★★★☆
還ok,雖然大半感覺不到女主有在工作,沒甚麼刺激感,跟少言男主倒是甜蜜蜜如一般軍婚
文,到後面才有一些相關的短暫重頭戲,而且作者可能因為現實工作狀態影響更文,導致結
局有些bug?不是前面傾心時就講過繼母曾懷孕但因男主流產了嗎?怎麼女主在結局卻如同
沒聽過般的又吃驚一次?除卻這些勉強ok,算甜文,女主專業帥氣度如果能加強會更加分吧.


賈童-年年年華(出版名:老鼠愛大米) ★★★★★
很美很有味道的暗戀文,也在暗戀結束時嘎然而止,非常完美,帶出暗戀的酸澀和無可自拔,
雖然是用溫淡的口吻卻讓我不停抽泣阿.
中途就這樣看著男主走向他人,而自己只能隱隱佩服情敵的勇敢和祝福,繼續暗戀的美好與
付出,儘管等來的可能是更加絕望.其實覺得女主有點沉浸在自己編織的美夢中,真正戀愛
走入現實的話難以預想會是甚麼情景,因此結尾顯得更加夢幻,而且兩人愛戀的比重也相差
太多,畢竟一個不被注意這麼多年,直到最近才些微察覺,而另一個則是全心神關注著.看的
過程不禁讓我想起漫畫《待嫁熟女》中提到的"消極等候女",但如此少女情懷畢竟總是必
經的青春回憶啊,作者筆法也相當唯美,讓人意猶未盡,不失世故成熟感的獨角戲,卻依舊打
動人心,不愧為經典作.4.8


陸萌-終於愛情 ★★★
繼兄妹戀,前面可能有些平淡,女主也有點小白幼稚激動容易炸毛,後段兩人因家庭拉扯我
才比較看得下去,本來女主打算離開一段時間避個風頭,再回來和男主一起,不過怎麼完全
不先跟男主商量一下呢?導致男主使出激烈手段而女主更加憤怒,兩人反而不得不分離,無
望了兩年後男主回來,幸好彼此都堅持著終於開花結果.可能是文筆或女主設定關係,比較
不對我味. 2.8


angelo-愛可以重來 ★★★
男主眼瞎加腿部殘疾,文筆和開頭還蠻吸引我的,與男主四年後的突然重逢,女主妥協於病
弱男主的病危狀態而回頭.只是前頭的誤會和分開還有戀愛初始都沒有再完整回顧,有點可
惜,肉好像也都被和諧了,殘念的一本. 3.2


天然宅-錦醫X
很慢熱,只有前面有一些醫藥相關,後面都走極品鬥爭路線,把周遭都設定成壞人或傻蛋,
看得很鬧心棄了.


Esta-末世之翡翠米米 ★★★☆
前面很不錯,有一些賭石相關專業,後面可能被讀者要求煮肉就走偏了,變得比較平淡無趣,
關於異能也沒再有其他展現,很可惜. 3.4


零落成泥-回到過去殺死你 ★★★☆
還不錯看,很淺顯的如書名是回到過去,設定時光機只能回到更前面的日子,而且能源也非
無窮盡,覺得任務一失敗女主就很果斷的放棄而再穿越,從番外男主視角來看相當心酸,毫
無挽回的機會.場景為西方校園,營造氛圍還蠻不錯的,女主變裝也有點特務的fu,總之因為
愛拯救了了世界,可喜可賀!!有點可惜情感渲染強度不夠,所以沒甚麼虐感或情不自禁等,
但還不錯看. 3.8


宅在家裡的貓-植培師 ★★★☆
開頭很好,沒有大開金手指,而是靠勤奮和創意累積進步,儘管人外有人天資不足但也不會
有甚麼負面情緒,可惜後面離校後走向不同少了些純淨感.格局是很大,出場者一堆我都記
不太住,也設定了許多新鮮的特殊魔植和異能,感覺得出用心,但作者事件轉換或收尾的能
力不太足?也沒有刺激懸疑的主線吊著,沒有那種戰場或正邪兩強鼎立的高潮碰撞,有時候
覺得有點拖(文太長),結尾又突然,不像結尾.但沒把周圍的人當笨蛋或壞蛋或糟心第三者
感覺還不錯.感情雖然有但比較淡然無肉很可惜.沒有看《賢知千里》或其他升級文那種熱
血勁,太過樸實也是覺得可惜的一篇. 3.8


