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書評-言情 2014-03


雷恩那-我的大老爺 ★★★★
攸齊-配角戲(步步精心之二) ★★★★☆
阿香-那個丫頭把命拚 ★★★☆
元媛-反騙二手貨(我要有錢黑吃黑篇系列之三)★★★☆
莫顏-死神搞烏龍 ★★★★
庭妍-寵壞小蘋果 (嬰兒炸彈2) ★★★☆
莫顏-宰相高深莫測(上+下) ★★★★


雷恩那-我的大老爺 ★★★★
開頭那樣錯開,在不同時間點觀察到對方而一見鍾情,感覺超級甜的阿!發展也順其自然水
到渠成,只是糾結點出現在男主的個性上,剛開始我覺得有點像《海賊王》裡喬巴那樣傲驕
又口嫌體正直,沒想到到後頭就越來越幼稚無理取鬧使得女主傷心,情商低到我都要懷疑男
主的智商了,幸好只是個小事件,解決的也很甜.比較恬淡的一篇,肉偏朦朧唯美系.還不錯
推. 3.9


攸齊-配角戲(步步精心之二) ★★★★☆
看開頭有點虐,懵懂少女才剛發現自己動心,卻同時得接受原來對方有女友的事實,這種狀
況真的很配角阿.不過愛情也不是重頭戲就是.
男女主是殯葬業相關,攸齊似乎對這行特別有興趣,或是因為寫相關系列的關係,描寫的也
很深入活靈活現,尤其黑道轉業的模式,讓我忍不住想起已過世的相關行業名人-冬瓜大哥.
中途偶而穿插一些回憶,描述主角們走入這行的背景與轉變,捲入事件也不同於法醫的角度
.看的過程有一步步改觀,想不到也有科系培養這方面專業,甚至實習輔導開業等,生死教育
課程也讓我印象深刻,現代生命禮儀的文化越來越多元進步,以往對眾人來說總是偏忌諱排
斥,但其實是每個人都不可避免的,不如及時打開心胸接受做好準備,看得我有些動容!這本
書也非常有在地台灣味,以言小世界來說像是打開了另一扇門,像莫霖寫的許多比較不一般
的職業主題,相當細膩用心,看得我很滿足!!
另外這種會觸碰到大體的題材,不禁讓我想起前陣子看過的總攻大人的《控制欲》,但當時
這職業就幾乎只是個背景點綴開場用,相較之下攸齊的更得我心阿. 4.7


阿香-那個丫頭把命拚 ★★★☆
重生文,拯救了心心念念的少爺並引導到更寬廣的路上,是說搞在一起後又假裝謹守主僕身
分,再被男主激的說出自己的佔有欲真心話,總覺得這段顯得有點矯情,其他還蠻平順一般.
3.5


糖果-〈糖果系列〉害羞蜜糖 X
雖然是女追男,可是完全被拒絕還自動送上門給吃,太沒尊嚴也太不自重了些,總覺得連我
這讀者都有點瞧不起女主了,現實中男生對這種女生也會輕視吧?男主感覺也是肉體很隨便
的無心男,覺得女方玩得起就不吃白不吃,最後硬給好結局有股教壞小孩的FU.


元媛-反騙二手貨(我要有錢黑吃黑篇系列之三)★★★☆
穿多次但結果都不理想,感覺蠻倒楣的,最後男主視角很有愛,但好像有點BUG. 3.6


莫顏-死神搞烏龍 ★★★★
開頭很眼熟,陸創似乎有類似的情節,穿到性格很惡劣的富家妻子身上,所有人都厭惡自己,
但中後還可以再更換身體就不太一樣了,萌萌的小女孩雖然沒甚麼言語或撒嬌,但默默的小
動作很有愛啊(加分!),死神也像開心鬼的調調,還不錯. 3.9


庭妍-守護小可愛 (嬰兒炸彈1) ★★★☆
回顧和戀愛過程還不錯的滾書.不過開頭男主表明交往過其他人後,發現自己早已對守護多
年當作妹妹的女主有了不一樣的感情,接著說雖然與那些前女友發生性關係卻"有戴套保護
自己",這句話也太蘇了吧,又不是被強迫,你情我願的事而且複數型,還偏要一副委屈被設
計的語氣是怎麼回事?除了這點其他還ok,就吃肉吧. 3.3


庭妍-寵壞小蘋果 (嬰兒炸彈2) ★★★☆
文案說是花心男,讓我擔心是不是渣男雷,但其實都只有交往到約會而沒有更進一步的程度
,我覺得這觀念很合理不算濫情,總是要先多相處觀察才知道適不適合啊.富家男主卻因此
有了花名讓貧困女主退避三舍,兩人維持淡如水的君子之交,其實男主早已一見鍾情,最後
跨過女主媽這個大關卡就解決了.感覺還不錯. 3.7


蔡小雀-宰相門前好孕來(萬年王朝春光好之二) ★★★
男主失憶留種後,回家復原遺忘過程,女主上門的梗,就差不多可以預想得到的情節. 3.2


莫顏-宰相高深莫測(上+下) ★★★★
女捕頭被害死後轉生到另一位不知死因的千金身上,儘管沒了內力,卻依舊保有幾分身手,
也展現理智分析及驚人觀察力,有些許懸疑偵推成分.另個主角就是心機深沉的腹黑宰相,
其實暗戀女捕頭已久,兩人同時追查死因時相遇而被宰相纏上.雖然沒有東方非那麼邪佞,
女主也相對沒那樣憨直,但兩人配對還是很舒心,偏強強對決類型,女主自立自強想法非常
獨立,反而讓男主更挖空心思來求得女主,很甜的一本啊! 4.2


韓媛-滿分老公及格妻 ★★★☆
兩邊的遭遇太過對稱戲劇化導致很夢幻,是想拍成偶像劇嗎?而且對女主角算是大開金手指
吧,不管做甚麼都幾乎不用適應期就能馬上上手,偽裝平凡的天才,變成完全的強強對峙,雖
然聰明人是很合我胃口啦,但反差感就弱了些,沒有"差不多先生"那種奇特讓人印象深刻,
但簡單輕鬆小品還不錯. 3.4


夏洛蔓-情挑個性女 ★★☆
很莫名的設定,富二代女被要求結婚或至少帶個孩子來繼承家業,所以就出去挑種了?一切
都很順利地,當天看上行動立刻成為限期內的契約情人直奔本壘,甜蜜一段時間就結束,因
為男主始終認為周邊女人接近都是為錢,吵一架分開後就找不到女主了,所以又出現未婚生
子多年後重逢複合這種老掉牙戲碼,劇情感覺很莫名不太合情理的一本. 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