木浮生-瞎子,原來我很愛你/衾何以堪 ★★★☆
女不討喜,尤其一開始介入好友及竹馬間的事,雖然只是不捨被排除在外,但顯得比較幼稚
白目?與失明男主的糾葛我也覺得算是兩人不適合,各有各的刺,錯失送至親最後一程也頗
沉重,最後還能在一起真是不容易. 3.4


長安夜雨-朝欺暮待 ★★★☆
別有用心的接近和欺瞞,結果儘管已改變心意,卻不得不用更多的謊來圓初衷,感覺似乎是
想撒大片狗血,卻因為缺乏男視角及其心理波動,所以沒有營造出虐戀情深等爆點,變成小
品小糾結類型,雖如文案所說無大虐,但也顯得不夠味,有點可惜. 3.3


夜長生-末世重生 ★★☆
無CP,就一般升級異能,少了感情發展和其他特色吧. 2.6


千果子骨-我和異形有個約會之盡頭 x
真的很異形,可理直氣壯對女兒亂倫這點實在很雷,後面還可能互相吞噬走食人族路線?
很考驗三觀的一篇,我投降.


七竅玲瓏-七色之藍顏如玉(七色系列4) X
難怪可以出這麼多集,這集看完也等於無CP要再重頭來嗎??前大半都跟假結婚後的小叔有
似有若無的情愫,最後還是照原定計畫離開,有股回歸原點浪費時間的囧感.最近亂找了些
起點或瀟湘榜推的文,但文都超長,有的以為np卻無肉,不是我的菜阿(嘆).


鑫愛詩-宮女女配求歡樂 ★★★☆
難得看到真太監文,女主穿書成反派小宮女,本來要爬皇上的床但預知後果所以改爬龍頭太
監的床,男主也漸漸被打動,還蠻有愛的,兩人床第間似乎也很愉悅,其他牽扯宮鬥戲分就不
是我的菜.還OK. 3.2


雅思無痕(如花美眷 似水流年)-老夫少妻(黑洞)(H) X
綁架強姦就這樣到結尾女主也愛上對方?無劇情可言...


erryg-靜待花開(H) ★★★
養父女戀,H不多,多卡在心態轉變的糾結上,這次的文風沒有以往那麼甜蜜讓人臉紅心跳.


南窈窕-我脫你閃(甜文)X
見一面而且女主並沒有甚麼表現,但卻被男主認定,第二次見面就激將法騙婚成功,完全不
合邏輯對手戲也很生疏,照理還是先交往互相了解才對吧?偏小白不太有說服力的一篇.


夏末秋-醫冠禽獸 ★★★☆
加上一些醫學案例感覺蠻不錯的,彼此慢慢上心,開竅後就勇往直前出手,不愧是醫生,聰明
人就是討喜,雙處也很有愛肉也美味,雖然最後好像有點無法收場硬轉回HE,至少算是最近看
的幾篇中比較滿意的一篇. 3.8


萌面俠-愈求不滿 ★★★
男主就是個投直球的變態,至少對女主所在意的也會愛屋及烏有加分,所以還可以接受兩人
在一起,偶而戳中我萌點.但結尾太粗糙了吧,埋的梗就最後一句話收尾而已,太讓讀者欲求
不滿啦(敲碗).父執輩隱隱透漏著有些不法交集的糾葛,女主弱視且越來越嚴重的狀況有無
改善,男主後期的軟化及男配的身分暗示??太多問號了,只能祈禱作者會再更文吧. 暫3.3?


鐮倉的海-婚過去,醒不來[軍婚] ★★★
前面還不錯,男主很忠犬,肉也吃得過癮,雖然少了初見心動等過程,感覺有點烏龍糊塗的結
婚.後面冒出許多男配,設定女主人見人愛太雷人了. 3.1


白色向日葵-卡亞那的樹 ★★★
共三部,撐了這麼長的文,可是只有前面奇幻吸引我,後面一直大走感情線,但作者處理得很
糟糕老梗不討喜,不太純淨.先是一直提醒女主妖奴不能和主人在一起,否則兩人會被剝奪
一切等等的規矩,這不是無銀三百兩嗎?不提可能沒事,一提反而激發叛逆心啊,因為是在成
長期相伴,有點雛鳥情節般的愛上主人,卻只能眼睜睜看的男主追求接受其他女人,還得不
時瞄到他們親嘴自己心碎等等,女主又很軟妹,看得很糟心.後期應該要努力尋回卡亞那的
線索或是鍛鍊讓自己更強,或是有更多奇幻夥伴,但反而是被男配纏上,還因為身體是神明
容器的關係被別人佔領和男配發生關係,還順便拒絕男主甚至加害重傷,使其絕望,因繼承
王位而娶別人.都走到這步了那就讓男配轉正算了,女主也準備死心接受男配有了約定,卻
又因為與男主重逢馬上推翻承諾.就這樣一直灑狗血亂七八糟的結束.看完很囧很失望,扣
了很多分.作者絕對是後媽.開頭格局如此開闊還多線並行,本以為會像《魔法活船》那樣
讓人驚艷,只能說殘念. 3.1


阿燙-一度春風二度夫/厚臉皮 ★★★★
很清暖的一篇,很喜歡!!沒有文案感覺那樣速食,反而是不急不緩的守著女主,不貪快以免
弄巧成拙,都是聰明冷靜沉著坦率的類型,對於麻煩的應對處理都很得體,很得我心.男主弟
出口成章卻總是用錯成語也相當歡樂,完全看不出是作者處女作阿,看得很舒心,雖然是姊
弟戀但男主氣場完全蓋過這點,大推,列入期待作者. 4


不系舟-駙馬不是人(H) ★★★☆
迅速進入重頭戲但有也劇情,還不錯吧,雖然前世兩人的行為都不太討喜,還好等了這麼久
有拉回來. 3.6


唐顏加-逆人順獸(H) ★★★
科幻培育複製人路線,男主是外星生物?這本比較無感,最後因為壽命不對等關係,再複製總
覺得就不是那樣獨一無二. 2.7


奈娓娓-青梅熟了,竹馬吃了 ★★★
描述童年冤家的部分太多,進入校園又都關注在朋友的戀情等等,女主似乎很鈍沒甚麼開竅
跡象,還好男主有守著.文筆和劇情走向偏稚嫩,也是比較無感的青梅竹馬文. 2.9


園藝-畢生有緣(軍旅甜文) ★★★
相親後就順風順水彼此有好感的簡單文,只是當兩人確定關係進一步以後就比較無趣,讓我
有點打瞌睡. 2.9


茴笙-皇上與我共戰袍 ★★★☆
雖然女主是和親來的,身分敏感還常被擄走,但與皇上同為穿越老鄉,理所當然一起打拼對
抗外敵,對各方算計步步精心,順帶慢慢對彼此上心,又加上春藥這類催化劑,發展蠻自然還
不錯,雖然鬥爭那塊都被我速翻過比較沒興趣,但男主相當自律很加分,畢竟原身是特種兵
來的.最後就算男主比較晚回來,從與現代消耗的時間差來說應該也是一兩天的事才對吧?
就這塊感覺小bug但也無關緊要.接著就慢慢等現代番外啦. 3.8


木孟-大神,誘拐有禮 X
編輯挖作者的題材我是有興趣,但一開始的人物互動很怪,讓人看不下去,無腦的邪佞男和
小白女不是我的菜.


priest-大英雄時代/女漢子 ★★★★★
非常精彩!!如同看好萊屋科幻星際大片那樣過癮!這才算是軍旅文吧!尤其一開始的練手對
戰,我彷彿可以聽見機甲移動的關節機械聲,通常遇到機甲文我很容易恍神,像鋼彈之類的
無法進入狀況,但priest寫得相當有臨場參與感,也能夠跟著其動作場景遨遊.女主不是天
資聰穎,卻走自己穩扎穩打的踏實路線而發光,處事正面積極,可靠閃亮.雖然知道誰是男主
,但幾乎沒有甚麼粉紅氣流,畢竟在面臨人類生死存亡之際,這些小情小愛也變得渺小不重
要許多,但還是有一咪咪,偏隱晦.反而親情等畫面很讓我動容,雖然筆法不煽情我還是有默
默飆淚一下.收尾不會像好萊屋那樣簡略英雄公式化很加分.雖然讓人意猶未竟,也小好奇
許多人包括男女主在戰爭後的發展.總之太經典了,真是很適合拍電影的一部阿!!!priest
作品真的是很多元化,但都非常到位,讓人驚嘆!! 5

「什麼是『風格』?風格意味著你要麼有極豐富的物質資源,豐富到可以特立獨行,要麼
有極豐富的精神資源,受過無可替代的高等教育或者訓練,能輕易創造或者掠奪資源——
如果說『奢侈』代表『我有,我不同』,那麼『風格』的潛台詞就是『我多得是,已經厭
倦了』,其實是高傲的『權力』的另一種外化表現而已。」



花開過半-穿越:村姑戲呆夫 X
原來不是真呆,就很鄉村鬥極品之類的,女主完全沒有前世特種兵的特質阿,穿來也沒甚麼
發揮,慫恿表哥在婚前對未婚妻出手以避掉家人反對,使出這招感覺蠻缺德的大扣分,極品
親戚也很煩悶,大概就幾個雷點.有肉吃還不錯吧,雖然比較多是女主倒貼,連婚也是女主求
的,還好作者有安排個忠犬男主,總之女主不夠白又不夠黑,不太喜歡這篇.


D4C-誤入校園文/誤入校園辣文 ★★★☆
因為是穿進辣文,一開頭常常有許多陷阱,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掉進沉淪的選項,有點像知臨
的《穿越A-V女主生存手冊》那種搞笑變態調調,幸好女主的反應很正常沒變軟妹,很強硬
的抗拒回絕這些鹹豬手保護好自己,而且回憶分析起劇情,還在關鍵比賽中拉了把手,努力
導正這些年輕人,終結那些分支bad end.中後段就變成了一般小言,而且是走姊弟戀熱追路
線,最後還莫名的迅速虐了一把,真是給了我許多驚喜的一本,而且因為原本是辣文,所以男
主也很可口有肉吃.因為劇情走向偏了?導致中後段都沒有那些坑爹的系統旁白,少了歡脫
的這一味中途轉向總覺得有點可惜,女主也順其自然地融入這平行社會,沒有再提到或擔憂
穿文的事,也跟角色們個性形象都很立體有關吧,所以我也看得很自然.但不太喜歡那種為
了你好而擅自決定兩人未來的狀況.總之還不錯看. 3.8


林化/黑可茶-計飛快跑/恐婚男女 ★★★☆
很都市男女的一篇,調性有點讓我想到《車遠達》,可能男主也有個暗戀許久卻錯過的青梅
竹馬關係,但沒有那麼高張力戲劇化就是.女主對自己的剖析很清楚,經濟差距太大的,儘管
是對方較好而自己高攀,也因自卑而選擇主動放棄,加上前一段的男女配來攪局,以及雙方
家人不贊成而有些波折.書名恐婚我本來以為會是輕鬆搞笑類型,結果完全沒有,比較熟戀
感,整體還OK不錯看. 3.8


春心蕩漾-辣文小寡婦/小女子難為(NP) ★★★
附身肉文女主採鼎廬修仙,因為修練的關係體質也會如出水芙蓉般美艷吸引人,為了供養空
間裡的共生者,所以得到處採陽,感覺不是很嚴謹,但就是很瑪莉蘇的被男人一見就會愛上,
總覺得也只是外在的吸引力,所以最後感情線就來的比較莫名,女主的傾心塑造的不夠自然
吧,不過的確能吸引沒節操的我看完啦,雖然不完美,有些梗或設定如浮雲消失?至少有個收
尾. 3.1


十三春夏-肋骨(婚寵) ★★★☆
主角們都是警員,因為女主的父親而讓兩人有了牽連,之後再接觸而慢慢有了感情,算甜,案
件雖然看的感覺並不是很清晰,也還可以接受,番外也很加分,推. 3.8


花裡尋歡-桃花禍水 ★★★☆
難得看到我可以接受的武俠文,通常不夠精彩或不易想像的話,我很容易跟看機甲文一樣恍
神.女主是醫毒類型,男主對女人的碰觸過敏,在探查治病避險的相處過程還蠻搞笑有愛的,
而且原來年少時期有過淵源,還不錯推. 3.8


清越流歌-重生之繁花似景(偽軍旅)★★★☆
前世女主是遇渣男當小三,一生陷入三角困局,重生後終於清醒揮別過往.書名標"偽軍旅"
害我一直在猜男主會不會轉成教授,但很多男主是軍人的確也沒提到多少軍旅的狀態,頂多
就軍婚婚寵.而作者似乎總是狠不下心開虐,所以看到竹馬因為太晚發覺感情而錯過,也只
是遺憾拍拍,如果作者能克服這點應該能更有感情張力吧,還ok不錯看. 3.6


風玖藍-春意濃(NP) ★★★☆
玄幻,仙妖魔修真界大亂鬥等等,修練對女主似乎可有可無,莫名被放進妖身上,這個來由似
乎沒講得很清楚,總之跟前世今生相關,看到最後也許作者想練筆刻意NP,總覺得女主是不
懂得拒絕舊愛的類型,其實到最後幾強也依舊相爭,但因為沒法子解決才照現況妥協.花想
的狀況我也還是沒搞懂.各角色都有股仙氣,總覺得差異度可以再擴大一些,總之還ok,有吸
引我看完. 3.8


羽林靈-撞上我,你別想逃(高幹)★★★
一般,偏小白.市長大人很完美可口.書荒時可以看. 3.2


肥肥的小草-緣來是你(H) ★★★☆
鮮網文.想不到前面還蠻虐的.從三代前外婆的故事開始寫,讓我誤以為是民國文,一直想說
甚麼時候能重生,結果竟然就這樣犧牲苦著苦著,才終於到女主的故事.幸好虐的部分都是
粗略的劇情,所以我的情緒波動也還好,只默默流點淚.後面就邊走劇情邊開心吃肉啦.其實
總覺得身世等真相大白後,就沒甚麼可以演的,後面角色扮演也感覺普普,作者如果能控管
一下,篇幅精簡些,作品多產些會更讚吧. 3.6


蓮海-(重生)阿宅與死神/暖城 (np) ★★★★☆
超好看的阿!!死亡的女主因為身旁人的執念而獲得了機會,如果能重新活過死期就算過關.
但是黑化後的世界就如同絕命終結站一樣,處處是陷阱,只要踏出門就隨即會飛來橫禍.除
了環境,還遇上了竹馬及從前照顧過的孩子&黑兔君,這幾個都超有愛的,只要遲鈍女主能發
覺並坦承自己心意,招招手就來啦,雖然其中幾位也有黑化危機.整體走黑暗又輕鬆的歡樂
風格,因為有關鍵選項不時冒出,也有點像遊戲攻略.女主因為遲鈍所以顯得大方又猥瑣,風
格蠻獨特有趣的,我也好想有幾個萌兔阿,被鎖的那章真讓人有怨念.難得看到滿意的NP文,
大推!! 4.8


麥麥狼-獨寵小玩意 X
雖然是穿越成小宮女,但沒甚麼金手指,只是被皇帝看上然後獨寵,而女主也沒甚麼野心,畢
竟沒娘家背景也護不住小孩,所幸獨身只求能陪在男主身旁而更得男主寵愛.據說後期會因
女主而解散後宮,可是宮鬥不是我的菜,加上有點膩味,中後就看不下去,所以無法確認.感
覺一般.


清音墨影-若遠,似近 ★★★☆
男主殘疾女主非處.從女主結束上段戀情並且辭職空姐找新工作開始,其實早就被男主看上
,只是剛巧男主發生意外導致兩人擦身而過,事隔多年男主才有機會小心翼翼的靠近女主,
感覺蠻純愛風的,最後又因為疾病的緣故讓兩人又繞了一圈,蠻有愛的.推! 3.9


張寧寧-美鸝人生 ★★★
也是男主殘疾文.總覺得作者筆法比較生硬,一些對話轉折感覺不太自然,或許這種尷尬比較
貼近現實吧.可以順利看完,但沒有很喜歡. 3


酒窩萌姬-穿到獸文裡的作者你傷不起啊 X
看書名以為是遠古,但好像只是架空古代,只有一開始男主孩童人格跑出時很萌,其他就看
不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